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親傷三

親傷三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要怎樣認知,知性和理性?

  時間是平定傷痛的機器。曾經刻骨銘心的痛也會在某個景點,某個似曾相識的聲音,或某一絲不經意的知覺里突竄心頭,掠過思想的屏障,攤在傷口上,讓靈魂感知,讓理智認理,找個定性的平安出口,讓自己淡淡的走出來。

  可靈魂一旦走出來了,還能歸位嗎?

  房子初步落成了。羽名放不下自己的孩子,沒有再出去打工了,她也厭倦那份漂泊,也許更多是對孩子一份母愛的挂念。她選擇了繼續留守家園,在新建的房子里住下,在孩子上學的附近找了一份工作。每天上班帶孩子上學,下班帶孩子放學。

  都說女人要對自己好點。女人想奢侈自我的慾望是女人的天性。可有的時候,來不及對自己好。生活的責任和存在的價值無暇顧及自我的利益。

  一切高尚的母愛都是無我的。

  羽名的工作很輕鬆,除了賣一些常用的葯外,就是整理庫存的進出表,打理一些衛生和處理一些日常的病理現象。

  一個人如果用負責的態度去面對生活,那麼一切開始都只是簡單開始,一切結束就只是簡單結束。要際遇風花雪月的愛情嗎?在第一次握手走進婚姻的殿堂的時候,雙肩就應該挑起一切家庭以外的誘惑。一切關乎家以外的美麗和浪漫,都要在飛蛾撲火前認清自己。

  感性生動人,理性折磨人。知性清醒人。

  羽名的玫瑰開在心裡。藍色的。她不要張愛鈴的紅玫瑰,蚊子的血,白玫瑰,落下的飯粒。放手一切不該擁有的玫瑰,彼此的心都是香的。

  羽名在自己的孤獨里做心香女人。不談愛情,不棄愛情,不招惹愛情以外的愛情。

  又過年了,林遠和林遠的大哥都回了。看到新房初落成,他們都好高興。拍着牆叫:“好厚實,真厚實!”而且老力的拍呀拍,男人與女人表達激動的方式不一樣,女人喜歡用聲音和生動的語言,男人喜歡用行動和具體的動作。

  他們在一起喝酒,林遠哥倆買了好多菜,喝了好多酒,說了好多話。林遠的大哥還帶上羽名的女兒,給她買了好多新衣服,林遠也給大頭侄子買衣,買足球。羽名拿出自己抽時間一針一線織好的毛衣,給這個沒有母愛的孩子親手穿上。他們一起打球,一起唱卡拉OK,一起過生日,一起游泳,一起快樂能儘力快樂得到的快樂……

  一切自然的東西,有它自然來的道理。象快樂可以快樂的來,但傷害也可以帶着暗光來。

  羽名在一次回娘家的時候,碰到了村裡的一個女人來家裡閑坐。說話間談到她有個親戚離異多年。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羽名一直想給孩子她大伯找個好女人。眼下遇到真是有緣千里一線牽啊。

  婚姻總感覺是冥冥中註定一樣。地球有多大,人有多多,和自己執手的人只有一個,不是上天安排,就是前生註定。

  後來,她成了林遠的大嫂。

  後來,有很多後來。

  後來,羽名不想說了。也許是怕說。

  但曾經肝膽相照的兄弟成了陌路但願不是永遠的後來。

  ……

  羽名怕林遠被親情傷害后埋的那滴淚。

  在與不在

  開始都在

  棄與不棄

  都不離不棄

  因為

  一切的親傷既然可以杜撰

  那麼

  一切的系統應該可以還原

  因為

  曾經簡單的存在

  那麼

  未來簡單的回來

  ……

  ————————-留在未來待續

您正在瀏覽: 親傷三
網友評論
親傷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