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病態醫生穆曼

病態醫生穆曼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擴音器在不停地廣播通知:“賽爾姆醫生,請到手術室!”這樣的廣播通知莫尼卡·賽爾姆已經聽了六年了,最近一段時間,她晚上做夢常常被這樣叫醒,從來沒有抱怨過,她想成為一名女醫生。

  今天,她所在的醫院外科已經有五個骨折病人,看來晚上還得值班,她新交的男朋友米歇爾·穆曼醫生只有認倒霉了。穆曼醫生領導着耳鼻喉科,被他的女病人和護士崇拜得五體投地。他長得確實英俊,這一點也深深吸引着莫尼卡·賽爾姆。如果從頭到腳評判一番,很少有男人像他這樣各方面都讓人滿意。每當他抱住莫尼卡,她就心跳加速。她對此很生氣——米歇爾·穆曼當然知道,他是一位成功的美男子,也因此自負。迄今為止,只要他看中哪個女孩,沒有不得手的。只是在漂亮的同事莫尼卡·賽爾姆面前還有些困難。

  “你想一想,”他大聲斥責,根本不顧及病人還在面前,“這是你本周第三次失約了,我們約好今天晚上見面,你總得信守諾言吧,你要說話算數。你的新同事可以替你。”

  “我認為她做不到。埃里卡·基希醫生剛來沒幾天。”

  “她正好可以利用這機會證明她不賴,否則她不可能像你那樣事業有成。”米歇爾·穆曼看來對再次失約非常生氣,同時,他的言語也深深傷害了莫尼卡。

  她發火道:“我的病人對我來說是第一位的,你作為醫生應該明白。不要再說那麼多沒用的話,也不要大聲嚷嚷。還有,負責任與飛黃騰達沒有關係,人要干點事,總要有敬業精神。”為了避免無休無止地繼續爭論下去,她乾脆讓他站在旁邊不理他。穆曼醫生對此深感不滿,見她正要轉身離開,一把抓住她的白大褂。

  “你再仔細聽一遍,親愛的莫尼卡,”他怒氣沖沖地說,“要不你如約和我一塊兒去吃晚飯,要不……”他話沒說完,口袋裡的手握成了拳頭。

  “你想幹什麼 ”莫尼卡被激怒了。

  這時,擴音器里又傳來了廣播通知:“賽爾姆醫生,請到手術室!”

  莫尼卡掙脫開米歇爾,轉身走了。這一幕被躲在醫院走廊一角的漢斯·格魯貝爾醫生看見了,他彎着腰,腦袋朝前傾,跟在莫尼卡·賽爾姆後面。

  手術過程中發現,骨折並不像人們估計的那樣嚴重,賽爾姆醫生晚上有空了。

  太好了,她想,這樣我可以遂米歇爾·穆曼的願了,和他共進晚餐。閃出這個念頭時她的感覺並不舒服,因為他比她計劃的時間較早地達到了目的。面對他的英俊她感到底氣不足,她自我安慰了一番,在改變主意之前,很快撥通了耳鼻喉科的電話,可是穆曼醫生已經離開了。

  “他可能到你們外科病房去了。”護士在電話中嫉妒地說。

  “謝謝。”莫尼卡失望地放下話筒,問她的同事,“有人見到穆曼醫生嗎 ”

  大家都搖頭不語,只有一名實習護士說道:“看見了,剛才還在這裡,待了二十分鐘,後來與基希醫生一塊兒出去了。”

  “真是活見鬼。”漢斯·格魯貝爾醫生驚奇地說道,“這很快就會過去的,穆曼同事自我感覺良好,征服了一個又一個。”

  莫尼卡·賽爾姆胃痙攣發作了,他怎麼能這樣做呢 她非常生氣。

  “您哪裡不舒服 ”傳來了漢斯·格魯貝爾醫生溫柔的聲音,他攙扶着把她領進旁邊的咖啡屋。“您先坐一會兒,我去弄點喝的。”

  莫尼卡憤怒得血往頭上涌,她越想越生氣,真蠢,沒想到自己三十歲了還會碰到這種事。格魯貝爾醫生雖然人很溫柔,但就目前狀況,她更願意一人待着。

  當年輕大夫端着兩杯葡萄酒回來時,發現漂亮的女同事不見了。

  第二天上午,格魯貝爾醫生又充滿愛意地來到莫尼卡面前,莫尼卡對他很自然,很親切。他昨天晚上想幫助她,她沒想到,這兩個醫生已經成為整個醫院談論的話題。這個傳聞傳到了米歇爾·穆曼耳朵里,他大發雷霆,那個樸實無華的漢斯·格魯貝爾即將得到全院最漂亮的女醫生,而他卻兩手空空。不,他決不會相信。如果這樣,他作為女人偶像的名聲就會受到威脅,他的同事將如何看待他 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渴望得到莫尼卡。他得承認,目前對他來說,征服女人比當醫生更重要。

  莫尼卡·賽爾姆從剛做完手術的病人房間里出來,看見米歇爾站在她面前,生氣地盯着她。他剛準備開口說話,她說道:“讓我安靜點,我有許多工作要做。”

  “我問你,我在科室等誰 ”米歇爾·穆曼額頭上充滿憤怒。

  “也許是等埃里卡·基希醫生。”莫尼卡譏諷道。

  “這是有人在胡說。莫尼卡,你不要想得那麼嚴重……”

  “我相信不相信,是我自己的事,你讓開路!”

