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網絡情緣〈十三〉

網絡情緣〈十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十三〉

  簡聽完雲的自敘,內心感到沉重,而自己的老公也曾有過婚外情。唉!這婚外情難道真的就那麼美嗎?也許真的很美,不然,不會有那麼多人去追求、去偷情!

  簡想着這些,臉微微的紅了,因為自己和雲雖然沒有達到肉體的融洽,但思想基本融洽,也就差沒見面了,要是見面了,也許自己和雲就會情不自禁地擁抱在一起走進愛的巔峰。簡在心中罵自己:呸、呸、呸,亂想什麼啊?我和雲只不過是談得來,不會有那事的。可簡又不得不承認自己是那麼的喜歡雲,只要一天不網聊,內心就象丟了魂似的難受。

  簡想完這些,但內心還是很想知道雲與蘭分手后的故事,於是,她問:“雲,你和蘭分手后還在一起做生意嗎?”

  雲答:“分手后,我老婆怕在鎮上沒面子,就要我把店搬到縣城去,這一去就是好多年。後來我聽鎮上的同行朋友說:從我和她那事暴露以後,她的店也轉出去了。她老公也變了,變得粗暴,動不動就打她。再後來她的老公就戀上了吃喝嫖賭,一個好好的家庭,就被那麼一次婚外情給徹底的毀了。我聽后心情沉重,都是我不好,我不該和她有過那麼一次,害她受苦。但我又想不通,現今這開放的社會時代,人的觀念在轉變,人的思想也在開放。婚姻,不再被看得那麼重要,從青年到中年再到老年,談婚外情的,遍地都是,現今的離婚率是越來越高,結婚後能合則合,不能合則分,不象以前,離個婚那麼難。現在的社會,只要兩口子往民政部門一站,該辦的手續一辦,該交的費用一交,紅印一蓋,馬上就離了。那為什麼蘭的老公就那麼死板?就那麼看不開婚姻?非要一顆樹弔死,呵呵,這也許是老實本份的人思想也抹不開的原故吧。”

  “她老公也真是,那樣的死板,即然覺得自己的老婆不好,而且背叛了自己,那就離婚唄。何必一顆樹上弔死。如真愛自己的老婆,那就原諒她,本來人無完人,還有誰不犯點錯。又何必自暴自棄?”簡說。

  “嗯,你說得對。”雲停頓一下又說:“象這樣的男人也許就是窩囊廢,是扶不起的阿斗。”

  簡說:“那她男人是這樣的一個男人,她以後有罪受了。”

  雲答:“是的,本來較富裕的家庭,就因為一個人的變化而走向衰落。蘭的家庭就在她老公變壞而變得一空如洗,家中能值錢的東西都被她老公偷出去買了。買得的錢不輸即嫖。”

  “都那樣了那她還怎麼生活啊?”簡問。

  “是的,何況她還有兩個孩子,她本想離婚,可她老公死活不肯,後來生活逼得她無法生存,她做小姐了。”雲的心情沉痛極了,因為蘭畢竟是自己的女人並做過一次自己的女人。

  “唉!人怕嫁錯郎。嫁一個不好的男人,那就是婚姻的最大悲哀。”簡又說:“人的一生,誰不會犯點錯?即然愛,就要包容,就要允許改正。沒有包容的婚姻,那才是最不幸的婚姻。”簡停頓一下又說:“雲,假如有一天,我老公知道了我和你的事,那不知又是一個怎樣的結果?他會不會象蘭的老公那樣對我?要是真的那樣,我就慘了。我好怕,好怕啊!”簡說完這句話,臉紅紅的,好像真的做了對不起自己老公的事了。

  雲說:“簡,你我天各一方,連面都還沒見一次,就算出軌,也是心的出軌,難道你還真想和我出軌啊?”雲那調皮的性格又上來了,說完哈哈大笑。

  “你壞你壞,不和你說了。”簡說完這句話,雙手蒙住臉,心在體內狂跳,臉在手中燃燒。從內心說:她還真希望和雲有那麼一天,因為她愛雲。是愛情,就想擁有(包括心和身),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但她又沒有勇氣突破道得的底線,因為中國是個傳統的國度,倫理道德在國人的心中根深蒂固。就是這封建的倫理道德,禁固了多少婚姻?讓多少不幸的人葬送了幸福?簡想到這裡,心中湧起萬般的無奈,她雖然愛雲,但她更怕有損自己的名譽。怎麼辦?怎麼辦?她在心中反反覆復的問着自己。

  簡的心經過幾分鐘的翻騰,總算平靜下來,她無話找話的問云:“雲,你後來遇到過她嗎?”

