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起過家家似的離婚事件

一起過家家似的離婚事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起過家家似的離婚事件 標籤:離婚潛規則

  一起過家家似的離婚事件

  三年前春季的一天,這位女士就約我見面,告訴我她要和丈夫離婚。原因就是丈夫不知道疼她、愛她,還不信任她,並且做事還非常不合常規,簡直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對妻子娘家人也極不禮貌,動輒就翻臉如仇人。

  我聽了她的訴說,勸她最好不要急着離,能和則和,畢竟走到一起不容易,再說還有孩子。而她的態度則十分堅決,表示非離不可。談話之後,到底出現了什麼結果,她也沒再說,我也沒再過問。

  去年秋天,這位女士突然又打電話找我。這次是在我辦公室見的面,一聽還是離婚的事。我也懶得多問,就直截了當地問她想咋辦。她告訴我已經和男方說好了,找我就是請幫忙寫個離婚協議。我很快就給她寫好了一份離婚協議書。看着她決絕的樣子,想着這次也許會是真的吧!

  上個月的一天,這位女士打電話說請我喝茶,我以為她已經離婚了,請喝茶也許是對我的幫忙表示感謝,也就欣然答應了。可是見面一說話,又是離婚的事。我就不放心的反覆問她:“這次不會再是說著玩的吧!”好在這次有人陪同,證明她這次是真的要離婚。陪同者還幫腔說,她的丈夫已經和她鬧翻了,雙方家人也都同意她倆離婚。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才給她解釋了協議離婚的辦法,還為她分得合理的財產出了主意。

  這幾天,因為男方脾性的不正常,還一直幫她處理着這些事……

  2012年4月7日下午

您正在瀏覽: 一起過家家似的離婚事件
網友評論
一起過家家似的離婚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