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我在急診的日子

我在急診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我在急診的日子

  轉眼間從五官科調到急診工作一年了,一年的鍛煉,我有了很大變化,如果讓我形容自己的改變我覺得這句話很合適"從當初懵懂的蠶蛹華麗的蛻變成了絢麗的蝴蝶。"

  剛到急診科時心裡很忐忑,用同事的話說:不是誰都乾的了急診的,急診科的工作特點首先就是急,就診患者大多是急症,病情變化很快,甚至危及生命,所以要求醫護人員必須分秒必爭。

  記得剛到急診科不久,科里來了一位猝死的患者,患者沒有自主呼吸、心跳,周身紫紺,接診的醫生迅速判斷病情立即給予心肺復蘇,護士立即行動,建立液路,準備氣管插管、呼吸機、心肺復蘇機等設備,通知上級醫生,做記錄,大家緊張有序,忙而不亂,緊密配合。

  從來沒經歷過這樣陣勢的我嚇壞了,同時也產生了一種深深的敬畏感,第一次感覺到了自己的慌亂,看着大家如此鎮定,我要求自己努力控制情緒也參加到搶救工作中,這段經歷我永遠不會忘記,也讓我時刻告誡自己遇事必須冷靜沉着,用敬畏的心去工作,去對待生命。

  還記得有一次我一個上午出診三次,而且三個病人都是到現場時已是死亡狀態,立即心肺復蘇,建立液路用藥,和醫生接力心肺復蘇,因為出診的時候只配一個護士和一個醫生,大家可以想到兩人做30分鐘以上的心肺復蘇的樣子,而那一個上午我們就搶救了三個,那個寒冷冬天的上午我們兩個人的汗都沒有停下過。這樣的情況很多,但我們仍會就地搶救四五十分鐘以上,因為看着情緒激動不願放棄的家屬,我們不願放棄。

  在急診,臟、累、苦就是我們的代名詞。有一次我們接到夏莊子村一名患者家屬的電話說一個70多歲的老太太在廁所暈倒了,接到電話后我們立即出診,到現場時臭氣熏天,露天廁所,老太太身上還有尿液、糞便我們二話沒說立即搶救,病情穩定後轉運到我科繼續進一步治療。這樣的事情數不勝數。

  在這一年的工作期間我深刻的體會到溝通的重要性。急診不同於病房,患者與醫護人員在短時間接觸內還未建立良好的信任感,因為病情的急、危性,病人和家屬容易產生急躁、憂慮、恐懼情緒,對醫護人員的每個細節都很敏感,因此要求我們做到主動詢問,熱情引導,一視同仁。當然工作期間我們也遇到過患者和家屬不理解情況,甚至被醉酒者無辜打過,但是我們沒有輕言放棄,不改初衷。

  急診工作繁瑣而又充實,我將懷一顆真誠、敬畏、仁愛的心,對待工作,對待生活,對待生命,繼續弘揚南丁格爾"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在這裡成為生命的守護者!

  供稿:急診科陳樂樂

您正在瀏覽: 我在急診的日子
網友評論
我在急診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