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童年的回憶

童年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童年的回憶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今年的六一兒童節到了,看着鄰家小朋友幸福的笑臉,童年的記憶如潮水般在腦海里涌動,有悲傷有快樂……  ----題記

  那年,冬天下了好多的雪,我戴着手套,捧起了那潔白冰冷的雪。“啪”,一個雪球從我身後砸來。頓時,背後升起一股涼意——雪真冷!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感到冷颼颼的。轉過身,果然,她正哈哈大笑。於是,我將手中的雪團成一個球,猛地向她扔去——擊中目標!一場激烈的戰鬥由此展開。那天下午,我們跟着大地一起穿上了白色的衣服,變成了一個個快活的雪人……

  那年,大樹後面好像有什麼在動——嘿嘿,我終於找到你了,別以為躲在樹後面我就發現不了,就算躲到樹上我也能找到!我可是捉迷藏的高手,我暗自得意。終於,輪到我躲了,我躡手躡腳地跑到了草叢裡,四處望了望,終於肯定了草叢的隱蔽。哈哈,躲在這裡看你們怎麼找!誰知,就在這關鍵時刻,我的鼻子突然痒痒的,真該死!我打了個大噴嚏……

  那年,與小夥伴們玩耍,忽聽“嘭——咚”起初嚇了一大跳,後來一窩蜂跑上前去,驚喜好奇,爆炒米花的爺爺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品嘗一下,將幾粒晶瑩潔白飽滿的米粒放入嘴中,甜蜜蜜,又黏牙,隨後都爭着去買……

  那年,烈日炎炎,有幾個孩子蹲在地上彈着玻璃球。其中一個趴在地上,一隻眼睛睜着,一隻眼睛閉着,瞄準了玻璃珠,用手輕輕一彈——唉,差一點點就進了!輪到我了,我觀察了一下我的玻璃球和洞的距離,好像不是很近,於是,我換了個角度,對準玻璃球——“砰”,哈哈,我又進了!我興高采烈地叫着。這個遊戲讓我的那個夏天過得十分快樂。

  那年夏天,老師帶着我們一群文藝小青年採風。我們沒有去著名的名家園林,而是去探尋這座熟悉的城市之中被我們忽視或遺忘的。我們每日騎着自行車,在烈日之下,穿梭在大街小巷。那些不認識的路途,我們並不怕迷路。就如此地不斷前行,前行。在自己想去的地方停留,在筆架山彎延的山路中行走,繞過山中隱蔽的一座座墳墓,我們是如此無畏,反而感到自己站在了生與死的邊緣。

  我們的課堂如同一個論壇,從“烏托邦的空到主義”到“賦、比、興”的用法,從“屈原的愛國主義”的現實的教育的制度……我們無所不想,無所不談。我們的思想火花撞擊在一起是如此美妙,同學發言的時候我恍惚回到了“五四”愛國運動的校園中,那熱情與投入令人深陷痴迷。

  那天夜已經很深很深,古樹老屋在皎潔的月色下蹲成了黑影,我拖拉着沉重的腳,緩慢地挪動,腦海中還充斥着老師的“狂轟濫炸”。幾步遠的距離,卻好像穿行了幾個世紀的歲月。只因為沒有認真的背書,被罰留下去背那篇長長的文章,一直熬到這濃夜,我只有無聲地哭泣……

  還有那年冬天回到空蕩蕩的家,哭花了小臉找爸爸要媽媽……

  ……

  童年為我編織了一個屬於我的夢,我懂得了許多道理,獲得了很多樂趣,這是我永遠的回憶,它將我的夢想一顆顆地串了起來,讓我健康快樂地成長。我想,童年對我來說永遠都不會消失,因為那是一段讓我回味無窮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回憶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