  “我去年遇到過她,和她這一分手,這是十來年,她雖然年紀大了,但還是那麼的嫵媚動人,也許是做小姐更會打扮了。”雲又說:“見到她,又挑起心中那份隱隱的痛來,還是難捨當初的那份情。”雲悲傷的說。

  “如果還懷念,就去續前緣吧。”簡說。

  “不會了,也不可能了,更不能再傷害自己的家人了。”雲答。

  “那你還說懷念她?”簡問。

  “一段驚過心動過魄的情,想忘能忘得掉嗎?那只有划個句號,將它深深的埋在心底,也許有一天腐爛,就沒了。”雲答併發一調皮的表情。

  “其實當時你們應該做得隱秘些,那樣就不會影響到各自的家庭了,暈死。”簡說。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不為。天下沒有不透風的牆。唉!要維持一段婚外情真的很難。”雲還說:“我很怕老婆的。”雲說完又哈哈大笑起來。

  “不要這麼說老婆,哪個女人不想維護自己的家庭?如不想維護自己家庭的女人,她的心也是別人的了。雲,你說:對嗎?”

  “是的,我老婆很好,作風也很正派,只怕世上能勾引我老婆出軌的男人還沒有出生。呵呵,誰要和我老婆開句不該開的玩笑,只怕都要遭到我老婆的怒罵的。還真沒想到,天底下還有象我老婆這麼一本正經的女人。”雲自豪並俏皮地說。

  簡聽雲那麼自豪的誇讚自己的老婆,臉又是微微一紅:我怎麼就沒雲的老婆那麼正派呢?我人雖然沒出軌,但我的思想在出軌。唉!也許是雲太優秀,無法左右自己了。簡想到這裡,臉上帶着羞色,但談話還得繼續,於是說:“雲兒,不早了,你準備休息了嗎?”

  雲答:“你說呢?”

  簡說:“隨你啊!”

  雲說:“那就再陪陪你,等老婆回家了,我就沒這自由了。”雲的老婆昨天去走親了,今天還沒回來呢。

  “陪我不重要,還是好好地陪陪你的老婆吧,別瞎想太多喔。”簡嘴裡雖然這麼說,但心裡是希望雲陪自己的,因為有雲陪着,自己的心就快樂就甜蜜。

  “我老婆雖然好,可我需要浪漫和激情,她那麼正派的人,那麼呆板,她給不了我。”雲說。

  “呵呵,你連家都離不開半步,還談何浪漫?”簡說。

  “簡兒,為了你,我會想辦法找借口,我要來見你。”雲說。

  “呵呵,算了吧!不要弄得遍體鱗傷。我們畢竟離得那麼遠,要維持一份特殊的情,也許會很難很難。雲兒,你辦不到的。”

  “我會努力的。你也說過:即然愛,就深愛。為了這份愛,在不影響家庭的情況下,我會傾其所能,也要愛下去。”雲說。

  “我們畢竟是在這虛擬的網絡,你我就象兩個氣泡,也許一不小心就觸破了,你我的性格都是那麼剛強,也許我的一句話,你就會把我拋棄,置我而不顧。”簡說著說著,又象一個小孩子胡言亂語了。

  “簡兒”

  “嗯”

  “不會的,你是好女人,一個優秀的好女人,更是我心靈的天使,愛你還來不極呢,我怎麼捨得拋棄。”雲說。

  “你過獎了,慚愧!”簡答。

  “你內心對我的微妙細節,我感有受到了。我很幸福,謝謝你!”雲說。

  雲的一聲謝謝你,讓簡聽着有點不舒服,於是簡的刁蠻勁又上來了,她說:“不言謝,聊得來,聊得開心就好。”

