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敲詐公安局長

敲詐公安局長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不久前,距離縣城60公里處的大龍村發生了一件凶殺案,有個長得水靈靈、嫩鮮鮮的山妹子,被人強姦后殺死在叢林中。這起案子,公安局刑偵隊費了好大的力氣,但一直沒有偵破。

  這天,局長耿天民再一次帶着刑警小張親自奔赴大龍村。他倆進了山,沿着盤繞蜿蜒的山道前行,走了兩個小時,山道越走越狹窄,路兩旁野草茂密。正走着,小張忽然瞥見一條黑帶子閃過,剛意識到一個“蛇”字,“哎喲!”已聽到耿天民痛得叫起來。“不好!可能是毒蛇!”不一會兒,耿天民的腳脖子就腫得老高。這裡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將人送鄉衛生院顯然來不及,耿天民一籌莫展,小張也急得直跺腳。耿天民只好讓小張快去前面,看能不能碰上當地老表,找找有無蛇葯。

  小張剛起身要走,忽然聽見前面傳來山歌聲,循聲看去,一個背挎葯簍、腰系葫蘆、50多歲的漢子正走過來。這個漢子小張認得,正是當地有名的蛇醫,叫雷鳴。小張趕緊迎上去,告訴他有人被毒蛇咬了,有沒有辦法救一救?雷鳴大步流星地走到耿天民跟前,迅速解下一根鞋帶扎在他傷口上方,又拿下系在腰間的葫蘆,從中倒出一點酒在一把小刀刀口上抹了抹,然後用刀在他的傷口上切了個十字,很快便擠出一些血。雷鳴隨手將葫蘆遞上,令耿天民猛喝了幾口酒。

  小張在一旁不放心地問:“這就有救了?”

  雷鳴說:“這樣還不行,一定要用蛇葯,但我是靠賣蛇葯來生活,不能白送。”耿局勉強地笑笑,表示理解,並問這蛇葯得多少錢?雷鳴沒有直接回答,而是伸出兩個手指頭。

  小張急問:“要20元,還是200元?”

  雷鳴搖搖頭不做聲。小張又問:“要2000元?”雷鳴又搖頭。小張又問:“要兩萬元?“雷鳴依然搖頭。小張納悶了:“那你究竟要多少錢啊?”雷鳴這才大大方方地說:“我多也不要,少也不要,只要20萬。”

  小張以為自己聽錯了,真沒想到這傢伙獅子大開口,吃驚地問:“這蛇葯要這麼多錢?你這分明是敲詐!”

  雷鳴冷冷地瞥了小張一眼,反問道:“你們知道嗎,這蛇當地老表叫斗角斑,比眼鏡蛇還毒,半個時辰便能致人死命。堂堂公安局長的一條命,難道不值20萬?”

  小張耐心地向雷鳴解釋,告訴他說,耿局一個月只一千多元的工資,家裡有老有小,沒有什麼積蓄;耿局從來不收禮,不受賄,兩袖清風……

  任小張怎麼解釋,雷鳴都不鬆口,反倒譏諷地說:“我聽人家說現在的官兒,工資基本不動,老婆基本不用,吃喝基本靠供……”

  小張聽他這一說,再也沉不住氣,大聲斥責道:“你這人也太貪心了!”

  一旁的耿天民見狀,慌忙拉了拉小張制止他再說下去,然後一個勁兒向雷鳴道歉,說年輕人心急說話沒遮攔,讓雷鳴多多包涵!

  雷鳴也不計較,一副無可奈何的樣子說:“現在的社會一切向錢看,沒錢萬萬不行。現在好不容易碰到大局長你這個財神菩薩,我就顧不得這麼多了……”

  耿天民也很坦率:“要撈錢,我當然有的是機會,可我不敢伸手啊!“雷鳴冷笑着說:“你還是講點現實吧,命比什麼都要緊,要活命就得要錢,有錢就有命,沒錢就沒命,你自個掂量掂量吧!”

  小張聽了很不是滋味:“你這個人太過分了,上個月耿局老父親有病住院,要兩萬元醫療費,還向我借了500元呢,你真以為他家裡有座金山啊?!”

