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向日葵(1)

向日葵(1)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小沫是城市裡長大的孩子,家境優越,父母的掌上明珠,學習成績好,生得一副如花的容貌,這都是小沫驕傲的資本。但是,從去年夏天開始,小沫的父母開始爭吵,不斷的爭吵。終於,在小沫中考後,他們還是離婚了。小沫覺得有些悲涼,在父母處理財產的時候,她回到了在鄉下的爺爺家。

  那天,暖烘烘的陽光輕輕地籠罩着大地,一片金色的麥子輕輕搖晃。麥地的深處有幢房子,紅色的屋頂,白色的磚瓦,還有青銹色的大門。小沫穿着一襲白色的長裙,在微微泛涼的風中,推開了了大門。爺爺好似聽見了門響,笑呵呵地出來迎接她;奶奶倚在門框上,長着一口沒幾顆牙的嘴呵呵地笑着。小沫微微一笑,甜甜地叫着爺爺奶奶,奶奶笑得更開心了,嘴也合不攏了。

  傍晚,家家戶戶都開始做飯。裊裊的青煙妖嬈地撲向晚霞的懷抱。紅紅的,橘色的霞,簇擁在太陽的周圍,彷彿在和太陽說悄悄話。

  晚飯是大米粥,很好聞。小沫嘗了一口,輕輕淡淡的香氣溢滿了口腔。大米的甜味,越來越多,滿口都是可口香甜的味道。小沫誇讚道這是人間美味。把奶奶樂得眼睛都眯成一條縫。小沫想,奶奶可真愛笑,好像什麼事都沒能讓她樂半天。小沫忽然也笑了。

  晚飯後,小沫和爺爺躺在太師椅上。小沫挽着爺爺的胳膊,聽爺爺講故事。爺爺以搖一搖的為小沫扇風,在蒲扇送來的習習涼風中,小沫睡著了。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1)
網友評論
向日葵(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