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兵張嘎觀后感400字

小兵張嘎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小兵張嘎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兵張嘎觀后感400字(一)

  今天,心潮澎湃地看完了《小兵張嘎》,對這個小英雄充滿了敬意。

  一提起嘎子,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的確,嘎子哥的英雄形象已經深深地印在我們心中。他性格倔強,說一不二,獨當一面;他機智勇敢,用一根木製手槍捉住了鬼子頭領;他奮不顧身,屁股中彈仍堅持追擊;他不屈不撓,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破口大罵……

  嘎子是個命苦的孩子,他從小失去了父母,奶奶為了掩護八路軍也被鬼子殺害了,但他又是個幸運的孩子,他參加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他的英雄形象是不朽的,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而如今,抗戰風雲已經遠去,那段歲月正被我們遺棄。當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誰能想到那戰火紛飛的年代里多少渴望知識的孩子;當我們在操場嬉戲,誰能想到多少英雄烈士在戰場上奮勇殺敵;當我們面對着餐桌上可口的飯食挑三揀四,誰又能想到以前多少紅軍戰士在吃草根吃樹皮?我們不僅不能忘記那段歷史,更應該銘記!匯聚心中的知識武裝自己,把愛國熱忱化做我們的武器,緊跟着黨的偉大旗幟,加入到新世紀的大軍里,走中國特色主義發展道路,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吧!

  小兵張嘎觀后感400字(二)

  前幾天,我看了《小兵張嘎》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抗日戰爭時期,冀中白洋淀有個男孩叫張嘎,他聰明機智又勇敢。他唯一的親人奶奶為了掩護八路軍被敵人用尖刀刺死了。從此嘎子就想有朝一日給奶奶報仇,在他的努力下,他終於當上了一名小偵查員。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不禁對嘎子的行為感到佩服。他和樂樂、胖墩結成了兒童團,為了幫奶奶報仇,他見有日本人想騎摩托車走,悄悄拿來兩顆釘子,將摩托車的輪胎放了氣。又將兩顆釘子放在日本鬼子的車座上,結果弄的鬼子哇哇大叫,車子沒開多遠就翻了。

  同時,我也為鬼子的兇殘感到十分氣憤,在他們的槍口下,有多少個中國人無辜的被殺害,這些日本侵略者真是可惡至極!

  小兵張嘎觀后感400字(三)

  《小兵張嘎》這部電影不僅豐富了我的假期生活,也讓我明白我們不僅要學習歷史,更要牢記歷史,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今天,媽媽帶我看了一部電影,名字叫做-- 《 小兵張嘎 》 。這部電影的主角是一個叫嘎子的男孩,說的是他從一個調皮的小孩,經歷磨難和鬥爭,成長為一個合格的小紅軍的故事。

  電影中的嘎子聰明調皮,更是充滿愛國熱情、有時也有點幽默、可愛。嘎子和小胖墩摔跤不服輸;嘎子和叔叔偽裝賣西瓜,抓住翻譯官;嘎子火燒碉堡立大功,都讓我看得好有勁兒!但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鬼子來村裡掃蕩,殺害了嘎子的奶奶,看得我又難過又氣憤。

  我問媽媽,為什麼我們被鬼子欺負?媽媽告訴我,那時我們國家貧窮落後,落後就會挨打,日本 侵略者就欺負我們。現在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富強了,壞人也就不敢來了,但是這段歷史我們不能忘,更不能忘記那些為趕走敵人英勇戰鬥的人們。我點點頭。

  通過觀看這部電影,我深深感到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因為那是無數革命先烈用生命換來的,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像嘎子那樣為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讓我們的明天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小兵張嘎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小兵張嘎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