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網絡情緣(七)

網絡情緣(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七〉

  簡躺倒床上,想着今天與雲的聊天,品味着雲那字裡行間的溫柔,她希望在這突如其來的溫柔中甜甜的睡去,可這來得太突然的溫柔使她太興奮,興奮得無法入睡。她乾脆爬起,坐回電腦桌前,打開電腦,走進雲的空間,她要把雲的內心世界讀遍。

  當她翻出雲說是給自己寫的那首詩,當她看到雲在那首詩的最後寫的後記:‘久不投情毒……並和三個憨笑的表情,’她的心有點冷,於是在鍵盤讓敲出:“雲,再次走進你的空間,就是為了看你說的給我寫的詩,看到最後,卻看到外加題記:‘久不投情毒……’。誰會對號入座…… 知道我當時怎麼想的嗎 心……有點……冷……像……入冰窟…………。想想,我是何人?何能何德?

  雲,我的心思真的很細膩,抑或說很小氣。”

  簡留完這段話,將電腦關掉,再次躺上床。簡雖然很喜歡雲,也很愛雲。但是,簡怕,她真的很怕。她怕自己掉進這個虛擬的情感旋渦無力自拔。簡想:雲說這首詩即然是為自己寫的,那麼為什麼還要在發表后的詩的尾部寫上‘投情毒——’那樣語句。難道雲向自己表露的全是假的?她不敢想下去,她努力地閉上眼睛,最後是疲勞將她的眼皮縫合才靜靜的睡去。

  第二天,雲跑步歸來,當看到簡在聊天窗口給自己的留言,看到那顆對自己火熱的心在退縮,他後悔了,後悔在詩的尾部寫下‘投情毒素’的字樣。云為什麼要寫那樣的字樣?那是因為雲怕自己的好友們懷疑自己網戀。雲不得不放一個煙幕彈。可是簡不能理解自己,唉!真的心有點隱隱作痛。

  雲又想,即然簡不能理解自己,那就向她解釋唄。於是云為什麼將那句話要打在詩的尾部的原因詳細的用文字寫在對話框里,然後又向簡彙報今早的情況:“簡,我跑步歸來了,我是帶着你去跑步的,你在我的心中鼓勵我:‘雲,加油!你要跑過白天黑夜,跑過春夏秋冬,跑出你人生的輝煌來。’你還說:‘雲,我們都不年青了,我們所剩下的明天不能讓它白白的荒廢,我們要在這美麗的春天播種希望,讓明天結出甜蜜的果實。’我說:‘簡,好的,你我牽手,共同耕耘,讓我們的友情開出幸福的花朵。’

  簡,我來看你了,你可是我的小懶蟲,你還在被窩裡呼呼吧,看你睡得那麼香,我的心也甜甜的。我俯下身去,在你的面額上輕輕地吻了一下,感覺好美好美。簡,原諒我,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就吻你了,不要怪我哦!。”

  雲留完言后就出去吃早點了。雲吃完早點,一個人獨步沿着小鎮傍的那條小溪慢慢地走着。小溪的水很平靜也很清澈。雲時不時拾一粒石子拋向溪中,那石子落下處跳起一朵小小的浪花。浪花落下,柔波輕輕地盪開,對岸的綠柳,在微波中擺動,就象一幅動畫,很是好看。當波光平靜,溪水見底,那水草,在水底招搖。還有水草中的小魚兒,一會鑽出一會又鑽進,一會又蹦出水面,落下時激起無數的漣漪。雲看着這一切的一切,太美了!雲此刻想:要是簡也在身邊,與自己慢步在這明媚的春光里,享受大自然這些微妙的意境,那該多好!哦!三月好個春,連小溪都裝滿了快樂!

  中午時分,雲帶着美麗的春色回家了。雲雖然一個人在外獨步,雲的心中卻有一個簡陪伴着。因為簡已成為雲心中最美麗的想象,最溫柔的春天。呵呵,一個人心中一但有了個自己心愛的人,心中想着的,眼前看到的,都是五彩繽紛的世界,啊!愛情真的太美了!

