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折一枝梅,栽入夢中(--致死去的純真的愛情)

折一枝梅,栽入夢中(--致死去的純真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折一枝梅,栽入夢中(--致死去的純真的愛情)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秦羽一個人下了火車,在海邊,冬天。

  西北風一下子從他的衣領口灌了進去,像鋼針一樣刺得他生疼。

  他躡手躡腳地在海邊走來走去,想起舍友說的話:“大冬天你去海邊?找死啊你!”是啊,大冬天的秦羽不好好在宿舍獃著,為什麼跑到海邊受這份罪呢?只因為下個月是她的生日,而她最喜歡貝殼。

  她是秦羽的乾妹妹,和秦羽一起在孤兒院長大,也是秦羽最在乎的人。

  秦羽在海灘上走來走去,撿了很多很好看的貝殼。忽然,他發現在前方不遠處的淺水中有一隻罕見的七彩貝,然後就一個猛子扎了進去。

  但是這是冬天啊!

  秦羽上火車的實話,發了高燒。他跟乘務員要了一些退燒藥,喝了之後便暫時地睡下了。在睡夢中,他輕輕地叫着她的名字,好像要刻在腦海中,記一輩子。

  窗外開始下起雪來,今年的雪,下得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大。

  火車緩緩的駛進站。秦羽扶了扶還是昏昏沉沉的頭,然後走下了火車。外面的雪,已經鋪了厚厚的一層了。他快步地往回走,只為了能早點看到她。

  忽然,從後面傳來了汽車鳴笛聲。他本能地往旁邊一閃,卻突然發現前方有一個小男孩像被嚇傻了一樣一動不動。他飛快地撲了過去,一把把小男孩推了出去。他卻因身體原因而沒能站起來。地面太滑,導致汽車剎車失靈。他飛出去好幾米遠,鮮血染紅了白雪,就像一朵盛開的梅花。

  秦羽的意識漸漸迷失,以往的時光像電影回放般在腦海上映,他心裡充滿了遺憾:

  他還沒有送她生日禮物呢,還沒有給她唱生日歌呢,

  他還欠她一個擁抱,還沒把那個秘密告訴她呢......

  秦羽想起了她淚簾珠雨的模樣,在他的嘴角揚起了一個只屬於她的最後的笑容:傻瓜,我走了以後你要好好生活,不要想我,也不要再哭了......

  後來,人們在整理秦羽的遺物的時候,在他的上衣口袋裡發現了一串貝殼和一封信,信上寫着:

  又是一年寒冬

  忘了是在城樓下,還是在碧河邊

  總有那麼一枝梅,凌寒獨放

  為這蒼茫的大地,添一抹紅

  折一枝梅,栽入夢中。

  落款是,愛你的羽。

  ------------------------致死去的純真的愛情

折一枝梅,栽入夢中(--致死去的純真的愛情) 範文推薦:

  • ·折一隻千紙鶴,飛回純真年代
  • ·深情荒山一枝梅
  • ·一枝梅花的背影
  • ·院落里,那一枝梅
  • ·折一枝光陰
  • 您正在瀏覽: 折一枝梅,栽入夢中(--致死去的純真的愛情)
    網友評論
    折一枝梅,栽入夢中(--致死去的純真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