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破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清晨,萬籟俱寂,天蒙蒙亮,黑夜正欲隱去,破曉的晨光慢慢喚醒沉睡的生靈,安之若素,歲月靜好。正值暑假,蘇嵐在床上輾轉難眠,漸漸地,蘇嵐放棄了繼續睡的念頭,輕輕地走到窗戶旁,望着窗外朦朧朧的天空對未來無限憧憬,昏黃的亮光勾勒出唯美的畫面。蘇嵐也正處於從女孩到青年的蛻變,自然對未來有所遐想。

  “嘿喲,老蘇賭錢贏了給她家女兒買了空調!”鄰居阿姨奔進了庭院,嘲諷的對着正在擇菜的鄰居說到,眼角的餘光還時不時瞥向屋子裡正準備早餐的母親。

  “你什麼意思啊,誰說我家老蘇是賭錢買的空調了?你看到啦?”母親衝進庭院,對着鄰居阿姨喊到,額頭的碎發掉到眼前,眼眶微微泛紅,身上穿着鬆鬆垮垮的睡衣,手掌緊握成拳,顯得狼狽不堪。

  鄰居阿姨若無其事的聳了聳肩,又與其他人閑聊起了其他八卦。

  蘇嵐將樓下的場景一覽眼底,她真的很想大聲對着鄰居罵,但理智戰勝了衝動,只好搖搖頭作罷。蘇嵐很少見到母親動怒,更別說對外人了,基本上母親只是安安靜靜的生活在這個庭院,做好自己的工作,安分守己。父親曾近是個工人,但自從那家公司破產後,就一直呆在家裡。這個小村莊工作不好找,家裡又沒有農田,只得去賭錢院偶爾碰碰運氣賺點小錢。這次買空調,也是因為這所房子地勢高,格外炎熱,女兒暑假在家,怕女兒吃不消,才靠了幾年工作微薄的收入積攢的一點錢買的。

  蘇嵐緩緩走下樓,母親正躲在小廚房裡偷偷啜泣,眼淚徘徊在母親布滿皺紋的臉上,看到蘇嵐下樓后,慌亂的拭去眼淚,不大的聲音微微有點抖顫;“起床啦,洗漱去,飯煮好了,爸今天去縣城給你買空調啦。”語畢,便又繼續忙碌起來。蘇嵐看着母親矮小的身影,蘇嵐的心揪在了一起,心疼的喚到;“媽~”家離學校遠,一年裡沒多少日子蘇嵐在家,蘇嵐更是少見母親流淚的樣子。“媽,我一定要好好讀書,帶你走出這個村莊,證明給他們看,讓你和爸都過上好日子!”蘇嵐立下決心,曾近的一切幻想都打破,眼前的,只有現實!

  整個暑假,蘇嵐都是忙的,常常坐車到縣城圖書館看書,一待就是一整天,沒去圖書館的時候,也在家為父母做些家務活。

  後來,蘇嵐考上了縣城的重點高中,在那所高中里,她的成績依舊遙遙領先。

  後記;改變自己的生活,唯有靠自己,成功總是降臨在勤奮努力的人身上。我相信,做每一件事,只要有決心,有目標,並為之不懈努力,一定能達成所願!

您正在瀏覽: 夢破
網友評論
夢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