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尷尬   

尷尬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刺眼的太陽幾乎沒有一點陰影,頭皮直感到一種火辣辣的炙烤,汗還沒來得及在額頭上結成珠,就被乾渴的陽光吸得冒煙。在這個時候出差,真讓人有點難受至極。

  郵電大樓。有節奏的十二聲鐘響,象往常一樣盤旋在城市的上空。

  我來到招呼站,兩三行人已焦急的等候在那裡。時兒擦汗,時兒用手上的東西揮點兒涼風。一位少女提着包站在我一側,顧盼的眼睛使我想起海。

  一輛中巴車來了,我們迅速上車。

  女售票員開始賣票,我給她十元錢。

  “靠窗的,找你一元。”就在我接錢的瞬間,那位離我幾個位的少女紅着臉說:“六元,怎麼要給九元?”

  “小妹,這是中巴,一直都這個價……”

  “喂!我只有六元,我不知道有這麼大的差別?”

  “不行,這是規定,我不能給你貼車錢!”女售票員態度很堅定。

  “那你停車,我要下車!”我看着女孩的那雙眼睛透着淚光,她看上去像是高中生模樣。我覺得她錢沒帶夠一定是真的,決不能讓售票員為難她。於是我便從兜里掏出三元錢來解決這種糾紛:“算了,出門在外,我幫她交三元,別為難她了!”女售票員轉過身對她道:“好了,你再拿六元吧!”

  “不!我要下車”她很生硬地對售票員說。

  “小妹,我已幫你補了錢你就坐吧!”我真誠的對她說。

  “停車!我不需要別人同情。錢不夠我趕下趟……多管閑事!”我的臉一下紅了,不知所措。

  “誰知安的什麼心?”一乘客居然說。

  於是車停了下來,少女死死盯了我一眼對着車內罵道:“神經病!”便匆匆下了車。

  “幫我也買一張票吧!我還差三元……”還有人在挖苦。“哈、哈、哈……”有人在嘲笑。“這位活雷鋒,真難找呵!”有人接口道。

  車在山路上搖晃、顛簸中掙扎着。我閉上眼睛也在痛苦中掙扎。

您正在瀏覽: 尷尬   
網友評論
尷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