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為民辦實事

為民辦實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劉漢經常歪曲局長的意圖,經常讓局長為難。比如剛當上科長不久發生的事吧。

  單位的辦公樓要進行裝修,方案已經確定,也找好了裝修隊。在這樣情況下,局長肯定要徵求一下中層領導的意見。結果,局長徵求意見時,劉漢當真了。

  劉漢一字一句地說:“我們的大樓是10年前造的,這次裝修的規格跟10前的那次差不多。我特意跑了建材市場,現在的裝修材料跟10年前相比,價格明顯降低了,有些甚至還低了一半以上,還有裝修人員的工資,我也查問了多家裝修公司,這10年來似乎沒有提高過。也就是說現在裝修大樓的成本不會比10年前高。可是,這次預報的裝修費用卻是300萬,而10年前的那次裝修費用還不到100萬。”

  局長當時臉色非常難看,狠狠地剜了劉漢一眼。

  你說這個劉漢是不是真的有神經病?現在這個年代誰不知道這裡面有多少貓膩,可誰又會去揭穿它呢?

  話說回來,劉漢的話音剛落,局長竟然當場拍手了。

  局長不無肯定地說:“劉漢講得有道理啊,有理有據,不錯,這樣吧,這裝修的事得重新考慮,讓裝修隊重新報過價來。”

  局長這樣回答劉漢的話,讓與會者吃驚不小。這局長也是不是有病?這豈不是打自己的耳光嘛!

  單位裝修大樓的事,就這樣耽擱下來了,沒有人再提起。其實,大家心裡誰都清楚,如果再想裝修大樓的話,那費用如果超過了10年前的那次,那麼,負責裝修或拍板同意裝修的領導,很有可能會掉進一個是非陷阱里去。

  不過,劉漢在局裡的影響倒是越來越大了,有時連局長都得聽他的安排。

  那一次是為民辦實事的活動,局裡準備拿一部分錢出來,給附近居住的10多戶老百姓接通自來水。這種活動,報紙電視上肯定要宣傳一下的。但被劉漢搞砸了。

  當天,報紙電視的記者都來了,也拍攝了領導講話的鏡頭,還有領導親自接水管的場面,也有老百姓感恩戴德的話。但是,誰也沒有想到,晚上播出時味道完全變了。

  問題出在播音員加了點評,這點評是這樣說的:記者去A局了解為民辦實事的經過,卻發現,這樣一件非常小的事,為什麼熟視無睹了好多年?為什麼一定要等到大家都在“為民辦實事”時才去做呢?這是一個非常值得大家深思的問題。我們那些人民公僕在為人民辦事時,是不是應該更主動一些,更及時一些呢?

  ……

  完了,完了,這下子真的要完了。這次採訪的記者都是劉漢負責請來的。也就是說,播音員的這番評論,也很有可能跟劉漢有關。

  局長當天晚上就一個電話把劉漢叫到家裡,嚴厲地責問他:“你說,這,這電視上的話是不是你的意思?”

  劉漢竟然當場承認了,還坦誠地說:“記者們採訪好后,我是發了一通牢騷,對他們是說了這些話,但沒有要求他們這樣寫。”

  局長當即氣得發抖,將手裡的一隻杯子狠狠地摔在了地板上,手指着劉漢吼叫道: “你,你,你給我滾!”

  劉漢卻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似的,向局長道別。

  當天晚上,局裡人都看新聞了,都替劉漢捏一把汗。誰都清楚,機關作風問題由來已久,不是靠一個人一次活動可以解決得了。就算有好想法,也不一定實現得了。

  第二天一早,局裡的人都提前到崗了,都在等待局長和劉漢,看他們的好戲。

  誰也沒有料到,劉漢竟然坐着局長的車來了,還是局長親自開的車。

  劉漢從車上下來,局長還對劉漢說了一句話:“劉漢,等會我們一起去市長那裡吧。”

  局裡人都傻眼了,有人連忙問劉漢:“局長不但不罵你,反而親自開車送你來上班,這是不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劉漢卻淡淡地說:“難道你們不知道嗎?昨晚市長看電視了。”

  局裡人不解:“我們知道市長昨晚肯定看電視了,這,跟你有什麼關係啊?”

  劉漢解釋說:“市長說,為民辦實事不是一兩件活動可以辦成的,說這是執政能力的一個方面,他指名讓局長好好研究研究。”

  局裡人都聽明白了,有人感慨道:“這劉漢,運氣真好!”

您正在瀏覽: 為民辦實事
網友評論
為民辦實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