  “原來你也是個窮光蛋!真沒錢那就對不起。” 雷鳴提起葯簍就要走。

  “站住!把葯留下來,你再走。”小張忍無可忍,站起來就是一聲大喝。

  實際上雷鳴是想來個試探,他不相信有要錢不要命的人,聽到小張叫他站住,便順水推舟停下腳步。他轉身對耿天民說,看在朋友份上,我不會見死不救。接着把小張支開,叫他拿葫蘆去前面山坳裝些泉水來,救人急用,小張猶豫了一下,也顧不得這邊是否有危險,拿着葫蘆飛快地跑去。

  哪知小張一走,雷鳴就對耿局長展開新的攻勢。他開門見山地說:“馬無夜草不肥,人無橫財不富,哪個當官不想發財?你身為公安局長,有人轉城市戶口要求你,有人想減刑要求你,有人開賭場、設雞窩要求你……哪樁哪件都可以撈個成千上萬,剛才有部下在場,有錢也不敢聲張……現在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你快答應給我20萬,否則再拖一會兒你可沒救了……”

  耿天民正欲解釋,不料雷鳴眼珠一轉提出另一個交換條件,說只要耿天民答應下來,不但馬上給他蛇葯把命保下,而且還能發一筆大財。耿天民猜想雷鳴要拉他做見不得人的交易,只能裝聾作啞地問:“有這種好事?”雷鳴說原來他有個叫胡大福的朋友,因販賣白粉落在公安手裡,只要耿天民肯放一馬,便神不知鬼不覺地有20萬元落入腰包。

  耿天民大為惱火,但還是極力忍住了。他告訴雷鳴說,這樁買賣確實能掙大錢,可自己沒這個權力。雷鳴卻板著臉告誡耿局長,有權不用過期作廢,何況現在又是性命攸關,要他別太死心眼,該出手時就出手!

  耿天民霎時臉色掛下來,義正詞嚴地警告雷鳴,不要包庇犯罪分子,要他奉勸胡大富同公安部門好好合作,立功爭取從寬。哪知雷鳴聽了哈哈大笑,依然對耿局長冷嘲熱諷,警告他的生命危在旦夕,生與死,得趕快拿定主意!

  “我耿天民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從當警察的第一天起,便將生死置之度外,你想讓我用原則做交易,是找錯對象了!” 耿天民擲地有聲地說。

  小張匆忙取水回來,正聽到耿天民發火,衝上去便迅雷不及掩耳地將雷鳴用手銬銬了起來,說他不僅見死不救,還敲詐錢財。耿天民要他趕快放人,小張置之不理,心想今天為了救局長,哪怕犯一次錯誤受處分也值。耿天民顧不得疼痛,撲過去要打開手銬,小張無可奈何只好趕快放了雷鳴。

  看着雷鳴得意的樣子,耿天民忍不住大聲怒斥:“你別以為自己不是掛牌醫生,不給葯犯不了法治不了罪,你誘惑幹部下水,我就是證據。你今天見死不救,自己的良心一輩子都會受到譴責!”轉過身耿天民不再搭理雷鳴,交代小張說如果自己萬一死了,一定要按原定方案,儘快將強姦殺人案破了。小張聞言淚水奪眶而出。

  這時雷鳴在一旁卻連說:“好!好!好!我雷鳴信了,服了!”耿天民和小張卻大為納悶,不知他唱的是哪齣戲?

  雷鳴這才慢慢道出了事情緣由。原來雷鳴也有一個17歲的女兒,孩子在縣城裡讀書,半個月前在回家的山路上被人強姦了。那畜生不是別人,正是鄉長的大公子。雷鳴早就想到公安局報案,但大龍村幹部與鄉長多年一直是官官相護,他擔心壞人沒能繩之以法,女兒被強姦的事反倒弄得沸沸揚揚,人言可畏呀!他心裡一直壓着很大一塊石頭。今天碰到耿天民被蛇咬,知道他身份后便心生一計,想藉機看看他是不是個為老百姓說話的人。沒想還真碰上了一個難得的清官,他能不連聲叫好嗎?

  小張喜出望外忙要他快拿蛇葯,別再耽誤治療。雷鳴這才說自己一開始就開刀擠了毒,又讓耿天民喝了葫蘆中的藥酒,這蛇毒早應該沒事了,說完他便俯下身對着耿天民的傷口一陣猛吸,將毒液一口一口吸出吐掉。耿天民來不及阻止,雷鳴吸完後用清水漱了漱口,然後才說一句:“即使有危險,用我的老命,換回一個今天的包公也值得!”耿天民也已熱淚盈眶,“撲通”一聲,跪在了雷鳴的面前。

您正在瀏覽: 敲詐公安局長
網友評論
敲詐公安局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