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 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平去找一個朋友,平的朋友住三樓,但平走錯了,上了四樓。把門敲開,平看見裡面站着一個陌生的男人。男人沒見過平,對男人而言,平也陌生。男人於是問着平說:“你找誰?”

  平經常到朋友這兒來,看見門裡一個陌生的男人,平知道走錯了,平回答說:“對不起,我走錯了。”

  平說著,轉身走了。

  接下來的事情基本與平無關,都是那個男人的故事。

  男人原本出門了,去出差。但在車站,男人接到通知,讓他別去了。男人於是回家了,在家裡還沒待上十分鐘,一個男人也就是平把門敲開了。男人在平離開后,怎麼想都覺得這裡面有問題。男人於是跑到廚房裡去,看着在廚房裡包餃子的女人說:“剛才有一個人敲門。”

  女人說:“誰呀?”

  男人說:“一個男人。”

  女人說:“他找誰?”

  男人說:“他說他走錯了。”

  女人沒再做聲。

  女人不做聲,男人說:“那男人是來找你的吧?”

  女人說:“不是,怎麼會是找我呢?”

  男人說:“我覺得他是來找你的,看見我開門,男人就說他走錯了。”

  女人忽然聽出話裡有話,女人聲音大起來,說:“你什麼意思?”

  男人聲音也大起來,男人說:“我的意思你還不明白嗎,我出差了,你約了男人來見面,但沒想到我又回來了,男人見了我,當然說他走錯了。”

  女人勃然大怒了,扔了手裡的餃子,罵著男人說:“你混蛋。”

  在以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男人女人經常為這事吵架,而且越吵越凶。

  這天,男人又說他要去出差,但男人根本沒去。男人在外面轉了一圈,回家了。男人身上有鑰匙,但男人沒有自己開門,而是在外面敲門。把門敲開,男人看着門裡的女人說:“沒想到是我吧?”

  女人非常生氣,女人說:“你到底想做什麼?”

  男人說:“我還想這樣問你呢,我那天才走,你就約了野男人來見,你說說,你到底想做什麼?”

  女人說:“我跟你說了多少遍了,我根本不知道你說的那個敲門的男人是誰?”

  男人說:“我會相信嗎,我一出差,就有人來敲門,再傻的人也知道怎麼回事。”

  女人說:“我現在真覺得我瞎了眼睛,我當初怎麼會看上你這樣一個男人。”

  男人說:“嫌我了是吧,也正常,因為你外面有男人。”

  女人氣得只能亂摔東西,女人說:“這日子沒法過了,離婚,我們離婚。”

  男人說:“這才是你想說的話。”

  女人的回答是摔了一隻暖瓶。

  女人後來真跟男人離婚了,天天吵,女人就心灰意懶了,於是狠狠心,跟男人離了。

  再來說平,平對這些一無所知,但平還會去朋友那裡。有一天,平又去了,平才坐下,朋友忽然看着平說:“你單身有兩年多了吧?”

  平說:“什麼意思?”

  朋友說:“我忽然想到一個女人,蠻適合你的。”

  平說:“誰呀?”

  朋友伸手往上指了指,朋友說:“這女人就住四樓。”

  平還記得他走錯敲過四樓的門,平說:“四樓不是有男人嗎?”

  朋友說:“前不久離了。”

  平說:“為什麼離了?”

  朋友說:“誰知道呢!”

  平的朋友是個爽快的人,跟樓上的女人很談得來,朋友立即把電話打了上去,朋友說:“我忽然覺得有一個人合適你。”

  在朋友跟前,平不知道女人說了些什麼,平只聽到朋友說:“他就在我家裡,我帶他上來讓你們見一見吧。”

  放下電話,朋友拉着平開門就走。上了四樓,朋友敲了敲門。

  一個女人把門打開了。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開 門
網友評論
開 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