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誰是王菲的最愛

誰是王菲的最愛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歌壇天後王菲身邊的男人從歌手紅豆到竇唯、謝霆鋒、黎明、李亞鵬,到底誰是她的最愛,一時之間爭議四起,我個人認為,竇唯,這個曾經傷害過她的人,是她一生中的最愛。

  “初戀的滋味那麼甜怎不教人嚮往”王菲還沒去香港之前,在北京就已經開始戀愛,那時她才十幾歲,而對象據說就是後來的歌手紅豆。王菲也並不否認她與紅豆是朋友,但是後來紅豆卻因為某令人不齒的案件入獄,想想難免是有些尷尬的。之後王菲去了香港,這段感情因了距離也應該告一段落了。

  王菲與內地知名搖滾歌手竇唯的這段感情是她開始的最為人知的一段感情。初去香港的王菲事業發展不是很順,這個時候竇唯適時的出現了,一個寫詞一個作曲,收穫愛情的同時,王菲也迎來了自己音樂上最出彩的時期。之後,王菲淡出樂壇。甚至還被拍到為愛情犧牲,寧願拋棄香港的物質生活,在四合院上公廁的經典畫面。這段愛情在當時可謂是轟轟烈烈。

  1992年,王菲紅了,紅了之後的王菲,自然是媒體關注的對象。許多記者一涌而上,爭相採訪她,並且無一例外地問起她對愛情的看法以及未來男朋友的標準。記者問她,希望將來得到什麼樣的愛情。她坦然回答說,這個很難說清楚,主要看是否有感覺,沒準在電梯里遇到個水管工就愛上了。記者又問她,可以描述一下你未來男友的外貌嗎?她帶點神秘而幸福的語氣說:“也沒什麼特別的條件。不過,一定要懂國語。還有,我喜歡眼細細,單眼皮的人,就是那種非常普通的北方人。”其實,王菲的這句話,已經泄露了天機。竇唯就是這樣一個男人,不帥,卻非常有個性,才華橫溢而又獨斷獨行。

  與竇唯前女友姜昕的愛情爭奪戰中,王菲用一首歌《將愛》中唱出了自己當時的感受:“風風火火,轟轟烈烈,我們的愛情像一場戰爭,我們沒有流血,卻都已經犧牲,掩埋殉難的心跳,葬送一世的英明”。這首歌絕了,幾乎成了所有王菲式愛情的寫照。王菲成了最終的勝利者。1996年7月,王菲和竇唯奉子成婚,王菲拋棄在香港的豪宅和竇唯住在北京的四合院里,甚至王菲為竇唯早起倒痰盂衣冠不整的照片登上了香港娛樂版的頭條,很多人都感動了;和竇唯結婚,報紙上用的是“下嫁”二字,可見王菲當時對竇唯多麼的愛。而竇靖童的出生,也為這個家庭帶來了歡樂。王菲感情上一向是個失敗者,這次她敗在了名不見經傳的北京女孩高原手下。

  《冷戰》中,王菲唱道:“從不想不忍心看穿你,聽說你和我最好朋友在一起/我也學別人靜靜地看你倆演戲,也不願分離。” 大多數菲迷認為,這就是竇王婚姻的一種寫照。王菲和高原,因為竇唯的關係,她們相識了。王菲也一直想將她當成最好的朋友之一。後來,高原曾經表白,她和竇唯的關係,開始於竇唯和王菲結婚之前,因此,嚴格說來,她不是第三者。而王菲的《冷戰》實際上也承認了她曾經有相當一段時間,準備容忍高原的存在。當竇唯十分坦率地對記者說:“她叫高原,是我的愛人。”他們的婚姻也走到了終點。

  竇唯是一個不適應婚姻生活的男人,他的這一生,從不到二十歲遇到姜昕開始,就一直和女人同居在一起,而每次更換生活伴侶、都是女人為他打得頭破血流。王菲愛上他是一個錯誤,因為竇唯,她開始不相信任何一個男人,儘管後來她的生命中出現了謝霆鋒、黎明、李亞鵬一個又一個的男人,但是對於愛,她的心已經徹底死了。就如她自己所說的,反正男人都花心,不如找個好看點的。王菲這個時候的愛情,無論對方是誰,其實對她來說,已經無所謂了。

  我為王菲感到惋惜,王菲的歌聲是那般空靈和寂寞,她以其辨識度的天籟般的嗓音,成為樂壇的長青樹,然而她的愛情,卻又是這般不幸。爭取過、努力過、轟轟烈烈過,最終卻如一場美麗的煙花,留下的是寂寞的憂傷。

您正在瀏覽: 誰是王菲的最愛
網友評論
誰是王菲的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