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完美策劃毀於6歲男孩之手

完美策劃毀於6歲男孩之手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布萊爾自己也搞不懂為什麼會有這種古怪的念頭,而且還是越來越強烈。他竟然認為自己的母親不是自己的親生母親。

  他對父親說時,那個一如既往深愛着自己妻子的中年男人現出驚愕的表情,即而爆發出雷鳴般的叫聲。他是那樣的喜歡自己唯一的小兒子,但他不能容忍他對母親的不敬。

  他對外祖母說時,老太婆露出少有的憤怒:“你母親已經非常不幸了,你再這樣對她,於心何忍呀!”

  但布萊爾固執地以為,這個女人不是自己的母親。

  一切都是從3年前的那場車禍開始的。

  他們出去度周末,父親、母親和他,所有人的臉上都掛着燦爛的笑容。雖然他當時只有6歲——確切說是5歲零8個月。他清楚地記得他們頭一天晚上整整準備了半宿。飲料、炊具、睡袋……但當他們正常行駛着時,後面的車把他們撞了,那是一對年輕夫婦的車,他們當場便死了。布萊爾和父親被拋到路旁鬆軟的草坡上,他們只是擦破點皮,而母親則是從汽車廢墟中挖出來的,經過半個多月的搶救,她活了下來,但她的容貌全部被毀了。自此,她開始了漫長的整容生活。

  整容手術異常地昂貴,但父親說母親在恢復原貌以前不想見任何人,他是這樣地愛她,所以,他必須為她做。他賣掉了原來的房產和全部期債、股票,在最艱難的那段時期,據說他還偷偷借了高利貸。他說服公司,將他派駐到母親做手術的城市做常駐代表。除了工作,他日夜守候在母親的身旁。

  布萊爾被安排在外祖父家,二位老人照顧他的起居和學習。這中間他去過一次醫院,那是父親來看望他時,被他纏得無奈答應下的。

  母親的臉纏着紗布,只露着一雙深藍色的眼睛。他想撲上去喊她媽媽,一年多不見,母親在他腦海中的形象已經模糊了,但也正因為如此,更顯得神聖高大。但那雙眼睛使他止住了腳步,雖然母親的眼睛也是深藍色的,但那裡面充滿着歡愉與愛意,而這雙眼冷漠得讓他心寒。

  “你不是媽媽。”她衝口說道。

  母親驚異地倒退一步,父親也奇怪他的想法,迅速將他送到米里米鎮外祖父家。路上,父親不停地數說他的不是,他則一言不發。

  母親終於出院了。出院前,她獲得了一筆可觀的遺產,這是她教父留給她的。10年前,當她與父親結婚時,教父就宣布,她將繼承他的全部產業。父親在阿拉奇買了一幢房子,那裡離他工作的公司僅有15分鐘的路程。在過來看望自己的老父母時,他提出接布萊爾回家,他希望孩子與親生父母住在一起有利於成長。布萊爾不想去,他喜歡父親,但不想接近那個像是戴着母親假面的女人。然而,他拗不過大人,只好哭泣着與外祖父外祖母告別。

  一個星期後,因布萊爾無法與母親融洽相處,被父親送回外祖父那裡,臨走時,父親聲色俱厲地說:“我再給你半年時間,如果你再想不通的話,我便不再承認你這個兒子。”

  外祖母更是傷心:“你不認我的女兒為母親卻要跟我生活在一起,這會讓我很難過的。”

  “她不是你女兒,不是我母親!”布萊爾倔強地說。

  “你們出車禍時你才不足6歲,能記住多少事,我從小將你母親養到20歲,她的一舉一動,都印在我腦子裡。她就是你母親,難道你連我的話也懷疑 ”

  “不,她不是。”布萊爾說完便跑到自己房間里去了。

  “我們得想個辦法。”外祖父說。

  “他是個聰明的孩子,記憶力也好,但我們不能讓他認為自己什麼都全是對的,否則他將成為一個偏執狂。”

  “應該帶他去看心理醫生。”

  “最好明天就去,我一刻也忍受不了了。”

  看心理醫生的結果令他們大失所望。他們前後去了10次,那些可以稱為專家的心理醫生根本找不到開啟布萊爾心靈的鑰匙。

  布萊爾也對自己產生了懷疑:“難道真的是我錯了 所有人都在說我錯呢。”

  這天,他對外祖父外祖母說:“這件事我也想搞明白。”

  這話出自一個9歲小男孩的口,讓老人們很高興:“你有什麼主意嗎 ”

  “我要找警察。”他說。

  老人們大吃一驚,但很快就同意了,因為警察很可能把他當成一個嘩眾取寵的小孩,理都不理。這樣,布萊爾的計劃便會泡湯,但他會因此獲得教益,從而打消那個古怪的念頭。

  接待他們的是古斯芒警官,這是一個工作認真和藹可親的人。正巧當時他無事可做,心情也不錯。布萊爾因此獲得了向他陳述的機會。

  “你說你母親在醫院住了將近3年做整容手術,你沒指望她跟原來一模一樣吧 ”聽完他的敘說,古斯芒警官嚴肅地問。

  “沒有。爸爸告訴過我,即使他們有更多的照片,也沒法讓他恢復成3年前的樣子。對這事我有心理準備。”布萊爾像個成年人那樣回答。

  “他要比看上去更成熟一些。”古斯芒側頭對布萊爾的外祖父外祖母說過後又轉向他:“你那時才6歲,你能記准你母親的模樣嗎 ”