  雲在未打開電腦前就在心中猜想:電腦里一定有簡寫給自己的留言。

  當雲打開電腦,簡那溫柔而深情的語言一行一行地流進雲的眼帘:

  “早上好,雲!

  應該是中午了,是吧?呵呵!

  一夜輾轉反側,現在眼睛還好像睜不開。彷彿這突如其來的幸福來得太快,讓我措手不及。我不能確定那就是愛,或許就是文人採風時需要的又一個體驗、一種遊戲?我不得而知,迷或誠恐不安。

  幾十年,仰或說一世中曾有過那浪漫的等待,那千年的誓言,也是存在於夢幻之中,卻從未想到過真實的存在。雲,你上我落淚了,你讓我難過了,你於心何忍呢?

  入夜,我小心翼翼地走進你的空間,品讀你的文字,追隨你的心緒,如同眾多女子一樣,偶爾也幻想,或許我也就是你文中的女子,集你百般寵愛於一身,那是一種怎樣的幸福啊!可是,雲,雲啊,我不是你眾多才女中能讓你相知相愛相守的絕色女子,我是奇醜無比,可我心思卻如張愛玲筆下‘就算低到塵埃里,但心裡是喜歡的,並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雲,有一句話不是說得好嗎:‘人之相識識於品,人之相敬敬於德,人知相交交如情。’讓我們做相知相識相敬的好朋友,身心疲憊的時候能互相安慰,好嗎,雲?

  我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上電腦看你的留言。

  我喜歡看你和你網友嬉戲的話語,看到你快樂我也快樂。因為我也喜歡那樣的性情。

  雲,我不想讓你為我的無端存在而讓你改變什麼。我只想要你快樂。

  順利每一天,雲!”

  簡本以為雲不在線的,當簡寫完這段話時想離開電腦到屋外走走,當簡剛剛轉身,電腦中的小喇叭叮叮的響起,雲發來了一行字:

  “就算低到塵埃里,但心裡是喜歡的,並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呵呵,好美麗的一朵花,好柔情的一個女子!簡,真的好喜歡你。”此刻的雲心中好甜,甜得無法用言語形容。

  “雲,你在啊?你為什麼不點亮你的頭像?你就那樣悄悄地躲着我?你於心何忍?你還真是個小壞壞。”簡說完併發一敲頭的表情。

  “嗯,在!小寶貝,就是要給你一個驚喜!”雲調皮地回答。

  “雲,你知道嗎?我的性格就像容兒那樣刁蠻、任性。但我細膩得多,細膩得自己心裡生疼。我不想苛求太多。我很明白自己的情感,一旦付出就會深陷。雲、雲,我真的傷不起!我不能和別的女子一樣,能一笑而過,我的情感純美得我每每想着都會掉淚。”

  “簡,我不想說誰是我的唯一,可我的心不再屬於我。是從認識你,你知道嗎?我的心時時刻刻都在你那裡。”

  “雲,我昨晚一直寫着一個字,你知道嗎?那是個什麼字?”

  “簡,你寫的一定是個‘雲’字。你說:是嗎?”

  “雲,就要你猜,但我不告訴你。雲,你知道嗎?就像我們初相識,偶爾唇槍舌劍,多開心啊!雲,有你,真好!有什麼心裡話,可以說說。雲,如果我們的感情變化了,我連個說心裡話的人都沒有,你知道嗎?雲。

  說真的,我也曾想過我能有個知心藍顏多好啊,在我疲倦的時候能夠靠一靠他的肩頭,他也能呵護一下我。

  雲,我不想讓他像空氣一樣的讓我可望不可即。

  雲,甚至我可以做他最好的紅顏、知己,抑或是情人。但我只屬於一個,除了老公以外的一個人。

  雲,我不是水性楊花的女子,我只想付出我的真情,除老公之外,只對一個人。”

  雲讀着簡的這些話語,感動加激動,還有無盡的甜蜜。雲慶幸,慶幸自己遇上這麼好的一位女子。這麼知性,這麼情意纏綿。這時,雲餓了,雲要弄午餐了,於是,向簡告別說:“簡,我餓了,我要弄午餐吃了,等下午有空再聊,拜!”

