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難聞的香水味

難聞的香水味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小燕在北方上大學,家裡老爸老媽都是工人,收入不高,所有的錢都寄給她讀書了。離家遠,頭三年小燕都沒有回家,最後那年的暑假她才回了一趟。

  見到幾年沒見的女兒,爸媽樂得手舞足蹈,圍着女兒轉個不停。可不一會兒,老爸的眉頭就一皺:“小燕,你身上咋這麼臭呀?”

  “有臭味嗎?”小燕疑惑地吸了一口氣,香絲絲的,一點也不臭,“沒有呀,爸,我還擦了香水呢!”

  老爸又把鼻子湊近她聞了聞,捂着嘴搖了搖頭:“什麼香水,我看是臭水,一股臭味!”

  小燕嬌嗔地一跺腳:“爸,你就是老土,這是外國香水,好幾百塊一瓶呢!”又拉過老媽說:“媽,您聞聞,是不是臭味!”

  老媽也認真地吸了幾下:“不臭不臭,香着呢!你爸的鼻子就是老土,是香是臭都聞不出來!”

  老爸就哈哈一笑:“對對對,我的鼻子老土,香水味都聞不出來!”

  回了幾天家,小燕發現老爸的鼻子真的出毛病了。只要他們父女同時在家,老爸就有意躲着她,不敢靠近她身前。吃飯時,老爸借口說屋裡熱,把飯端到屋外去吃。小燕知道,爸哪是嫌熱呀,他是聞不得自己身上的香水味兒。

  小燕硬是把老爸拉到醫院去檢查,可醫生卻告訴她,老爸的鼻子好着呢,啥毛病沒有。小燕不相信:“那他咋的把香的聞成臭的了呢?”

  醫生說:“這也許是條件反射,跟你爸爸的工作環境有關。比如他聞慣了某種氣味,久而久之,就習慣了,如果聞到跟這種氣味差別極大的氣味,比如香水什麼的,他反而會覺得臭。”

  小燕還是疑惑不解:老爸的廠可沒啥特別的氣味啊,幹了這麼多年,鼻子也沒見出過啥毛病。

  回到家,她把醫生的話告訴老媽,老媽看老爸一眼,欲言又止。小燕覺得老爸老媽怪怪的,似乎有事瞞着她。

  第二天,老爸像往日一樣,一大清早就出門上班去了。小燕看着老爸的背影問:“媽,爸爸是不是換了什麼工作了呀?他一定是整天聞着臭氣,習慣了!”

  老媽想了想,說:“你爸不讓我跟你說,他呀,自從你上大學后就下崗了,你這幾年的學費,都是他在垃圾堆里撿破爛換來的……”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難聞的香水味
網友評論
難聞的香水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