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 外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從排風洞里爬進來以後,黑暗裡的我不禁微笑。當初設計人員在設計這個洞口的時候,一定不會想到竟然有人還能夠從這裡進來。事實上,也的確不容易,儘管我已經是百年難遇的瘦子了,還是很痛苦地節食了一個月零二十天。我輕輕地噓了一口氣,越是關鍵時刻,越要冷靜。店鋪里的燈光,亮如白晝,珠寶在燈光下,映着燦爛的光輝。

  在自己的腳步跨進店鋪之前,我知道,還需要三個步驟,一個是要躲避幾個攝像頭,二是要想辦法把連接店鋪珠寶櫃檯的報警器具拆除掉,第三就是值班室里兩個值班的傢伙。這一切。老實說我都考慮得非常周全。感謝父母,沒有給我一副強壯的體魄,卻給了我一個聰明的大腦。這裡,我已經踩點了許多次,我知道,任何一樣東西,都有它的死穴,比如,我拐過店鋪北邊的那根柱子,攝像頭裡就可以看不見我的影子,然後,我再把頭罩戴上,萬一裡面出現我的影子,他們也不知道我是誰。一切順利,我已經拐了進來,就在這時,出現了個小小的意外,值班室的門動了一下。我驚出了一身冷汗。趕緊躲在一個櫃檯的側面,裡面出來了一個睡眼惺忪的中年男人,小便過後,他竟然警惕地用雙眼,在大廳里掃描了一下,糟了,我被發現了,因為我看見他眼裡的疑慮。不能讓他多想,我一躍而起,手槍抵住了他的胸口。“兄弟,請配合,”我輕輕地說,“我可不想因為你的毛糙,而讓事態有什麼嚴重的後果。”男人果然沒有做聲,渾身篩糠似的抖,“別,別,殺我,我家裡還有多病的母親,還有下崗的老婆。”呵呵,我笑了一下,這些我都知道,在來以前,我已經把今晚值班的他們徹底地調查清楚。“你叫張大寶,還有一個叫李大四,你們都是拉三輪的,晚上才被僱到這裡守夜的,諾,”說著,我從懷裡掏出一疊照片,“相信你不會因為你們的衝動,而讓他們受到任何的傷害吧?只要這裡失手,我的哥們就動手。”張大寶拚命點頭,其實,面罩里的我忍不住想笑,這事件的導演自始至終都是我一個。張大寶把門打開,在我的槍口下,把睡得像死豬的李大四捆了個結實。然後,還叫我檢查一下,我不禁感動,下崗的兄弟都是實在人啊。

  把他們兩個搞定之後,我就可以放心地來到珠寶櫃檯了。那一刻,我的心禁不住“怦怦”地跳得厲害,我拿出一個自己發明的裝置,小心地插在報警電源上,這樣,就可以讓裝置延緩5分鐘的報警,5分鐘以後,我想,那時候,我已經在500米以外了。事不宜遲,我伸出顫抖的手抓起了那些黃黃的,白白的珠寶,狠命地往自己的挎包里裝,需要說明的是,為了身體靈活,我從來都不帶包,身體上的外套是我自己設計的,上面有許多的口袋。裝滿了一口袋,又裝滿了一口袋,直到不能再裝了,才趕緊走。

  順原路徑,我來到排風洞口,迅速朝裡面鑽,因為我知道,只要鑽出來,我就不再擔憂了。就在我鑽了一半時,忽然就不能動了。吸一口氣,再吸一口氣,卻還是卡在這裡。冷汗就這樣開始在我的身體里肆虐,我知道,由於剛才裝的珠寶太多了,超出了洞口的直徑。唉,我哀嘆,儘管我已經把許多方面的細節都考慮到了,但是,我卻忽略了貪婪帶來的惡果。

  報警裝置就在這時候響了……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意 外
網友評論
意 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