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煙雨長廊走西塘   --浙海院踐行中國夢·浙江“美麗鄉村”調研團走進西塘

煙雨長廊走西塘   --浙海院踐行中國夢·浙江“美麗鄉村”調研團走進西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煙雨長廊走西塘   --浙海院踐行中國夢·浙江“美麗鄉村”調研團走進西塘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小橋流水,薄霧飄渺,醉憶江南美;煙雨長廊,青磚黛瓦,牽手走西塘。7月9日,浙江海洋學院踐行中國夢·浙江“美麗鄉村”調研團幾經輾轉來到了西塘。夜幕悄然落下,西塘的古鎮掛起了大紅燈籠,點起了五彩的河燈。

  延綿的長廊望不穿,紅火的燈籠數不盡,一路溯流而上,熙熙攘攘的遊人悠然自得。沒有了午後的燥熱,也沒有了時間的拘束,找一家小店,點一杯酸梅湯,吃上一大碗熱騰騰的“天下第一面”,然後沿着長廊,靜靜品味那種古老帶着煙雨味的恬靜。

  一場驟雨,好似要打破這一恬靜。但在西塘,它卻像一個滑稽的小丑,沒有得到它想要的結果,只能激起一片浪花,為西塘徒增幾分嫵媚。點點雨滴灑在古樸的街道上,落在幽靜的河面上,跟點點的河燈交相輝映,這一刻,是屬於西塘的美。在西塘旅遊,雨天不淋雨,晴天太陽也曬不到。西塘的景是一個景,味是兩個味。這裡少了份周庄的喧囂與繁華,多了份古鎮的質樸與寧靜,褪去了濃厚的商業氣息,只留下了一座平淡的小鎮。浮光掠影,夢留廊橋,靜數流年,人醉西塘。

  走進西塘,漫步延綿千米的廊棚;停下腳步,感受別樣的江南古韻。一走一停,街頭街尾,穿流而過。“門前街道屋后河,深長弄堂百條多”,也許這就是西塘,也是我們一直尋找的“美麗鄉村”。此時此刻,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鎮。

您正在瀏覽: 煙雨長廊走西塘   --浙海院踐行中國夢·浙江“美麗鄉村”調研團走進西塘
網友評論
煙雨長廊走西塘   --浙海院踐行中國夢·浙江“美麗鄉村”調研團走進西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