  人的感受都是微妙的,一種語氣,都能影響彼此的心情,有時,過份的禮貌,也會引起彼起的不快,心情就會不自覺的低落起來。雲聽着簡剛才的那句語心中總有點不是滋味,於是雲說:你啊你啊,你還真是個刁蠻的公主。你知道嗎?你的刁蠻讓我即愛又疼。”雲又說:“你說過:也許我們的愛就是空氣中的一個氣泡。我不甘心。我不想讓它破滅。”

  “愛了又不能在一起,連偶爾的見面都沒有,你不覺得是一種折磨嗎?”簡說。

  “不會,我會找機會去見你的,也許,你不會給我這個機會。”雲說。

  “女人一旦愛上了,就有依賴性。”簡停頓一下又說:“我又不是什麼妙齡女郎,也就屬於老太婆一個,只不過是心態年輕些罷了。”

  “愛情分年齡嗎?我願意做你的依賴,但別依賴太多。”雲狡黠的一笑。

  “是的,我很粘人的。”簡說完也格格的笑。

  簡和雲的性格就象善變的夏天,說來雲就來雲,說下雨就下雨,說雲開霧散就雲開霧散。前不久還飄過一片烏雲,馬上就雲開霧散,艷陽高照。

  雲發給簡一張簡幾天前發給自己的靚照,然後對簡說:“簡兒,你看看這個女孩,長得漂不漂亮啊?我好喜歡她。”雲呵呵地笑着。

  簡看雲發過來自己的照片,那張臉蛋曬得黑黑的照片,那張穿着白色襯衣黑色西裝褲的照片。她看着自己那件潔白的襯衣就象一朵荷花開在岸邊,她會心的笑了:“哈哈,難看死了。”

  雲說:“呵呵,那女孩臉蛋好黑哦,那黑黑的臉蛋多有結實感。我都愛死了。”

  “暈,我皮膚不好呢,那麼黑那麼粗,而且性格又刁蠻,你見到了就不喜歡了。”簡說。

  “皮膚能代替情感嗎?雖然你的皮膚有點黑,不一定就粗糙啊!等我見了你,用嘴親親再用手摸摸就知道了。”雲說完哈哈的大笑。

  “雲兒,你為什麼要喜歡刁蠻的人啊?你就不怕刁蠻的人難纏嗎?”

  “我才不怕,刁蠻就是個性。有個性的人玩起來更有味。”雲說完哈哈大笑,他那壞壞的性子又讓來了。

  “玩啊,想玩我嗎?你下輩子吧。”簡說完也格格的笑,笑完又說:“雲兒,我的語言能力很強,省內的話幾乎都能聽懂。”

  “嗯,你是聰明的女子嘛,我可只會說家鄉話。你別不喜歡我啊!”雲說。

  “哪會,你都印進我心裡了,能不喜歡嗎?”簡還說:“記得幾年前,我帶兒子一口氣遊玩了十幾個城市。”

  “呵呵,羨慕死你了。”雲說。

  “我喜歡的城市是青島,我兒子說最好玩的地方是遊樂場,哈哈哈!離開上海時,我問兒子:上海哪裡最好玩?他說:吃肯德基的餐廳。哈哈哈,小孩子嘛。”簡說。

  “花去了不少錢嗎?有機會時再帶上我去玩哦。”雲又說:“你家那麼有錢啊?難怪你一天洗兩次頭還按摩一次,這世界真不公平,受窮的總是我們這些假文人。”

  “看看看,你還是男人嗎?應該說:你什麼時候帶上我去玩。”簡又說:“什麼呀?花點小錢就說我。”簡還說:“後來因為老公背叛我時我就用賭博來泄憤,把錢賭光了。你還在我面前叫窮,難道要我去賣藝養你啊?我去街頭賣唱得了。”

