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孩子很小的時候還見過媽媽,但後來媽媽走了,不見了。孩子在媽媽走了后總是問爸爸,孩子說:“爸爸,媽媽呢,媽媽怎麼不見了?”

  孩子的爸爸一般不做聲,但有一天,孩子的爸爸開口了,爸爸說:“明天爸爸給你找個媽媽來。”

  有一天,孩子的爸爸就帶了個女人回來。孩子的爸爸讓孩子喊女人媽媽。孩子一眼就看出女人不是媽媽,孩子沒叫。這是個一臉兇相的女人,孩子不喜歡她,還有點怕她。但女人懷裡抱着一隻狗,一隻毛茸茸的小白狗。孩子一眼就喜歡上了這隻狗,孩子在女人把狗放下后伸了伸手,想摸摸狗。但女人立即凶一聲過來,女人說:“別碰它。”

  孩子就不敢碰狗了,但還是很喜歡地看着狗。

  女人對狗很好,不但給狗吃牛奶,吃肉,還買了很多包裝精美的狗食給狗吃。不僅給狗吃好的,還給狗洗澡,用很香很香的洗髮露給狗洗澡。洗好了,還用電吹風給狗吹,比服侍人還小心。但女人對孩子一點都不好,女人不怎麼管他。孩子吃不吃飯,女人從來不管。孩子洗不洗澡,換不換衣服,女人也不管。女人還經常牽着狗出去遛,但女人從不帶孩子出去。孩子的爸當然看出女人對孩子不好,有一天孩子的爸爸就跟女人說:“你對狗怎麼比對我們的孩子還好?”

  女人說:“說清楚一點,那是你的孩子,不是我們的孩子。”

  孩子的爸爸說:“不一樣嗎?”

  女人說:“會一樣嗎,我一進門就做后媽。”

  孩子的爸爸說:“我不是告訴了你,我有個孩子嗎?”

  女人說:“你什麼時候告訴我的,把我哄進了門,才告訴我你有孩子。”

  女人這樣說,孩子的爸爸就不做聲了。

  女人隨後出去了,這回,女人沒牽狗出去,女人兇狠狠地跟孩子說:“幫我把狗看好,不要讓它出去。”

  孩子點點頭。

  但孩子沒把狗看好,女人不在了,孩子可以跟狗玩了。但後來,孩子一不留心,那狗就從開着的門裡躥了出去。孩子當然出門去追,但那狗跑得很快,孩子跑不過他。不一會兒,那狗就跑得不見影子了。

  女人回來聽說狗不見了,立即發起火來,女人伸手就打了孩子兩個耳光,然後說:“叫你把狗看好,你怎麼還把狗弄丟了?”

  女人還說:“還不快去外面找。”

  孩子就出門找狗去了。

  孩子這天一直在外面找狗,他在外面看見很多狗。那些狗都像是一些無家可歸的狗,渾身邋遢,有些狗身上還傷痕纍纍。孩子知道這些狗不是自己家的狗,他很想找到自己家的狗,但找了很久很久,孩子就是沒找到那隻狗。

  後來,孩子在垃圾坑裡看見一隻狗,那狗趴在垃圾里曬太陽。孩子覺得這隻狗很像自己家的狗,這也是一隻白色的小狗,毛茸茸的,跟自己家裡的狗一樣,脖子上也系著一根細細的鏈子。不同的是,這隻狗很臟,渾身髒兮兮的。孩子在垃圾坑跟前站了很久,越看,越覺得這是自己的狗。狗身上那樣邋遢,孩子想是狗出來后弄髒的。這樣想,孩子就過去拉住了狗脖子上的鏈子,然後把狗往家裡牽。

  到家了,孩子牽着狗要進去,還跟女人說:“我找到狗了。”

  女人看了看狗,立即掩住鼻子,女人凶着孩子說:“哪裡弄來的流浪狗,臭死了,趕快牽走。”

  說著,女人又打了孩子兩個耳光,還把孩子往外推,女人說:“再去找,找不到那隻狗你也別回來。”

  孩子又出門了。

  但孩子仍沒找到那隻狗,孩子牽着那隻髒兮兮的流浪狗,在外面到處走,找自己家裡那隻狗,但孩子沒找到。後來天黑了,孩子又冷又餓,孩子想回家,但孩子沒找到那隻狗,孩子不敢回去。

  再後來,孩子就迷路了,孩子不知道家在哪裡,孩子嗚嗚地哭着,仍跟着那隻流浪狗,到處走。

  孩子覺得自己也是一隻流浪狗。

您正在瀏覽: 流浪狗
網友評論
流浪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