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移屍案

移屍案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傍晚,億萬富翁韓海東牽着愛犬在他的鄉間別墅散步時,那隻嗅覺極其靈敏的德國名犬突然對着緊閉的別墅大門汪汪地狂叫起來。韓海東在愛犬的引導下,向別墅大門走去,他要看看,究竟是什麼東西讓這隻畜牲如此不安。當韓海東站在別墅門外的一瞬間,他險些驚訝地暈了過去,別墅大門外的一片灌木叢中,竟然躺着一具已經僵硬了的屍體!

  這是一具男屍,看上去三十歲左右,個子高高的,留着漂亮的小鬍子,衣着也比較整齊……屍體已經僵硬,韓海東判斷出這個男人已經死亡很長的時間了,而且這裡也不像是死亡的第一現場,很可能是兇手殺人之後,為了嫁禍於人而將屍體轉移到這裡來的!

  韓海東是個喜歡疑神疑鬼的人,他看着這具來歷不明的屍體,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難道是鍾良材的那隻老狐狸搞的什麼陰謀

  鍾良材是韓海東生意上的老對手,幾十年來他們倆為了各自的利益,勾心鬥角、明槍暗箭的不知較量了多少個回合。最近,這兩個億萬富翁為了爭奪北海一塊海灘的開發權,又鬧得你死我活,這具屍體極有可能是鍾良材搞的鬼。最近韓海東和鍾良材都在四處活動,競選企業家協會主席,在這時候鍾良材一定會想方設法把韓海東的名聲搞臭,這具來歷不明的男屍很可能就是鍾良材陰謀詭計的一部分……

  韓海東斷定這具屍體是鍾良材轉移到他別墅側門附近,企圖陷害他的。來而不往非禮也!你鍾良材做出這種歹毒的事,我韓海東也不是省油的燈。此時天色已晚,韓海東看看四周沒有一個人影,他的那雙小眼睛一眨巴,就想出一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主意。韓海東扛起這具僵硬的屍體,在夜色的掩護下,一路小跑來到和他的別墅只隔一片小構林的鐘良材的別墅大門口……

  韓海東把那具男屍悄悄放在鍾良材家門前的草地上之後,就駕駛着卡迪拉克小轎車,連夜來到警察局對謦長杜安說:“剛才我在山上散步的時候,看到鍾良材家門口有一具男人的屍體。”

  警長杜安立刻就帶領兩名警察,親自駕車來到鍾良材家。作為證人,韓海東也一同來了。可是出乎韓海東意料的是,他之前扛到鍾良材家門口的那具屍體,竟然不見了!

  杜安聳着肩膀說:“韓海東先生,這是怎麼一回事 ”韓海東說:“警長先生,也許是鍾良材乘我去警察局的時候,偷偷把屍體轉移了。你問一問鍾良材,這件事情就清楚了。”杜安立刻按響了鍾良材家的門鈴,大門緩緩地打開,開門的男人問了一句;“警長先生,您找誰 ”韓海東驚訝地差點暈了過去,這個開門的男人竟然就是他剛才轉移到這裡的那具“男屍”!

  韓海東結結巴巴地說:“他……他就是……就是那具屍體!我認識他……認識他嘴上的小鬍子……”

  那個開門的男人非常有禮貌地沖韓海東笑了笑說:“韓海東先生,您的話我怎麼越聽越糊塗 ”

  警長杜安也用—種非常奇怪的眼神看着韓海東問道:“韓海東先生,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

  就在這時,韓海東的老對手鍾良材腆着啤酒肚,嘴裡叼着古巴雪茄,非常斯文地從別墅里走出來問:“韓海東先生,這麼晚了你帶着警察到我這裡做什麼來了 ”

  韓海東—看到鍾良材,就立刻衝上去高聲咆哮着說:“鍾良材,你這隻老狐狸!你說,你是怎麼讓那具屍體活過來的 ”

  鍾良材不慌不忙地輕輕推開韓海東,他十分優雅地吸了一口古巴雪茄說:“韓海東,你也是個有教養的人,怎麼會說出這種無知的話來呢 我又不會起死回生的巫術,怎麼可能讓一具屍體活過來呢 韓海東先生,你的腦袋是不是出毛病了 ”

  鍾良材把韓海東問得啞口無言,此時他只能語無倫次地說:“這……我明明看到的是一具屍體……我真的看到了一具屍體呀!”