  “不要。還是我賣字養你。”雲說。

  “你寫,我賣,我收錢。”簡說完格格地笑着。

  “嗯,這辦法好,這夠浪漫的。我們小倆口浪跡天涯,品償人間冷暖,這也許是最好的選擇,哈哈哈!”雲哈哈大笑。

  “雲兒,你的毛筆字應該寫得很漂亮嘛?我去過你的一個網友的空間,他的毛筆字寫得特棒。”簡說。

  “他不但字寫得好,文章也寫得好。不過嘛——為了你,為了我們以後的生活,為了我們浪跡天涯,我會努力學習,一定會寫出一手好字的。”雲發一俏皮表情並笑着。

  “怕是他脾氣要比你好哦。”簡說。

  “那是當然,他被網友們稱為大眾情人呢。”雲停頓一下又說:“你不許送懷投抱啊,你是我的。”雲又哈哈大笑。

  “誰是誰的?我是你的?雲兒,你臉皮太厚了吧!”簡也哈哈大笑。簡又說:“雲兒,你的脾氣怕只有你老婆受得了。”

  “簡兒,親愛的,我會為你改的,而且改得象你手裡的小寵物,讓你愛不惜手。”雲說。

  “你的那個網友那麼受歡迎啊?我再去看看,好男人誰不喜歡啊?說不定我也會喜歡讓他的。”簡俏皮的笑着。

  “喂喂喂,不許喜歡他啊!你是我的!他的妹妹可多了,要比我多好多。你如喜歡他,你會在醋罈子里淹死的。你死了,我也活不成了”雲說併發一哭的表情。

  “壞雲,我就喜歡他了,就算死在醋罈子里,也比被你氣死好受。”簡哈哈的笑着。

  “簡兒,求你了,別喜歡他啊,我以後不再氣你了,我聽你的話,做你的小乖乖,行了嗎?”

  “那還差不多。”簡又說:“雲兒,我想到商場幫別人賣東西,可以嗎?”

  “嗯,可以啊。只許買東西,不能買自己喔。”雲還是那付德性,說話總喜歡調侃。

  “我倒想把自己買掉,一個老太婆,誰要啊?我希望你要,你又不付錢。”簡也不示弱,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那你寫塊牌試試看,看有人要麼?”雲說。

  “雲兒,我如工作了,也就沒有那麼多時間來荒廢了,每天忙忙碌碌,我好擔心,擔心把你忘記呢。”這個簡,玩笑起來比雲還利害。

  “你啊,只怕你就算得了失憶症,都會記得我的,哈哈哈!”雲說。

  “別那麼自信,好不好?太自信就是錯誤哦。”簡笑說。

  “簡兒,對你,我可有信心哦,因為你看不見我在線,你就急得不行。要是你能忘記我,你能那麼急嗎?”雲說。

  “呵呵,時間會改變一切的。也許每一天又來一個優秀的男人走進我的心靈,你就會被他趕出去哦。”簡的語言仍然是那麼不依不饒。

  雲在心中想:是的,天下的男人多的是,比我優秀的男人就更多了。我雖然會寫幾個文字,除了這點小聰明,什麼也不會,更不會賺錢了。活到這把年紀,還是窮光蛋一個。說不定哪天,簡真的黑掉自己,就永遠的離開自己了。唉!想着這些,雲心中酸酸的,眼角的細淚都滲出來了。有時候,一個男人發現了自己的弱點,就會感到自悲。雲發現自己的優點並不多,弱點倒不少,此刻的他,心情當然非常的低落了。

  “雲兒,你怎麼不說話呢?你在想什麼?”

  雲當然不能把自己此刻的想法告訴簡,就算自己再無能,那也是個男人。雲說:“我今晚一定會睡得很香,因為我感受到了你的開朗、你的快樂、更感受到了你的溫柔。

  “如累了,那就休息吧。”簡又說:“雲兒,我告訴你個秘密,我喜歡裸睡。”簡說完,臉紅紅的,也許是太信任雲了,所以才將這樣的秘密告訴雲了。要是雲能看見此刻簡的模樣,那該是怎麼樣的一付害羞的模樣。

  “很好啊,要是有一天簡兒能裸着睡在我的身傍,那該多好啊!”突然間雲心中湧起一絲慾望。雲兒的臉也紅了。

  :

您正在瀏覽: 網絡情緣〈十三〉
網友評論
網絡情緣〈十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