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悲喜黃牛票

悲喜黃牛票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劉建偉一天天數着放寒假的日子。在放假前十天,他早早去排隊預訂火車票。凌晨三點鐘,售票窗口已經排起了幾百米的長龍。不過,幸運的是,一小時后,劉建偉終於拿到了去宛城的火車票。

  劉建偉的女朋友王小妮在宛城,兩人已經有半年沒見面了,所以劉建偉早盼着放假,希望早一天見到女朋友。回到宿舍,劉建偉在車票的背面寫了一句話:我愛妮妮。這張票,他要留作紀念,提前十天,還是凌晨三點鐘起床買票,自己想想都要被感動。

  時間一天天過去,劉建偉想給小妮一個驚喜,所以並沒有打電話告訴她要去宛城。突如其來地出現在她的面前,看她又驚又喜的神態,豈不是一件快事!

  還有五天就可以坐上火車了,劉建偉做夢都在數手指頭。正當他興奮地數着日子,王小妮來電話了。她大大咧咧地說要給他一個驚喜。一聽這話,劉建偉不禁一哆嗦。王小妮是個獨特的女孩,如果她想給他驚喜,那這個驚喜中“驚”的成分永遠大於喜。她尤其喜歡別出心裁,出人意料是她一向的作風。兩年前,放暑假時他去宛城看望姑媽,認識了小妮。小妮說他長得帥,自告奮勇要給他介紹女朋友。她數次把多個女友介紹給他,然後依次告訴他女友們都看不上他。那些日子,他備受打擊。當他漸漸喜歡上小妮,狂熱地追求她,她才得意洋洋地告訴他實情:原來她對他一見鍾情,她不過是借給他介紹女友之機來接近他。那些女友,全都是名花有主的。還有一次,劉建偉過生日,王小妮請他吃燒烤。當他趕到時,肉已經烤好,早灑上了香噴噴的作料。他連聲讚歎,吃得津津有味。酒足飯飽之後問她那是什麼肉,怎麼會有一股異香?她神秘兮兮地告訴她,那是從粵菜館中買來的蛇肉。劉建偉張大了嘴,胃裡一陣翻江倒海。他從小最怕蛇,幾乎到了談蛇色變的程度,王小妮要他練膽,可怎麼能用這種方式?

  這回,她會給他一個什麼樣的驚喜?劉建偉想破頭也想不出來。王小妮嘴巴嚴,任他說破天,她都不透露任何信息。

  劉建偉抓耳撓腮,突然想到了王小妮的摯友阿梅。阿梅和王小妮如影隨形,一定會猜透她的心思,好好對阿梅甜言蜜語一番,一定能打探到內幕。這驚喜本來應該是兩個人的秘密,但現在劉建偉懷揣着一個秘密,他怕王小妮會把同樣的秘密當作驚喜送給他。

  劉建偉打電話給阿梅,嘴上抹了蜜一般,說了大堆的動聽言語,又說去宛城后請阿梅吃肯德基,說他這半年做家教賺了上千塊,是富翁呢。阿梅問劉建偉到底什麼事?劉建偉撓撓頭說只想知道王小妮最近有什麼打算,她要給自己一個驚喜。阿梅沉吟半晌,說:“你一定得保密,千萬不能讓王小妮知道這件事。”

  劉建偉滿口答應,催她快說。阿梅說王小妮要去石家莊,前幾天去火車站排了一天的隊,這兩天又買了路上吃的方便麵,火腿腸,還有壓縮餅乾。自從他考到石家莊讀大學,她天天念叨要去石家莊看他。

  劉建偉呆住了。真是怕什麼有什麼。現在該怎麼辦?他在屋子裡轉了幾個圈,如果不想惹王小妮生氣,只有把票退了,靜等她的到來。如果他打電話告訴她要去看她呢?她會有什麼反應?一定會因為自己的計劃落空而失望吧?劉建偉搖搖頭,他得裝作不知道這件事,他要裝出驚喜的樣子來迎接王小妮。