  簡答:“嗯,也好,我想吃完午飯到外面走走,也去做一些運動,不知幾點能回,如回來了,我就呼你,拜拜!祝你時時開心!”

  下午6點鐘,雲回來了,簡那席纏綿而柔情的話語,使雲整個下午都纏繞其中。雲太想簡了。雲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看簡回來沒有?當看到簡的頭像還灰着,心中有一絲失落。於是,在鍵盤上敲出一句句話:“簡,你回來了嗎?你吃過飯了嗎?你有想過我嗎?簡,我怎麼那麼的想你,想你都快想得發瘋了,你知道嗎?簡,這難道是我前世欠你的,欠你的相思債?我究竟欠了你多少?你說個數,我還你,不知我這輩子夠不夠還?”

  “不夠還,我要你下輩子還要還。”簡說完格格地笑着。

  雲發一敲頭表情並說:“你在啊,你是故意讓我急的嗎?你也學壞壞故意折磨我。”併發一難過的表情。

  “呵呵,我是剛回家,打開電腦就看見你的留言,所以就回你話了啊。”簡還說:“我下午去了建身房,弄得一身熱乎乎的,這幾天運動過量了,今天稍微減少了些,在回家的路上,吃了快餐,現在口有點渴,我去泡杯茶,乾脆先洗了澡再來和你聊,你等我。”簡去泡茶洗澡去了。

  雲也趁機去廚房弄起飯來,他看鍋里還有剩飯,就架起鍋,打開電茲爐,掏一勺油放進鍋內,然後將剩飯倒進鍋內,放一點鹽巴,再敲兩個雞蛋,用鏟子將剩飯揉碎,就快速地炒起來,不一會就炒好了,雲將飯鏟進碗里,揣到電腦桌上邊吃邊等簡來和自己聊天。(雲的老婆不在家,一個人的生活就這麼簡單)

  簡先將茶泡上,再走進洗漱間,將水溫調好,然後慢慢地將自己那身充滿了汗味的衣褲全部脫掉,她那美麗的胴體,暴露在那面鏡子中。她凝視着鏡中的自己,皮膚依然是那麼的細膩白嫩,身材依然是那麼的苗條嫵媚。她看着自己身上那美麗的曲線,該隆起的地方不高不低,恰到好處,她滿意地笑了。她感謝上帝給了自己一付好身材!此刻,她想起雲還在電腦前等着自己聊天,於是,就迅速地洗起頭來,洗完頭,用毛巾將頭髮上的水揉干,然後用頭套將頭髮蒙上,她用花灑將溫溫的水灑在身上的每一個部位,那種感覺舒服極了。她倒出淋浴露,用雙手在全身慢慢地摩擦,當雙手觸及自己的敏感部位時,心中激起一股電流在緩緩地流動。當她想着雲,想着雲就坐在遠方的電腦前等着自己時,她心中的浴火燃燒了。她無法控制自己的雙手。她那雙手在自己的乳房輕輕地揉,速度由慢變快,此刻的她,完全沉浸在了自慰之中。當她從自慰中清醒過來,她羞得滿臉通紅,趕緊將身上的水擦乾,迅速地穿上衣服,然後捧着茶杯來到電腦桌前。

  當簡坐下,面對着電腦,就象面對着雲,那一臉的羞色更加的濃起來。她用柔指輕輕地敲動鍵盤:“雲,不——不——不好意思,讓你等久了!”她敲完這幾個字,想着剛才在浴室的那一幕,臉上火辣辣的,她深深地將頭低下,生怕雲在電腦的那端看見似的。

