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也許某一天某個人會帶我離開這裡,那麼從此我們將成為彼此的過去,這裡也將變成一個紀念地,在我能夠想起你的時候想起這裡。

  陽光透過窗幔縫隙投射在臨窗的大床上,被窩裡的阿文被越來越多的吵雜聲硬生生拉回現實,昨夜無夢。

  抓起枕邊的手機看一下時間,喔,快十點了。起來還是繼續睡阿文有些鬥爭,算了!還是躺着等想好要幹嘛再起來吧。

  春節的假期還真有一群人得了過年恐懼症,“無聊”這兩個字在這些天被放大N倍,阿文就這點感受頗深。

  本來要計劃着出去旅行的,因為某些筒子這個那個的原因讓出行一次次泡湯,看着時間白白浪費過去,阿文很鬱悶。

  行囊早已放在那裡,想出走的心一直沒有停止過,阿文真的很想逃離這座城市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待幾天。

  看來不走不行了。

  對着洗手間的鏡子,阿文看見自己一頭亂髮張牙舞爪的,黑眼圈很嚴重跟戴了茶色墨鏡似地。暈了,這還是我嗎?怎麼能糟成這樣。這明明就是在告訴所有人,我阿文失戀了嘛。

  唉,都已經初四了她這會兒在哪呢?年前開始兩個人都再沒有聯繫。其實阿文心裡很惦記她,但自尊心不允許自己主動打電話。

  是不是從此兩個人的感情要畫上句號了,阿文不願意去深想。

  兩個人雖然性格互補但脾氣都像火藥桶,一點就着。這一次的平靜僅僅因為一通半夜來電而徹底打破。她不依不饒地逼問打電話來的是誰、多大年紀、幹什麼的、結婚了沒有,為什麼這麼晚還打電話、為什麼說話的語氣這麼曖昧,阿文不得不再次面對僵持的局面。她老是這樣,只要是異性她就很警覺並且滿腦子的臆想。

  這一次是冷戰還是徹底完結?阿文不時地會去想。對於這份感情到底是選擇放下還是挽回心裡很矛盾,因為對她,阿文的內心依然有着許多眷戀與不舍,畢竟兩個人在一起2年了,儘管是很糾結的兩年。

  阿文的戀舊情結幾乎達到了固執的程度,倘若不是心死他是很難做出割捨的。

  某個深夜,感傷的阿文再次將她的Q號拉黑刪除,但過天還是忍不住去好友搜索里輸入她的號查看她的頭像是紅色還是灰色。如此自虐式的行為以及對她的惦念每天都在重複着,不知道哪天會停止。

  難道痛苦也可以是一種另類的享受嗎?不然為什麼總願意一遍遍地去體會呢。阿文狠狠地將下巴的鬍鬚全部清理乾淨,看着鏡子里自己那副失魂落魄的樣子挺恨自己:真TMD的沒出息,被感情折磨成這樣。哪個SB講換女人可以跟換衣服一樣,沒說人話呢吧。

  洗漱完畢阿文去廚房給自己沖了一杯熱熱的速溶咖啡,最近毫無緣由的喜歡上了喝咖啡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咖啡的味道有點兒像愛情,甜中有苦苦中有甜,每一口都讓人慾罷不能。

  上午太陽很大,不必出家門坐陽台上就能一邊喝咖啡一邊享受美妙的日光浴了。

  俯看樓下的小花園,那張熟悉的長椅上坐着一對年輕人正對靠着說笑,阿文的腦子又開始走神。

  她說過節要跟父親回去老家一趟的不知道回來了沒,為什麼她還不打電話過來。這次真的就這麼結束了嗎?

  兩個人也許都沒錯,也許這份情緣只是跟老天借來的到時候還了。

  想到要放棄阿文的心開始有些痛。

  一扇門關上的時候另一扇門就會打開,以後他會嘗試着去接納另外一個女孩的感情。

  這塊想她的心田將會逐漸荒蕪。

  ……

  正午了,陽光暖得讓人不願意挪地方,隔壁隱約傳來聚餐的歡笑聲。

  阿文抓起手機在自己的私密日誌里寫下一句話:

  對你的記憶已定格。也許某一天某個人會帶我離開這裡,那麼從此我們將成為彼此的過去,這裡也將變成一個紀念地,在我能想起你的時候想起這裡。

您正在瀏覽: 也許
網友評論
也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