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礁台下的寶貝

礁台下的寶貝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海水輕拍着卵石灘。天空灰濛濛的,和風輕輕吹着。海灣上方的群山余脈上長着意大利五針松,遠望蒼翠欲滴。令人害怕的秋季暴風尚未襲擊這座希臘島嶼。

  在這座海邊小村的唯一一家小飯店裡,兩個外國人坐在一張桌旁,默默無語地望着水面。科爾特·莫文博士身穿淺色西褲,上身穿着T恤衫,鬈髮灰白,戴着無框眼鏡。他的夥伴貝爾特拉姆·瓦爾穿着短褲,袒露着運動員式的上身。飯店老闆尼科斯來到桌旁。

  “請給我來道卡拉瑪萊斯,”科爾特·莫文說道,“一份色拉,不加羊奶酪。”

  “我要餡餅加炸土豆條,再來一瓶奧佐酒。”貝爾特拉姆·瓦爾說道。

  “好的!”尼科斯滿面笑容地說道。他聽得懂這兩個外國人講的話,他在他們的國家工作過。

  店老闆離去后,兩人重新望向海上。科爾特·莫文低聲開口說話了。“只可能是礁石旁的那個地方。我以我們損失的全部的錢打賭,這裡的居民肯定知情!你知道我是怎麼想的嗎 他們隔幾個月就潛水下到那艘廢船里,取出幾塊鑽石來。他們因此生活富裕。光靠幾頭山羊和這家除了我們就別無他人的小飯店,你想象他們能生活得很好嗎?”

  貝爾特拉姆·瓦爾按摩着他的左太陽穴,幾乎令人不易察覺地點點頭。“肯定是這樣的。礁石是最容易沉船的地方。這裡只有一座礁石。偏偏人們像保護一頭神牛一樣保護它。事情是明擺着的。”

  從他們在飯店裡所在的位置,這兩人能看到那塊礁石。它坐落在相距約500米遠的海里。礁石前圍了一圈紅色航標燈。前天,莫文和瓦爾曾經試着鑽進封鎖地帶。他們觸到了網上。數分鐘后,一艘摩托艇向他們疾駛而來。店老闆尼科斯喊道:“你們不可以游過航標燈!這是危險地帶。已經死了一個人了!”

  科爾特·莫文和貝爾特拉姆·瓦爾恰恰估計這塊礁石下沉有數百萬的寶貝。這是兩個月前,在帕特拉斯,一位前水手講給他們聽的。據說,一艘船在島前遇到了一場可怕的秋季風暴,沉沒了,他當時就在船上。他喝得醉醺醺的,給兩人講了此事,因此他們沒了解到詳細情況。可是他們相信他:三十年前,一位商人想從北非將一批寶石走私進雅典。他付給一艘小貨船的船長很多錢作運費。那隻船沉沒了,少數的倖存者作鳥獸散了。那批寶貝似乎失落了。

  “我們得小心,”莫文說道,“居民們會像獅子一樣保護他們的寶貝的。如果他們看穿了我們的計劃,我們很快也會被沉到航標燈下的水裡的。”

  “我們今夜潛水下去,”貝爾特拉姆·瓦爾決定說,“等大家都睡了之後。”

  在度假旺季,靠着那些來此尋找原始生活氣息的遊客,小漁村生活得紅紅火火。現在是十月份,莫文和瓦爾是僅有的外國人。村裡的居民、小飯館的老闆尼科斯和他的妻子瑪麗婭、兩名漁夫和一個匠人及其家庭,一個個都很熱情。他倆沒有哪個禮拜不被邀請了去大吃一頓的。同時村民們還是一些謹慎的人,從不好奇地亂打聽。這讓莫文和瓦爾很喜歡,因為全世界正在通緝他們。在德國,他們的詐騙案暴露了。他們收集了輕信者的積蓄,進行非常大的股票投機,幾乎喪失凈光。逃到帕特拉斯,那位水手給了他們希望:袋子里裝着鑽石,他們可以在一個遙遠的國度重新開始嶄新的生活。

  夜裡兩點,風強勁地吹進海灣。天空濃雲密布,月亮時隱時現。莫文和瓦爾划船來到礁石後面,他們系牢船,小心地潛進黑色的水裡。他們一直潛到航標燈下,鑽過漁網,在禁區內打開光線強烈的手電筒。千隻小魚從他的身旁游過。手電筒照亮了海底的岩石。莫文和瓦爾鑽上水面吸氣。

  “這裡的水太淺,”瓦爾大口呼吸着說道,“我們必須離開礁石。”

  他們再次一頭扎進水裡。突然,科爾特·莫文給他的夥伴打了一個手勢。他用手電筒一指海底一個不平坦的地方。數秒鐘后他們潛進了一個大坑,那裡的水特別深。當手電筒光照射在一艘船的船頭上時,兩人幾乎沒有發覺,他們肺里的氧氣用光了。

  莫文和瓦爾迅速回到水面,氣喘吁吁,呼哧呼哧,倒在對方的懷裡。他們第二次潛下水,在廢船旁發現了一個敞開的進口。第三趟時他們鑽進了貨艙里。他們的目光落在一隻大金屬箱上,箱子被用鋼鏈固定着。他們沒有工具,不能將它們打開。