  正胡思亂想,上鋪的哥們兒對劉建偉說:“聽說這兩天黃牛票已經翻番了。你小子早買幾天票,省下了兩百塊。”

  劉建偉愣了一下,拍拍腦袋,抬腳走出了門。他得去火車站,趕緊退掉票。火車站人山人海,劉建偉如同無頭蒼蠅一般,半天才找到退票口。可小小的窗口被圍了十八層人,他根本擠不進去。這時,旁邊一個人拉一下他的胳膊,將他拽到角落問:“你要去哪兒?想找哪兒的票?”劉建偉搖搖頭,說自己要退票,手裡有一張三天後去宛城的票。那人問劉建偉要多少錢?劉建偉咬咬牙,說兩百三。那人伸出手說:“把票給我,我給你兩百。”

  劉建偉欣喜異常,早買一星期,居然賺了80塊。他爽快地把票給了票販子,滿心輕鬆地回到了學校。

  明天就是離校的日子了,宿舍里也只剩劉建偉和一個不回家過年的同學。劉建偉再也按捺不住,給王小妮打電話,委婉地說自己明天就正式放假了。王小妮若無其事,說好啊,她正等他呢。一句話,讓劉建偉蒙了,他劈頭問她不是要來石家莊?王小妮詫異,半晌才問:“誰說我要去石家莊?我的驚喜,可不是去石家莊見你。”說完,小妮似乎生氣了,突然掛斷了電話。

  劉建偉暗自跌腳,急暈了頭。想不到以為千真萬確的消息竟不足為據。現在到哪兒買去宛城的火車票?王小妮還在等他呢。劉建偉急急地趕奔火車站,火車站人山人海,要想從窗口買到票,恐怕比登天還難。而所有的預售票口,早就沒有去宛城的車票。劉建偉無比氣憤,打電話給阿梅,質問她為什麼要騙自己。阿梅十分委屈,說王小妮一直說要去石家莊找他,打算今天就出發呢,誰知被劉建偉說破,她突然改變了主意,把票轉讓給了同學,說要另想一個驚喜。她的驚喜,得是誰都猜不到的。劉建偉急得搓手,叫苦不迭。他說自己現在根本買不到去宛城的票,不知道還能不能去得成。

  掛了電話,劉建偉四處尋找票販子,看到一個兜售的人就跑過去問,他問了不下一打,沒有一個有去宛城的火車票。無奈,劉建偉對一個票販子說只要能買到去宛城的車票,多貴他都買。一個票販子沉吟半晌,說試試。

  凌晨,劉建偉正睡得迷迷糊糊的,突然接到票販子的電話,宛城的票買到了,一口價,五百塊,還有幾個小時就要上車。為了見到王小妮,劉建偉咬咬牙,五百塊他也認了。匆匆收拾好東西,劉建偉直奔火車站。

  到了進站時間,劉建偉才拿到票。捏着車票,他隨着擁擠的人流上了車,長舒一口氣。找到座位,他把車票撫平。這可是一張價格不菲的票,五百塊,翻了三倍多,就為了見到朝思暮想的王小妮。他正要把票放進包里,突然看到票的背面有一行小字:我愛妮妮。

  天啊,這正是他賣出去的那張票!

  劉建偉捶一下腦袋,哭笑不得。這真像一場戲,戲里戲外,作弄的是他自己。這時,裝在口袋裡的手機響了,是阿梅。劉建偉這回心平氣和了,問她什麼事。阿梅氣喘吁吁地說:“王小妮聽說你買不到回宛城的票,快急瘋了。昨晚她從票販子手裡花五百塊買了黃牛票去石家莊,說要給你一個特大驚喜。還有半小時她就到了,你快去接站吧。”

  火車一聲長鳴,駛離了車站。劉建偉合上手機,呆若木雞。

您正在瀏覽: 悲喜黃牛票
網友評論
悲喜黃牛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