  “你啊你,讓我等得花兒都謝了。不過嗎——我想象着你洗澡時的模樣,我也陶醉——也很美!”雲調皮的回答。

  “你就在想象中去美吧!”簡停頓一下繼續說:“就和你簡單地聊一下我吧,我也就這幾年,應該是在二三年前?記得不太清夢,我很健忘的,我性格外加些大大咧咧。那時,一個本區的女網友和我挺聊得來的,她把我拉進一個群里瞎聊,就這樣,在那個群里,我們像一群小孩子,無拘無束地瞎侃。”

  這時雲分享了一首歌曲《牽手》給簡,並說:“簡,今生與你相遇好想和你牽手,就算現實不能牽手,那麼,就讓你我牽手網絡,牽手心靈,好嗎?”

  簡答:“嗯,好的,我也很喜歡這首歌的。我還很喜歡你的空間。你的空間很美,可惜我不會製作。還喜歡你的文字,從你的文字看,你是個多情之人,不知道有多少女子仰慕你的情才呢,得意吧?

  你的文字充滿了情,你真的是多情如志摩。

  我也很喜歡徐志摩。我起初的網名叫蒙麗娜娜,群里的姐妹都叫我娜娜,這名字很有女人味,是嗎?

  和你略提到過的‘簡愛’是我繼后的網名,我喜歡《簡。愛》的女主人公對愛情的堅貞不渝,因為我的性格也是那樣的。後來Q號被盜了,就用上了這個號‘簡’,意思是我想一切都要簡單,簡單再簡單。”

  “你的記性真好,過去的事都記得那麼清,我啊,過去了,就象過眼雲煙,消失得無影無蹤。還記得小時候我的鄉親們都叫我牛‘傻牛’”雲說。

  “傻到極點就變聰明了哦!不過我更喜歡另一個字,我喜歡你用那個字來稱呼我。”簡說。

  “真的嗎?是個什麼字?乾脆你告訴我,我以後就那樣稱呼你。”雲說。

  簡答:“不是忽悠我吧,你的情商那麼高,文筆又那麼好,就不能猜一個字讓我高興高興嗎?”

  “情商又不是知商,我可是一個傻傻的我。還是你告訴我,或者提示一下。”

  簡打出一個拼音YU

  “是‘妤’”雲猜。

  “同音,是玉,喜歡嗎?”簡說。

  “嗯,喜歡!一塊美玉,潔白無暇的美玉!哈哈哈!那以後就叫你玉兒了”雲開玩笑地補上一句:“‘玉兒’這稱乎在我的網友中也有啊!”

  “你曾叫曾叫什麼‘寶貝’,暈死,她們都叫過什麼的?我不喜歡雷同,我要獨一無二,啊!我叫你‘雲兒’,喜歡嗎?”

  “嗯,喜歡,你叫的,我都喜。”雲答。

  “看到你都叫那些才女什麼什麼兒的,好肉麻哦。啊?‘玉兒’你也有啊?那你叫我冷玉,好嗎?”

  “我叫你媚兒,因為你在我心中就是一個嫵媚動人的活寶。”

  “我不喜歡。你還是叫我冷玉吧,或者在‘簡’字後面加個‘兒’”。

  “冷玉?別,那個‘冷’字會把我的心冷卻的。還是叫你玉兒吧,我沒有叫‘玉兒’的網友”雲狡黠地一笑。其實雲有一個叫‘玉兒’的網友,他也偶爾叫過她一到二次。不過雲和那個‘玉兒’從沒走近半步,只是在空間偶爾留留言而已。

  “好,你就叫我玉兒嗎。你知道‘冷玉’的出處嗎?”