  米歇爾,穆曼醫生這幾天不那麼輕鬆了,他用盡了所有技巧,想討好莫尼卡。他定時送花,周末送一盒她最喜歡吃的果仁巧克力糖,他給她寫熱情洋溢的情書,並向她保證,只愛她一人。事實上,人們確實再也看不到他與女醫生或護士在一起的身影了。以前,每周把一名女人帶出去是他最喜歡和最有效的運動,他也不時聽到同事對他的嘲諷評價,只不過不當面對他說罷了。說他這位醫院白馬王子多次被莫尼卡堅決拒絕,這深深傷害了穆曼醫生,使他變得發怒和危險。

  莫尼卡·賽爾姆就是不上米歇爾·穆曼的鉤,對他不斷試圖接近自己的努力感到厭倦。她忽視了,她的這位同事完全變了,只想為他的聲譽而奮鬥,為此他不斷打扮自己。

  “賽爾姆醫生,請到手術室!”擴音器又傳來了廣播通知。莫尼卡正準備下班,聽到廣播,重新穿上白大褂,洗完手,匆匆趕往手術室。那裡站着米歇爾·穆曼醫生,他兩臂交叉在胸前,目光刺人。附近沒有醫生助理,沒有護士,沒有病人。

  莫尼卡再也無法壓制自己的憤怒。“你怎麼會無聊地在這裡出現 ”說完轉身走向門口。

  米歇爾·穆曼的動作更快,他狠狠地抓住她的胳膊,毫無顧忌地嚷道:“莫尼卡,不管你願意不願意,你聽好了,今天你不要再找什麼借口。今天我們兩個在同事的注目下一塊兒離開醫院,然後共度夜晚。”

  莫尼卡不知所措地盯着他:“你怎麼了,米歇爾 你病了嗎 那趕緊處理一下,這對你來說並不難。你讓我安靜一會兒!”

  “不,我不會讓你安靜的!”他把她按在手術台上,弓身靠近她,以便聲音接近她的耳朵。“你讓我做我不願意做的事!你折磨了我這麼長時間,讓我成為整個醫院的笑柄,還沒人告訴我,知道嗎 你沒有別的選擇,不是我死就是……”

  莫尼卡打斷了他的話,試圖掙脫開。“你說服不了我的,你願意威脅就威脅吧,你要明白這一點,我與你沒有任何關係!”

  莫尼卡話還沒說完,就感覺到大腿上鑽心般疼痛,然後癱倒在地。

  米歇爾·穆曼醫生的注射液起作用了,他把注射器裝回白大褂衣兜里,摘下手術手套,仔細卷好,放到兜里。莫尼卡·賽爾姆躺在地上,他一眼沒看,就離開了手術室。他沒注意到,漢斯·格魯貝爾醫生髮現他走出手術室,同時也發現了莫尼卡·賽爾姆,但她已經死了。

  這件事對醫院的震動是巨大的,年輕漂亮的女醫生心臟病猝死,人們到處竊竊私語:“她沒日沒夜地工作,積勞成疾,因勞累過度猝死。”

  格魯貝爾醫生把他發現親愛的女同事突然死亡之事報告了外科主任,他沒提那人的名字。

  “格魯貝爾,難道您瘋了嗎 ”教授指責道,“您指控誰呢 您手裡有什麼證據來證明您的猜測呢 ”

  “教授先生,我還沒有,但是如果讓我解剖屍體,會證明我的猜測是對的。”

  教授嚴厲拒絕了,他得維護醫院的良好名聲,“剛才所說的話不要透露出去半句,明白嗎 您要好好想想您的前程。”

  漢斯·格魯貝爾醫生卻看不出半點與自己的前程有什麼關係,偉大的愛情死了,還值得為誰去工作呢 他完全肯定,自己已贏得了她的芳心,莫尼卡·賽爾姆近幾周對他已不再封閉,願意接受他的親近,他們之間的談話是可信賴的,她的目光是那麼強烈,沒有任何東西能阻止他堅信與莫尼卡共度美好未來,然而這一切被米歇爾·穆曼醫生毀掉了。

  擴音器不停地響着廣播通知:“米歇爾·穆曼醫生,請到手術室!”

  米歇爾想,呀,叫我幹什麼 他本來已換好衣服,準備與新近來的一名女醫生離開醫院。穆曼醫生最近聲名狼藉,如今又恢復了全院偉大的、戰無不勝的朝三暮四的公子哥原形,沒有一個女人能堅強地站在他面前,他也招致了幾個同事嫉妒的目光。他的自負心理越來越厲害,幾乎有點忘乎所以,再也不在夢中想莫尼卡·賽爾姆。他沒想到,漢斯·格魯貝爾醫生獨自一人在手術室等他。

  “嘿,同事先生,您還記得把莫尼卡·賽爾姆醫生叫到這裡來,打毒針害死她的那一天嗎 莫尼卡不是您想象中的女人,也不是那種隨便就可以委身的人,她損害了您的名聲,這種名聲她不喜歡,而您卻習以為常。所以莫尼卡因您病態的嫉妒而死,今天,您要為此付出代價。”

  米歇爾·穆曼憤怒地撲向漢斯·格魯貝爾,想搶奪注射器,卻被格魯貝爾牢牢地插進身體。穆曼一聲不吭栽倒在地,像莫尼卡幾周前一樣,很快死去。漢斯·格魯貝爾醫生把注射器扔到殺死莫尼卡的兇手屍體旁,走向電話,準備報警。(摘自《懸念最故事》)

您正在瀏覽: 病態醫生穆曼
網友評論
病態醫生穆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