  “有些模糊。”布萊爾老實地回答。

  “那你有什麼證據說她不是你母親呢 我們可是講證據的。”

  “她的眼睛,第一次見到她時,我就知道她不是我的母親了。”

  “不對吧,你外祖母拿來的照片說明那是完全一樣的眼睛。”

  “可她真的不是。”

  “你這樣肯定 ”

  “出車禍前,我們經常玩一種遊戲,通過眼睛,判斷這個人說話的真假。我非常熟悉她的眼睛,而且也熟悉父親的。不管他們說什麼,我都能從他們眼睛里辨出真假。”

  古斯芒警官越發感興趣:“好吧,小夥子,咱們先假設你的話是對的,她真的不是你母親,但你父親那裡怎麼解釋 這3年裡,他一直陪伴着她,如果她不是你的母親,他怎麼會覺不出呢 ”

  “可她真的不是。”布萊爾有些着急,“怎麼你們都不相信我 ”

  “警察講證據,或是嚴密的推理,你能使我心服口服嗎?”

  “也許我能發現一些指紋。”布萊爾急切地說:“如果我發現了,可以拿來給你們嗎 ”

  古斯芒警官覺得他的提議很新奇,立即應允:“可以的,只要你能找到,我保證驗給你看。”

  布萊爾興奮地回去了,他憑着記憶,努力尋找那些他確認母親碰過而“那個女人”沒有碰過的東西,然後拿給警官看。但上面沒有一個完全清晰能夠說明問題的指印。

  時間一天天過去,布萊爾的希望變得越來越渺茫。有時,他沒有什麼事也到古斯芒警官那裡坐坐,如果正趕上他閑着,便會說些破案偵探方面的故事給他聽。

  這天,警官給他講了個從國家檔案庫提取指紋檔案,最終認定罪犯的故事。布萊爾眼睛一亮:“我母親的指紋是不是也留在檔案里 ”

  警官笑笑:“只有國家公職人員和罪犯才有指紋檔案。”

  “什麼是國家公職人員 ”母親不可能犯過罪,所以他問。

  古斯芒警官接下去的解釋令他大失所望,母親只是一個普通的公司僱員,包括父親,都不是國家公職人員。

  看着他失望的表情,古斯芒警官有些不忍:“好吧,不管怎麼樣,我替你查一下,不過你不要急,要等一個適當的機會。你知道,我是公職人員,不能平白無故地浪費納稅人的稅金。”

  布萊爾理解地點點頭:“我也把她的指紋拿來,你們好進行比較。”

  第二天,他送來一封“那個女人”寫給他的信,內容感人至深,表達一位母親被兒子誤解后的委屈,同時渴望早日消除誤解的心情。

  一個星期後,古斯芒警官把布萊爾的外祖父外祖母叫到警官局。

  “不會是布萊爾為您添麻煩了吧 ”兩位老人急切地問。

  “不,他為我們提出了一個很好的建議。”

  兩位老人面面相覷。古斯芒警官接著說:“您可能還記得12年前您女兒所在學校發生的一起凶殺案。”

  “是的。”老人們緊張又莫名其妙,“我們不知道這跟我的外孫有什麼關係。”

  “死者是您女兒的同學,而且曾一度跟她關係很緊張,不過,最終查出是校外人乾的,跟您女兒無關,但那次,她被提取了指紋,並記錄在案。”

  “我們還是不明白您的意思。”

  “是這樣的。前幾天你外孫送來他現在的母親給他來的一封信,我們發現,信紙上的指紋不是12年前您女兒的指紋。”

  “您的意思是說他們不是一個人 ”

  “是這個意思。”

  “這怎麼可能,肯定是你們搞錯了。”

  “我一開始也這麼以為,所以又做了取證,結果還是這樣。”

  兩位老人目瞪口呆:“您能給我們解釋這是為什麼嗎 ”

  “可以,不過,最好由你們的女婿親自來說。下面,我問你們幾個問題,希望你們照實回答,這有助於揭出真相。”

  一個星斯后,布萊爾的父親在古斯芒警官的審訊室里倒出了事情的全部真相。

  3年前車禍發生后,他第一個醒來,跑到已經擠爛的汽車前,他發現自己幸福的家庭被徹底摧毀了,他的妻子已經像汽車一樣,被擠爛了。這時,他聽見一個女人的呻吟,那是肇事者的妻子。

  猛然間,他想起教父答應給妻子的遺產,如果妻子沒了,他也就失去獲得的機會了。於是,他救了那女人,並以最快的速度說服了她。

  他運氣很好,那個女人有和妻子相近的身高與皮膚,甚至完全相同的藍色眼睛,她受傷毀了容,經過整容后,沒人能認出她來,誰想到這麼完美的策劃會毀在一個6歲的小男孩手上。

  (摘自《第四次發射》)

您正在瀏覽: 完美策劃毀於6歲男孩之手
網友評論
完美策劃毀於6歲男孩之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