  “不知道。”

  “有一次,寶玉和黛玉下棋,寶玉拿着棋子看着黛玉,說了句‘真是冷玉生香啊!因為我的性格里,有點黛玉的多愁善感。”

  “你不但多愁善感,你還心思細膩。”雲又說:“你的記性真好,我也看過紅樓夢,可我什麼也不記得了。”

  “雲兒,你的性格和我有點相似,也是那麼的強硬,不知道哪天,我們就因為一句話,走着走着就散了呢。”

  “不會的,我要做你的小綿羊,因為愛你,我要學會包容你。”雲說。

  “雲兒,你知道嗎?在我兒子很小的時候,他就以工作為由出了軌,我連當時最好的姐妹都沒有訴說,因為我沒有一個知己。我當時連死的心都有了。我當時的條件就是凈身出門,只要兒子,他跪着求我,他家人也求我,我看他態度勤懇,也就不了了之。

  不過,他還很顧家,承擔家裡的所有。

  我是他們家那邊很賢惠的媳婦,我的美名一直流傳在他的家鄉。”

  “哦!你受苦了!”雲說。

  “是的,現在一切都過去了。其實他人也不錯的,現在我也想通了,男人在外,有幾個不沾花惹草的?何況他還算是比較優秀的男人,還是一個很有家庭責任感的男人。”

  雲聽簡這麼說著,內心感慨萬千。是人,就會有七情六慾,就會有欣賞美、追求美、追求新鮮的浴望。比喻一個人在一個美麗的百花園裡,看着這枝花也美那枝花也美。采了這枝花,還想去採摘那枝花。一個人在一個自選商場,看着這樣物品也愛,那樣物品也愛。買了這樣物品,還想買那樣物品。一個人在一條小吃街,吃了這樣可口的小吃,又饞着另一樣可口小吃。是人,就擺脫不了世俗。因為人心是不可以滿足的。簡,也不列外,因為簡也是凡人,就算簡把自己說得那麼清純,那麼一塵不染。當她遇上了雲,遇上了一個優秀的男人,她的心,不也一樣的動蕩起來了嗎。

  雲想着這些,心情無法平靜,內心也隱隱地作痛,因為自己的心,此刻也一樣地在出牆。唉!這也許就是人的本能。這也許就是自然規律。

  雲不得不回到現實,因為雲遇到了簡,遇上了這麼個優秀的女人,他也顧不了那些世俗的眼光,他的心出牆了。他愛這塊玉,這塊玉雖然有點瑕疵,那也不算瑕疵,因為人無完人,何況這塊玉已經很優秀了。

  “玉兒,你在我心中就是一塊冰清玉潔的玉,一塊讓我愛不惜手的美玉。你那麼優秀,你的男人有你真幸福!”雲又說:“我怎麼就沒那福氣?我的一生中怎麼就沒有你這麼一個即有着美麗的心靈而又賢惠的女人呢?”雲嘆氣。

  “雲兒,我的心已屬於除了老公外的另一個男人——那就是你。你可得好好的疼惜。”

  “嗯,我會的,我好怕有一點點過失傷到你,我曾在以前的語言里就輕微地傷過你”雲說。

  “雲兒,不要傷害我,我好怕。你知道嗎?我和你交談的過程中,就因為你的話語,我的心難過了好幾次。”

  “玉兒,為了你,我要改變自己,要改掉所有的毛病。唉!我這人脾氣古怪,不知道能不能真改掉?不知道什麼時候么又會傷到你?”

  “雲兒,你一定要改,你可知道我對你的一片心嗎?以後千萬不可傷害我。那樣,我的心會很疼很疼的。”簡又說:“記得汶川地震那時,看到那些凄慘的照片,我當時哭得不行,當場就要把那月的工資全部捐出去,後來領導因為只捐了一些,我們員工不能超過他們,就作罷。雲兒,我覺得交往,都是將心比心,你對我好,我就會對你好,是嗎?”

  “嗯,是的!”雲答。

  (待續)

您正在瀏覽: 網絡情緣(七)
網友評論
網絡情緣(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