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在這個明媚卻又帶點憂傷的青春里,我們在成長,也不斷在告別,告別那熟悉的家鄉,告別相處已久的朋友,告別親人,告別曾經的喜怒哀樂,告別那些喜歡過的人,沉湎過的歲月。——題記

  像去年的那個時候一樣,打開通訊錄,按下刪除,然後確認。一切是那麼熟悉而又陌生,從那次看到你的那些話起,我就知道了我可能又要重蹈覆轍了,但是我安慰自己說,你不是故意的,其實那隻不過是給自己一個繼續一廂情願下去的自欺欺人的理由。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自己的逆鱗,或者說不能觸碰的東西。不過對方是有意或無意的觸碰都會給這個人帶來無法釋懷的傷。而你那天的那些話正好在無意中不小心觸碰到了我的逆鱗,所以……而今晚你又說:“去找尋你的幸福,你懂得”,你高估我了,其實我不懂,去找尋我的幸福?你是真不知道還是裝傻,我已經找到了,而那個人就是你!

  你知道嗎?在新年前一天你說拒絕我的那些話的那晚,我徹夜未眠,那麼殘酷而有諷刺的字眼從你口中對我說出;當一個人好不容易才漸漸癒合的傷口,被那個把這個傷口治癒好的的人親手再次將其撕開,我已經感覺不到痛了,因為那已經不是痛了,是折磨!在你觸碰到我的逆鱗時,我就已經預感到我和你終究成為不了“我們”。因為我給不了你所謂的那些東西,所以只好也只有選擇放手。可是你卻在我沒放下之前,偶爾的給我一絲光亮,讓我這個無知的飛蛾,一次又一次葬身火海!我真的害怕了,再這樣下去我想我可能會淪陷在有你的世界,無法自拔。所以這次在你20歲后,我給你了發了那條短信,如果你選擇給我一個機會,那麼我寧願再沉淪一次;反之則如你所願。有人說對痴情的男人,女人總是無情,而我或許也是其中之一。

  而我的所謂痴情,不是只喜歡一個人,而是在喜歡一個人時只喜歡那一個!人們說,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而我們從未牽手,更無從分手;而且那個不小心,你可能真的只是不小心。我不是一個小心眼的人也不是那種拿的起放不下的人。所以,我想我可以做到如你所願——我們就這樣做哥們做朋友,挺好的!摔倒之後,我們不是就這樣沉淪,而是站起來,然後依舊笑靨如花的奔跑,即使有時候還是會痛。

  ——寫於2012。03。20

您正在瀏覽: 告別
網友評論
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