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剛的愛情(之一)

剛的愛情(之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剛的愛情

  一、參加工作

  1988年6月我從廣州學校畢業分配到鄭州單位上班。單位來人到學校接我們,集體購票乘火車到鄭州。到了鄭州,有人帶我們出了火車站坐單位安排的汽車直接進入生產單位實習。單位的汽車直接把我們拉到南湖的長陵縣一個叫夏谷旅社的地方,說是我們的單位人員全部在那裡搞測量。先是召集我們開會,然後把我們分到了作業組,讓老同志帶我們。實習大約進行有兩個月的樣子,然後回到鄭州正式重新分配,我被分在一隊候某組。回到鄭州休息一段時間后,給我們發了實習工資,單位的同志幫我們辦理了戶口轉移手續和糧油手續。從單位會計處領到戶口本和糧油本的那一刻心情是無比激動的,因為我們從此成了鄭州人。

  8月份的時候,單位安排到西州的民安縣進行測量。到了11月份才回到了鄭州。閑下來,才與鄭州上大學的同學聯繫上。然後回家過了年。在過年時,家中的一個近親說到他有一個親戚在鄭州市某醫院當護工。已經在那裡安家,讓我有時間去聯繫他,好有個照應。

  年後再上班時,我回到鄭州,單位沒有安排生產任務時,我有時間到處亂跑。

  二、初次心動

  於是便去拜訪近親的親友。近親的親友所在的醫院很好找,離我所在的單位不遠。那個醫院位於清溪路,從鄭大的東大門向東不遠有一條5米寬向西南方向的柏油路,約下了清溪路10米處有一個柵欄式的鋼筋鐵大門,好像沒有門衛,大門是敞開的。柏油路通向院子內,進入院子里但見有幾排紅磚青瓦的平房,我問了院中人。院中人指點我很快找到了要找的親友。我初次上門自然帶了禮物。但見近親的親友是個中年男人,個子不高,估計不到1米6,年齡在50歲左右,人瘦瘦的,但很精明,聽說是那個醫院的護工。他的媳婦是個殘疾人,約摸50歲左右,我看到她的一隻手是個畸形,五指併攏,奇小且並彎曲着。聽說沒有正式工作,在醫院裡看護車棚,每月掙一點錢貼補家用。兩個孩子,大的是個女孩,叫玲,一個瘦瘦弱弱的女孩子,很文靜,很秀氣。聽說正在一個護士學校上學。小的是個男孩,像是在上初中。我去時那女孩在家,男孩不在家。女孩很有禮貌地給我削我帶去的蘋果讓我吃。他們的家境雖然是個城市家庭,但是並不富裕。讓人看到感覺很艱難的樣子。

  之後,我一有時間便去拜訪這個親友,我知道他們的家庭幫不了我什麼,但是他家的女兒漸漸長大了。

  在當時我的單位經常外出作業的情況下,像我這樣的人在鄭州很難找到對象,舉目無親,我只有將要找對象的希望寄托在其家。

  我那時春心正漾。我的目的,也是想看一眼我願意看到的玲。

  後來,玲也找我玩了幾次,我們一起騎自行車在鄭州市裡馬路上逛街,我記得她特別想騎行在外側,像是顯示她的騎技比我強。她騎着女式自行車很優雅很嫻熟的樣子。像是有意在保護着我。

  她也曾到我單位住的地方找我玩,但是我們之間只是淡淡的說不清的那種感覺,一直沒有深入地向前發展。

  我與玲的交往也有想往愛情的方向發展,但是沒有熱起來,就那樣不咸不淡的。

您正在瀏覽: 剛的愛情(之一)
網友評論
剛的愛情(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