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七夕同題】情書

【七夕同題】情書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這樣唯美的詩句,這樣深情的誓言,讓我深受感動。“七夕”同西方的情人節不同,她擁有着中國的傳統文化,特色文明和美麗的愛情故事,鵲橋相會,是牛郎織女訴衷情的七夕,是天下有情人達情意的七夕……

  一直都很羨慕古人,可以寫出那麼美麗的詩句、篇章來訴說感情,卓文君以一首《白頭吟》打動了司馬相如,而那“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的祈盼更為世人所傳誦;陸遊與唐婉之間的情感以《釵頭鳳》傳遞着真摯;蘇軾以“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悼念着亡妻……

  人世間的情感如此的凄美、動人,而今,又有多少的有情人兒會以這樣的方式來傳遞情感,也許是自己習中文的緣故,對傳統的表達方式甚是青睞,心中也一直有那麼一個夢想,會希望收到一封情書。

  那個夢一直縈繞在心中,不離不棄,我想也許有一天,它會實現。

  那是一個美麗的夢,我寧願永遠都不要醒。

  青春的日子總是充滿着陽光和激情,年輕的男女在大學校園中過着無憂無慮的日子,他們一起學習,一起上課,一起運動,一起遊玩,漸漸產生了情愫。

  他雖是一個理工科的學生,身上卻有着文科男孩的氣質,透着一股儒雅、書生氣,他也不像其他的男子以美食、鮮花來打動人,不過一條小小的短信,“在北緯27度的上空,陽光映在你微笑的臉龐,那足以融化所有的困難、阻礙”,簡單的幾句話足以打動她的心,後來他將這些文字,畫在畫中,送給她,這一直是她祈盼的愛情,沒有轟轟烈烈的求愛儀式,沒有瘋狂的追求,有的只是那麼真誠的文字,那麼誠摯的情感。

  他們珍惜着大學最後的時光,每一天都過得像情人節,曾經一起瘋過,一起笑過,一起哭過,一起為未來奮鬥過,他們牽手走遍名山大川,相機下留下了他們幸福的倩影,一切都是那樣的幸福、和諧。

  然而,上天似乎不滿意這樣的結局,總想給有情人一些考驗,隨着大學畢業的日子越來越近,身處兩地的他們不得不面臨距離的問題。

  那是一個美麗的夢,我寧願永遠都不要醒。

  六月是個離別的季節,我們要告別老師、同學,甚至是要告別戀人;六月也是個分手的季節,許多的青年男女都過不了這一關,終究分道揚鑣,各奔前程。雖是個燦爛的季節,空氣中卻到處瀰漫著離別的傷痛。

  那一天,天空下起了小雨,大家都在搬宿舍,準備打包離開多年的校園,奔向新的生活。當初,她認為自己不會後悔做過什麼,而會後悔沒有做什麼,她希望能夠“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而今,她矛盾了,曾經擁有雖美好,但那種“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情是別人無法替代的。

  他明白,她是一個戀家的孩子,她更是一個孝順的孩子,她會順着母親的意思,回到家鄉,留在母親身邊;而他,也要在身邊照顧年邁的父母,他不捨得離別。

  朋友們都看好他們的感情,認為他們一定會走在一起,可是夢想終究抵不過現實,他們的感情像多數人一樣不夠堅定,經不住距離的考驗,終究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背道而馳,再也不會相遇了。雨滴拍打着荷葉,周圍都是匆匆行走的人,他們獨自走着,走着,走到了路的盡頭……

  兩人都各自回到家鄉工作了,經過一段時間的修復,似乎都養好了傷,每個人都極力的把那段記憶封存起來,讓自己不再去想,不再去思考,雖然想念一個人和被一個人想念都是幸福,但對於他們來說,那是會呼吸的痛。他們都逃不了那一關,伴着家長式的嘮叨、相親,同學朋友紛紛結婚,都找到了自己的幸福,都在嘆息,自己的幸福的在哪裡……

  他想,如果當初自己堅定一些,隨她而去,也許他們會過着幸福的生活;她想如果自己不是那麼輕易的放棄,也許離別後會再重逢……

  又到了一年的“七夕”,這個七夕顯得格外的孤單,她吟誦着那首《白頭吟》,心中的那個夢,還不曾離去,他就像那朵白玫瑰,純潔、高尚,還是那窗前的明月光,一直陪伴着她。而他則一直忙着自己的學業、工作,忙碌讓他無暇顧及情感,也為自己找了個很好的借口,七夕將至,看着街上幸福的人兒,他想起她,她就像一朵紅玫瑰,熱情,就像心口的硃砂痣,忘不了,也掩藏不了。

  她提起筆,想寫些文字來寄託自己的相思:

  親愛的你: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七夕,你現在過得還好嗎?你曾經那麼堅定的告訴我,要攜手與我走遍海角天涯;你曾經那麼堅定的告訴,我會是你今生最美的新娘。可是我知道,現在一切都是惘然,物是人非。你身邊會有個她替我照顧你嗎?你就像我的夢,一個我自己打造的美夢,直到現在我依舊不願相信,夢已醒,淚已流。我將自己的思念寫在孔明燈上,就像當初你將思念畫在畫中一樣……

  夜晚,寧靜得可以聽到人的心跳,他依舊在忙碌着,忽略了七夕將至,如不是看到天空中閃着的孔明燈,寄託着情侶們的誓言,他看着孔明燈,想起了她,他希望孔明燈等帶着他的思念飛到她身邊,告訴她,我還想她……

  也許這就是上天要的結局吧,也許他會回去尋求自己的那朵紅玫瑰,也許他會永遠地珍藏……

您正在瀏覽: 【七夕同題】情書
網友評論
【七夕同題】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