  這時,那個開門的男人非常生氣地說了聲,“神經病!”就“嘭”地把門關上了!

  韓海東還想再說點什麼,警長杜安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說:“韓海東先生,請你不要迫使我以‘妨礙警務罪’起訴你!”說完,他就氣沖沖地帶着兩名助手,跳上警車,一溜煙開走了。眼看着警車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韓海東一屁股坐在草地上……

  回到別墅,韓海東越想心裡越不明白:明明是一具屍體,怎麼這一會兒的工夫,就變成一個大活人了呢 難道鍾良材真的有起死回生的巫術

  韓海東想了整整一夜,也沒弄明白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第二天早上,韓海東又帶着那隻愛犬準備出去散步,這隻狗突然又汪汪地叫了起來。愛犬的狂叫聲讓韓海東想起了昨天發生的那件奇怪的事情,他連忙打開別墅的大門,看看外面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韓海東剛剛走出別墅的大門,他一下子就像一尊泥塑似的,獃獃地站在那裡,張着大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了。

  昨天他轉移到鍾良材家門口的那具男屍,又躺在了他家的大門外!過了很長時間,韓海東才說出一句話:“天哪,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呀!”

  正當韓海東面對這具神秘莫測的男屍,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只見警長杜安開着警車飛快地向他的別墅駛來,車上還坐着他的老對手鍾良材。

  警車“嘎”地一聲停在韓海東面前,杜安跳下車說:“韓海東先生,我現在以謀殺罪逮捕你,請你跟我到警察局走一趟吧!”說著,杜安掏出手銬,“咔”地一聲就把韓海東銬了起來。韓海東一邊掙扎一邊問:“你為什麼銬我 你為什麼銬我……”

  鍾良材走過來笑着說:“韓海東先生,你昨天莫明其妙地把我的傭人吳偉說成是一具屍體,今天吳偉又突然死在你的家門口,我懷疑是你殺死了吳偉,所以就向警察局報了案……”

  韓海東憤怒地罵道:“鍾良材,你這隻老狐狸,這個人不是我殺的,我要控告你誣陷罪……”

  鍾良材冷笑着說:“你究竟有罪還是無罪,法律自然會做出公正的裁決,不過,現在你必須到警察局去接受調查……”

  韓海東還想再說點什麼,可是警長杜安卻以一副公事公辦的態度說:“韓海東先生,我想你不會妨礙我執行公務吧 ”

  韓海東只得老老實實地跟着杜安去了警察局。

  由於證據不足,再加上韓海東花高價聘請了最好的律師替他辯護,韓海東的謀殺罪名不成立,他在監獄里只待了一個多月,就被宣布無罪釋放了。警察也沒查出個什麼名堂,只是把這起案件定名為“神秘的別墅移屍案”永遠地存放在警察局的檔案庫里了。

  這起“神秘的別墅移屍案”雖然沒讓韓海東成為一名罪犯,可是他的損失卻是十分慘重。除了北海那塊具有商業開發價值的海灘落到了鍾良材手中之外,鍾良材還在沒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下,順利地當選為企業家協會主席。

  回到家裡之後,韓海東越想越窩火,他決定不惜一切代價把這件事情查個水落石出。韓海東在報紙上刊登了廣告:誰能把這件事情的真相告訴他,就可以得到一百萬元!

  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廣告登出的當天,韓海東就接到了一個陌生人打來的電話,這人聲稱他了解這件事情的真相,讓他把一百萬元存到一個指定的賬號上后,到希爾頓大酒店去面談。韓海東立刻把一百萬元存到了那個賬號上,然後急急忙忙地來到希爾頓大酒店,他出乎意料地發現那個知情人竟然就是他的老對手鍾良材!

  鍾良材非常得意地說:“這件事情非常簡單,那具男屍是我的傭人吳偉的孿生哥哥吳慶。吳慶是個癮君子,他那天因為注射了過量的海洛因,死在了你家門外的灌木叢里……這件事情本來跟你毫無關係,可是你竟然莫明其妙地把吳慶的屍體轉移到我家門口,恰巧你轉移屍體時被我的傭人吳偉看到了……於是,我就將計就計,讓你白白蹲了一個月的監獄,還主動送給我一百萬。這就叫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哈哈……”

  在鍾良材那得意的笑聲中,韓海東只覺得眼前一黑,頓時失去了知覺。

  (摘自《大家故事》)

您正在瀏覽: 移屍案
網友評論
移屍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