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還沒給名字的一本書

還沒給名字的一本書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沉沉的霧靄怎樣也散不開,就如心中的鬱結隨着迷霧越發的纏繞起來,糾結的很!早起這個冬天,冰涼刺骨的風冰涼的軀體!一地的煙頭天才知道我幹了什麼!蜷縮的累了,冷了我也不願起來!陽光刺透薄霧帶來絲絲光線有點耀眼有點眩暈的感覺!是該走了過多的停留帶來的只會是多幾分不舍和難過,我應該懂得沒有誰屬於誰一切都會過去的我們都該釋懷希望有一日你也能夠明白!只是太愛了!

  天涼了,天亮了!我還是我,孤獨的一個人!自顧自得往回走,我明白你的,我懂你的!我都會懂得!就如今日我的離開不會換回你任何一絲絲的挽回一樣,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會走到現在我只知道我是愛你的愛的很!想想昨天我們還是把你當做我,當做我心裡的全部你會明白的是吧!你要離開這是我要離開的理由的對吧!我守了一晚,守在這個曾經所有幸福開始的地方!相信以後再也不回來了吧!

  這個城市有我好多的存在好多的承諾好多的願望,都是因為今天要離開是嗎,是的我要離開了,可能再也不回來!

  回到出租房打開灰暗的燈光,收起思緒,也收起行囊!簡單的不必多說!買好下午的車票離開這個城市,去尋找一個下一個城市下一個允得我安身之處!

  打開地圖冊裡面畫的一圈圈的地名我多少次衝動的要去的地方啊!他們或許明媚或許繁華,或許是有些陳舊!但都曾經在我夢裡出現過!那麼的魏梅那麼的記憶深刻!我會忘記着座城忘記那個人!去一個不在風雪不在寒冷的地方繼續接下來的生活!不帶絲毫的不舍不帶絲毫的挂念!你不也走了不是嗎!在我的心裡除了你還有什麼是值得牽挂的呢!唉都會好的,我在寒夜裡等你了一夜我只想說對情對愛我都是不曾虧欠你的!我或許一個人慣了,從小我就在託兒所長大我沒有朋友沒有一個傾訴衷腸的人,所以我變得很堅強!正是如此吧,我也不會懼怕一個人開始這段新的旅途!

  眼睛睏倦的怎麼也睜不開,看着周遭事物在漸漸的向後退去!我不知道我去的是哪裡,我爸把身上所有的錢都扔給了售票員,買這些錢能去的地方!只要足夠,我還希望走的更遠些很遠很遠,我不懂為何!那個長的很像知心姐姐的售票員不停地問我怎麼了 他一定認為我是一個離家出走的孩子吧!找回我一個金光閃閃的五毛錢硬幣和兩張車票!現在緩過神來了,為什麼會是兩張!我揉揉雙眼從口袋裡掏出來一看究竟原來是一張返程的車票!我暗自苦笑,知心姐姐的自作主張我會讓你後悔的!我不可能再回來回到我出發的這個城市,再也不會!或許我就是這樣任性的認為吧!把車票揉成團,扔進垃圾桶里!不帶任何感情的走向其他坐位我怕我會後悔的回來把他撿起來,給自己一個反悔的機會!

  看着車窗外的景色向後面退去,一閃而過物體有着我所猜測不到的樣子!直到夜幕降臨,慢慢的再也看不見它們退後的樣子我只是依稀的感覺到車子還在前進帶我去一個叫做開封的城市!我迷糊的閉上雙眼,我不敢想象我到的是怎樣的一個地方!如今每個城市越來越相近,高樓水泥森林!擁擠人群永遠堵車的市中心!我也應該釋懷的是吧!我沉沉的睡去伴着些許顛簸睡得格外安穩!

  在夢裡夢到幼時那首幼兒園阿姨一直放的那首歌,久遠的想不起旋律記不起它叫做什麼!只是那麼的純美那麼的安靜,記得這首歌陪伴我度過童年所有夜晚從小一直都有做噩夢的毛病是這首歌讓我每晚不在半夜驚醒!那個阿姨說‘這樣子你就不會整晚做惡夢了是吧’事實也是如此我沒有再被噩夢驚醒!看着他每晚待我入眠之後才悄悄的離開!這是我感覺到最開心的事情!

  我蒙的最多我記得是,我最喜歡的一直鉛筆被小胖拿走了!小蓮不和我做朋友了!現在想想我還真是可笑啊!那時候班裡的那個小胖子其實也不是那麼可怕的,雖然他喜歡欺負人但是從未欺負過我!總是躲開我我不懂為什麼,其實也不是一直都這樣子之前他也喜歡欺負我的。直到有一天一個高胖高胖的女人在他耳邊說了些什麼,一邊雙指指向我!我就像做錯事孩子一樣低下頭!也就是從此以後,我身邊的所有的同伴們都離我而去不在樂意和我玩耍!唯獨那個叫上官秀蓮的女孩沒有離開我,還願意做我的朋友!五歲入的幼兒園我們一起待了兩年,直到七歲的時候她莫名其妙的離開!

  我願意把自己所有東西都給她!因為和整天的在一起沒有人會欺負她!因為欺負我會讓他們感到可恥!他們都認為我是一個沒有爸媽沒有人疼的野孩子!說我是可憐蟲!她和我呆在一起也成了他們心目中的樣子,沒有人願意和他玩,她失去了所有的朋友只有我一個唯一一個的朋友!她曾經問過我將來要去哪裡!我只是說我想和你待在一起,我們不是朋友嗎。你嘿嘿的回答我‘嗯!我們是朋友一直都是!’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他們都會有兩個叫做爸爸媽媽的男人女人來看他們給他們帶來零食和玩具!有時候我也這樣憧憬着,我也會在某一天會有人衝進幼兒園說‘兒子爹地來了!’呵呵!我就是這麼簡單的期盼而已可是我始終沒有等來!

  不知怎麼有一天有個人來帶她走,她上了那輛車裡面坐着一個她叫爸爸的人!就這麼走了車輪滾過落滿樹葉的道路!我怎麼也追不上!她沒有和我道別沒有說再見就這麼的走了!說好了一直都是朋友的怎麼就這麼離開我了呢!阿姨把我抱回去之後我一直都在哭,哭的有點凄厲所有的人離我更遠了!堵上了耳朵,阿姨和我說她還會回來的她只不過是出去玩玩而已很快就會回來的她如是和我說!由不得信不信,我只能選擇相信,相信有一天還會回來我們還是朋友的吧!從此以後我就一直都是一個人不再有朋友,我更多地時間在三樓的卧室里觀看外面的車流來往,看到一輛和那輛帶走我的朋友的車一模一樣的車的時候!我多少次衝過去看裡面走出的不是熟悉影子!不知道這樣子都少次之後我不在抱有期望!

您正在瀏覽: 還沒給名字的一本書
網友評論
還沒給名字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