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雨落中秋

雨落中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一年前,老王剛把兒子送進重點高中,老婆就病倒了。還沒等老婆出院,他上班的那個半死不活的廠子也徹底垮了。

  下了崗的老王在家喝了一天悶酒後,第二天找朋友借了點錢,買了輛三輪車給人家拉起了貨。可是不管自己在外面有多忙,他都要趕回家為老婆做飯。再就是因為他年輕的時候在一家煤礦干過,養成了每天都要喝兩盅的習慣。要是他哪天不喝,那他肯定是病了。這習慣已經有二十多年了。

  這天,老王比平時收工早,他急忙跑到菜市場,因為那時的菜是一天里最便宜的。再過兩天就是中秋節了,怎麼著也得辦兩個菜,到時候一家三口熱熱鬧鬧地過個中秋。他買了幾樣菜就往家趕。進了家門,他第一件事就是去卧室看看老婆。他喊了一聲見沒人應,趕緊跑到床前,一看,只見老婆臉色發白,豆大的汗珠從頭上往下淌着。他趕緊把老婆一背就衝下樓去。到了醫院立馬搶救。等老婆推出搶救室,老王一顆懸着的心才放了下來。那一夜老王就在醫院的長椅子上對付了過去。好在這樣的事,老王已經習慣了。第二天,他又像往常一樣出工了。

  中秋那天,老王早早地回到家,然後在廚房裡忙開了。等他把菜端上桌,住校的兒子也回來了。兒子把書包一丟,坐到了桌子前:“爸,我們要交三百元錢!”兒子望着正在解圍裙的老王。“又要交錢!上個星期不是才交了兩百元嗎?”老王坐到桌子前,習慣性地伸手拿起了放在桌子上的酒瓶。看見老王拿酒瓶,兒子的眉毛皺到了一起。“孩子,咱家條件不好,給你的錢你要省着花啊!”老王給自己倒了杯酒。聽他這樣說,兒子呼地站了起來:“是啊,咱家條件不好,我已經夠省的了,每次回家我都是走着回來,那可是三十多里路啊!咱家條件不好,你還每頓喝酒!”兒子說完這些,拉開門沖了出去。老王站起來就去追,可他哪跑得過兒子啊。老王站在樓下,這時候,天空下起了小雨。老王順着大路找兒子,邊走邊喊著兒子的名字,雨水打濕了他的衣服。走了一里多地,仍沒找到兒子,老王只好無奈地往回走,因為他還要給老婆送飯去。

  等他回到家,兒子已經回來了。見兒子坐在那裡,老王什麼也沒說,坐下去就端杯子,可是杯子已經空了。他抬頭去看兒子,這時兒子“哇”地哭了起來:“爸爸!我錯了!”

  剛才兒子跑出去后,在樓后的草地上坐了一會兒,見下雨了就回了家。他見老王不在,心說,你天天喝酒就不要錢了,我把你的酒喝了,看你今天喝什麼。於是他端起杯子就喝。他喝下去感覺不對勁,又倒了一杯,再喝還是那個味:這哪裡是酒啊,原來是一瓶白開水。

  自打老婆生病,廠子倒了以後,老王就下決心戒酒了。老婆第一次出院那天,他和老婆坐在一塊吃飯,老婆見他不喝酒就問:“老王,你怎麼了,是不是病了?”眼裡充滿了擔憂和恐懼。“這個家你再倒了我和兒子怎麼活啊!”老婆說著,眼淚便撲簌簌地落了下來。“不是,這不是忙嘛,我忘買了!”老王趕緊搪塞。

  從第二天起,老王便把白開水倒到酒瓶里,每天吃飯的時候都喝兩杯,喝的時候他還故意做出被辣得齜牙咧嘴的樣子。

  “好了,不說了,我們趕快吃飯吧,一會兒我們到醫院和你媽去過中秋節!”老王說著轉過身去,在眼睛上抹了一把。

您正在瀏覽: 雨落中秋
網友評論
雨落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