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一 杯 熱 飲

一 杯 熱 飲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在城市裡的人趕着上班,造成公交車出現乘車高峰,能擠上車是要有一身少林功夫的。在解放橋那樣的大站,阿貴居然上了車。更讓人嘆為觀止的是,阿貴手裡居然還擎着滿滿一杯熱騰騰的、那種牌子很響的珍珠奶茶。這種珍珠奶茶在街頭巷尾那些熱飲機里都能買到,它用一隻紙杯盛着,紙杯上就花里胡哨地印着卡通畫。一般人在等車時遠遠地見車來了,就會三口兩口把它喝掉,這樣上車就方便了。可阿貴不這樣,他竟把這杯東西帶上車了,而且仍是那麼滿滿地擎着,仍那麼騰騰地冒着熱氣。

  這樣,上車后的阿貴就右手抓着車把,左手齊眉高地舉着這杯熱飲,在維持着身體平衡的同時,還得花上極大的功力確保杯中之物不潑灑出來。因為他的前後左右都是推推搡搡的人,一不小心潑灑出來燙到人或把哪位小姐的衣服弄髒了,吃巴掌是小事,弄不好還得賠錢。可阿貴就是有這樣的本事,任憑車裡擠翻天,他端着的那杯熱飲就是能巍然不動。是了,城裡人也看出來了,這個鄉下人是嫌杯里的奶茶太燙,想涼一涼再喝。真要這樣,你等下一班車多好?可他偏不,他就是要擠上來,要不怎麼叫做鄉下人?

  可這是公交車,是公共場所,這不是在你那個工棚里啊!這不,這會兒坐在杯子下面的那個老先生可就遭殃了,那杯熱騰騰的東西就像懸在他頭頂上的利劍。他整個上半身歪斜着,眼睛盯着那隻紙杯,在車子行駛的整個過程中,他就一直保持着這樣的姿勢。這就使阿貴旁邊的人憤憤然了,可人家並沒有把飲料潑灑出來,你還講不得人家的不是。

  過了幾站,隨着有人下車,那杯飲料這才離開老先生的頭頂,這才讓那位老先生得到解放。周邊的人也長長地吐出一口氣來。可它卻移到後排一位小姐的頭頂了。而且,這位小姐可沒有老先生那麼好的涵養,她立刻提出意見來了:“喂,你這人怎麼一回事?飲料早涼了,怎麼不喝掉?喝淺一點,也不容易潑出來。”“俺不喝、俺不能喝……”阿貴答,臉上浮現出略帶歉意的笑容。

  “買了不喝,你有病啊?”那小姐可不想饒他,“好好好,我讓你坐!”

  “俺不坐,俺不能坐的……”阿貴還是那句話。

  “神經病!”罵聲就這樣出來了。

  這時,前排那位老先生扭過頭來說話了:“姑娘,可別罵人。這小兄弟一副忠厚相,說不定他老媽進城來了,他買杯奶茶給老母親嘗嘗鮮。他可是個大大的孝子哩。別說,這種牌子的珍珠奶茶口味還真不錯!”

  “算了吧,肯定是他女朋友下了命令,他才那麼巴結。這種人見多了!”那位小姐可愛的小嘴不屑地撅起來了。

  可阿貴仍是舉杯齊眉,臉上仍是不慍不火。看得出來,面前這杯已經不熱的熱飲,對於他是無比珍貴的……

  終於熬到了終點站。車上的人紛紛從下車門魚貫下車。只見阿貴走到門邊,把手裡那杯飲料連同那隻紙杯,一併扔進門邊座位下的塑料桶里。這說明他既不是老先生說的孝子、也不是那位小姐說的怕老婆的人。這一來,走在阿貴身後的那位老先生大驚失色了。

  “小兄弟,你這是?”

  “我這是在給這種飲料的公司做廣告啊,公司要求我要這樣做來引起車上乘客的注意。我每走這麼一趟,公司里給我二十元錢。”阿貴據實而答,老先生對他印象不錯。

  “那完事後你不能喝了它啊?”老先生眼睛睜得老大。

  “能喝啊。我一大早已經喝了兩杯了,再喝下去要花時間上廁所。可這個城市銀行比廁所多,廁所太難找了。解放橋那裡有個廁所,可廁所門口有塊牌子,上面寫着農民工謝絕入內……對不起,我還得趕回去再跑一趟……”阿貴說著,人已經跳上回頭的車了。

您正在瀏覽: 一 杯 熱 飲
網友評論
一 杯 熱 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