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攝魂”照相機

“攝魂”照相機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馮·帕彭霍爾茨男爵夫人今天早上一反常態,沉默不語。吃飯的時候,她也沒正眼看一看女兒西格琳德和僕從。她腦子裡在想事,這誰都看得出來;但想的是好事壞事,就無人敢問了。

  早餐后男爵夫人回到茶室,坐在硬邦邦的沙發上。坐在沙發上,她可以一睹她莊園周圍的景緻:田地、丘陵、附近村莊的教堂。她今天想把什麼計劃付諸實施來着 啊哈,對了,關於南美印第安人的一則報道。這些印第安人認為,人被照了相之後,靈魂就被抽走了。馮·帕彭霍爾茨男爵夫人覺得這種想法十分聰明。雖說六十歲了,依舊風韻猶存,但她卻不大喜歡人家給她照相。

  一陣細碎的腳步聲攪擾了馮·帕彭霍爾茨男爵夫人的閒情逸緻。她轉過頭,看見她二十歲的女兒目光昏然地走過來。“哎,寶貝,你要幹嗎 ”馮·帕彭霍爾茨男爵夫人問道。

  “我想問問婚禮的事兒。”西格琳德說,“可我們也被邀請了呀!萊茵哈德家要舉行盛大的慶祝會。”

  “孩子,別感情用事了!”男爵夫人頗為惱怒地提高了嗓門兒,“你難道真的不曉得這幫傢伙給我們一家帶來了什麼傷害嗎 啊,你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

  “不,媽媽。”西格琳德嘆了一口氣,眼睛濕潤了。“對不起,媽媽。”

  “這就對了。告訴前邊兒,準備兩杯茶。老萊茵哈德先生就要來了。”

  “可是媽媽,你剛才不是說過……”

  “對,我是說過。現在回你房去吧。”

  馮·帕彭霍爾茨男爵夫人一直很驚奇,她的女兒怎麼有時這麼單純呢。肯定是從她已過世的爸爸那兒繼承來的。她壓根兒就不明白,今天穿新娘禮服的該是她才對呀!萊茵哈德一家現在住的這座城堡,幾代人以來一直屬於帕彭霍爾茨家族。男爵夫人在城堡里長大,後來嫁給她丈夫成了城堡的主人。離莊園不遠處有一眼礦泉,那裡出產的礦泉水甘甜可口。由於礦泉水適銷對路,帕彭霍爾茨家族很快變得富甲一方。但男爵先生卻不諳經商之術,傻裡傻氣地最後把這個家庭企業給毀了。最後的出路就是將城堡和礦泉賣給市儈的萊茵哈德一家。馮·帕彭霍爾茨夫婦只好背井離鄉,同他們的幼女過起了流亡生活。

  馮·帕彭霍爾茨男爵夫人在丈夫去世后不久,突然萌生了經商的念頭。她把丈夫遺留下來的財產進行了巧妙的投資,不久,她的財富就開始持續增長,馮·帕彭霍爾茨男爵夫人十分高興。當然,她也不排除使用一些陰謀詭計。

  男爵夫人想在祖先的城堡里安享晚年,重新收回礦泉是她最後一個大目標。但萊茵哈德一家在價格上卻沒那麼大度。

  於是,男爵夫人同女兒搬到城堡附近,並同萊茵哈德一家友好地交往了起來。她這樣做的目的,無非是為了把自己的女兒和萊茵哈德的長子往一起撮合,而且她覺得這沒什麼難的。況且,西格琳德出身名門,身價不菲。如果他們能喜結連理,母女倆即可順理成章地重返城堡。通過這一精明的辦法,男爵夫人也就可以重新執掌莊園和礦泉的大權了。

  然而,萊茵哈德的兒子和一位著名啤酒釀造商的女兒結婚的消息,徹底粉碎了她的美夢。更糟糕的是:今後從這眼礦泉打出的水只能用於釀造啤酒。馮·帕彭霍爾茨男爵夫人覺得自己好像被送上了法國大革命的斷頭台。清純的礦泉水——先輩的生命,不久就要變成普通的酒精飲料了!

  “夫人,卡爾·萊茵哈德到了。”僕從站在門口說。

  “好。把他帶到這兒來,備茶。”

  卡爾·萊茵哈德是位可愛的耆耆老者,又是新郎的祖父,男爵夫人一直把他當作實現目標的工具。今天該是他最後一次為她效勞了。“親愛的萊茵哈德先生!能在今天這個大喜的日子裡抽出幾分鐘來看我,您可真是太好了!”

  萊茵哈德吻了一下男爵夫人的手,然後坐下來,說:“也真的只有幾分鐘。婚禮馬上開始了。”

  “真是太抱歉了,我和我女兒不能前去參加婚禮。我們染上了一種傳染病。這也正是我請您來府上的原因。您能幫我一個忙嗎 ”

  “非常樂意,只要不超過我的權限,最仁慈的夫人!”

  男爵夫人打開一隻小箱子的門,從裡面取出一台照相機。

  “我很想要一張新婚夫婦的相片。最好是在婚禮后,在教堂前拍一張全家福。這卷底片上我拍了聖誕節、我的六十大壽,外加一個外甥的婚禮。還能再拍一張婚禮照。結局圓滿。”

  “我十分樂意為您效勞,”萊茵哈德很受感動,“您儘管相信我。我可是個訓練有素的攝影愛好者!”兩個人都會心地笑了起來。卡爾·萊茵哈德喝完茶,跟着參加婚禮的大隊人馬朝附近的教堂走去。

  在讀了有關印第安人的那篇報道后,男爵夫人在外國求一位著名的專家製作了這架照相機。一按快門,站在周圍的那些人——萊茵哈德一家——魂就給攝走了——通過一聲爆炸。

  警察會認為這是一起恐怖案,畢竟來參加婚禮的還有幾位政要和著名的經濟界人士;卡爾·萊茵哈德也不會開口講話了,他所知道的將成為永遠的秘密。

  當萊茵哈德一家幾位粗魯的、固執的家長不再活在世上了,男爵夫人便能輕而易舉地重新奪回她的財產。

  就在她想要打盹的當口,從遠處的草地和莊園方向傳來一聲沉悶的聲響,西格琳德和僕從還以為是新婚夫婦燃放的禮炮呢!

  只不過幾分鐘之後,僕從帶着幾位不速之客來到了馮·帕彭霍爾茨男爵夫人的茶室:警察局長和兩名警察。

  警察局長粗暴地拒絕了端上來的茶杯。“我做錯什麼事了嗎 ”男爵夫人問道。

  “您一切計劃得都很周密,夫人。幸運的是,卡爾·萊茵哈德把您照全家福的建議很當一回事。他把相機放到了教堂前的牆上,按下了自拍快門兒,並和所有參加婚禮的人在教堂大門前擺好了姿勢。當然了,幾秒鐘以後照相機變成了大火球,把大家給嚇了一跳。但我們站得離相機都足夠遠,所以連一根毫毛也沒傷着。由於我也應邀參加了婚禮,所以卡爾·萊茵哈德馬上向我彙報了情況。現在我請求您,夫人,帶上您的牙刷。”

  (摘自《懸念最故事》)

您正在瀏覽: “攝魂”照相機
網友評論
“攝魂”照相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