  科爾特·莫文和貝爾特拉姆·瓦爾在他們租住的小屋裡一直討論到曙色發白,房主人冬天在雅典工作。

  “誰知道那東西有多重啊,”瓦爾說道,“今天海浪特別厲害。這隻划子根本不適合打撈。”

  “重要的是我們如何避開村子里的人。我們今天運氣好。我不信,當我們將他們的寶貝運到岸上時,他們還會心平氣和地睡大覺。”

  貝爾特拉姆·瓦爾不再按摩額頭。“我找到答案了。我們請居民們大吃一頓。我們在酒里放進安眠藥,然後用科斯達漁船來打撈。船上還有氣壓瓶呢。”

  接到邀請,飯店老闆尼科斯和其他的當地人顯得特別高興。第二天晚上,所有人都來到了外國人的平台上。端上了各種各樣的希臘冷菜、多汁的羊腿和許多瓶葡萄酒。莫文和瓦爾只從味加藥的一瓶里喝。要不然他們就只沾沾嘴唇。雖然客人們的頭很快就沉重起來,他們卻想堅持住。半夜時分,高聲的呼嚕蓋過了蟬鳴。除了這兩個外國人,其他人再沒有誰還醒着了。

  莫文和瓦爾跑向船碼頭。他們解開科斯達的漁輪,突突地駛向航標燈。暴風吹在甲板上。海浪怒吼,但被礁石擋住了。

  事實證明了科斯達的壓縮瓶是不可或缺的,因為他們花了二十分鐘才打開貨艙里的那些箱子。他們掀開蓋子。箱子里,木板搭了一層一層的。木板之間夾放着磚頭大小的、焊上了的金屬盒子。將近兩百隻。科爾特·莫文和貝爾特拉姆·瓦爾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將它們從支架上取下,運到甲板上。只有靠電焊工具的幫助他們才能讓箱子里的東西重見天日。可這現在不重要。

  當莫文帶着最後的箱子鑽上水面時,瓦爾已經站在方向盤后準備開動了。莫文將他的戰利品跟木板上的其他盒子放到一起。當他抬起頭來時,他嚇壞了。

  “快看,還是出事了!”他指向村裡的海灘叫道。一艘摩托艇從村裡向他們駛來。貝爾特拉姆·瓦爾發動馬達。他加大油門,朝海岸駛去。漁船迅速行駛起來。

  “我們現在怎麼辦 ”科爾特·莫文嚇壞了,問道。

  “撞他們。”

  摩托艇的船頭站着飯店老闆尼科斯。他發瘋地用雙臂打着手勢。

  漁船全速在浪尖上起伏。船板上,金屬箱子滑來滑去。載着尼科斯和另兩個男人的摩托艇很快就斜橫在他們面前了。當貝爾特拉姆·瓦爾猛往左扳,準備發起進攻時,一個浪頭擊向漁船。金屬箱子一隻只猛撞向船舷,發出了巨大的爆炸聲。一個巨大的火球從漁船的后甲板上沖向夜空。爆炸力將科爾特·莫文和貝爾特拉姆·瓦爾拋進了海里。

  當尼科斯及其朋友們將他倆從水裡撈上來時,他們已經失去了知覺。人們迅速將他們運往島府的急救站,在那裡,他們骨折的骨頭被綁上了石膏,腫處被降溫處理。他們死了似的在床上躺了兩天。當他們的臉上又有了血色時,他們的病房門打開來,一位身着高檔軍服的先生向他們走來,在莫文和瓦爾的胸前戴上沉甸甸的勳章。“我是市長,”那人說道,“我代表全島的人向你們致謝。”

  跟那位高官握手時,莫文和瓦爾一臉茫然。

  “我要將全部的事實真相告訴你們:三十年前,我們這裡的人在海上用炸藥炸魚。這是一種嚴重的罪行。一隻漁船將這東西運上岸。當漁船在礁石外沉沒后,曾經有兩名漁夫想打撈這船貨——一人喪生了。從此後人們就放棄這條船,將它當成了秘密。謝謝你們的英雄壯舉,這一頁歷史終於可以翻過去了!炸藥被銷毀了。”

  “我的天!”莫文低聲叫道。

  市長打開一張報紙。他們的名字已經和一艘嚴重炸壞的科斯達漁船的照片一起傳出去了。“我的先生們,在你們打撈的箱子里,不僅僅有炸藥,而且還有許多磅珍貴的首飾。由於沒有主人,我決定,它們屬於你們。”

  市長從裡面敲敲病房的門,兩名警官突然拎着一隻大箱子進來,他們打開箱子,見到那閃爍的金首飾和鑽石首飾,莫文和瓦爾的臉喜形於色。

  “這一切都屬於我們了 ”

  “不全部是。”跟在警察們身後走進房來的一位先生說道:“我叫默勒,是德國檢察院的。我已經向警官們出示了我們要求引渡的申請。你們的英雄壯舉確實有許多好處:希臘的各家報紙讓我們找到了你們的線索。這批首飾的一部分將用來賠償你們給你們的投資客戶造成的損失。先生們,真了不起。”(摘自《懸念最故事》)

您正在瀏覽: 礁台下的寶貝
網友評論
礁台下的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