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大獎送上門

大獎送上門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王府街35號是幢獨門獨院的小二樓,住在這裡的只有一個老太太,老太太姓宋。宋老太有個孫子叫王凱,是市公安局刑偵大隊的一名刑警。只不過,因工作原因,王凱住單位宿舍不常回來。

  這天是王凱生日,頭天宋老太就打電話讓孫子今天中午一定回來吃飯。王凱起先沒答應,說他手上正忙一個大案,實在沒時間,後來,見老太太不高興了,王凱才答應一定趕回來。宋老太一早就挎個籃子出了門,待宋老太買了滿滿一籃子菜,回家加工得差不多時,門鈴響了。

  宋老太趕緊找來毛巾擦擦手,嘴裡嘀咕:“會是誰來了?”就快步走到院里,打開鐵門,只見門外站着一個西裝筆挺,打着真絲領帶,留小鬍子的中年男人。穿西裝的中年男人沖宋老太微微一笑,彬彬有禮地問道:“請問大媽,這是王府街35號嗎?”

  宋老太點點頭。穿西裝的中年男人用手一指胸前一塊綠色小牌牌,說道:“大媽,我是綠島牛奶公司的,恭喜您老中了大獎。這次我們從本月全市50萬訂戶中隨機抽出10戶作為大獎,您是其中一戶,您將得到我們公司給你的獎勵1萬元!”宋老太愣住了,她早聽說綠島牛奶公司這幾個月正搞喝牛奶中大獎活動,但沒想到這大獎竟會落到自己頭上!

  宋老太驚訝地盯着這個中年男人看了一會兒,隨後老人就變得興高采烈起來,她忙把中年男人迎進屋。中年男人在宋老太客廳的沙發里坐下,他打量了一下房子,然後打開隨身帶着的公文包對宋老太說:“不過在領獎前,這裡還有幾份表格,麻煩大媽認真填寫一下,這裡有對我們綠島奶的評價,還有對我們公司的一些合理化建議。”說著,他將一沓厚厚的表格遞給宋老太,宋老太接過表格,嘴裡一疊聲說道:“好,好,我這就填。”說完,她戴上老花鏡,接過中年男人遞來的筆,一行行開始認真填起來。

  中年男人坐在宋老太身邊指導宋老太填表,突然間,中年男人的表情變得局促起來,他漲紅着臉,搓着手,不好意思地問宋老太說:“大媽,請問你家衛生間在哪?我、我想方便一下。”宋老太抬頭用手一指樓上,中年男人說:“衛生間就在二樓最裡面那個房間。”說完又低頭填起表來,中年男人站起來,迅速向二樓走去。

  不一會兒,中年男人一身輕鬆地從樓上下來了。他走到宋老太身邊,重新坐下,又開始指導宋老太填表。又過了十分鐘的樣子,宋老太總算填完了表格。中年男人又讓宋老太在一個單子上籤了字,然後他把單子交給宋老太,用力握着宋老太的手說:“大媽,領獎前的準備工作一切就緒,我再次恭喜您老中了大獎,明天一早,您老就可以憑手上這張單子到工商銀行領獎金啦!”

  聽了中年男人的話,宋老太顯得很激動,她顫巍巍地緊握住中年男人的手說:“哎呀,同志,我不是做夢吧?我真中了大獎?”宋老太見對方笑着點點頭,不禁又感嘆着說道:“那我真該好好謝謝你們啦!我過去一直訂你們公司的牛奶,我今後一定還訂你們公司的奶!”說著宋老太從茶几上端來一杯茶水,遞給中年男人:“同志啊,你看你都忙好半天了,連口水都沒喝,真讓我老婆子過意不去。”中年男人此刻真有些渴,接過杯子幾大口就把水喝了。

  喝完水他抹抹嘴,就要告辭,沒想到宋老太一把拉住他,熱情地硬留他再坐一會兒。他只得又坐下來陪宋老太閑扯一會兒,過了一刻鐘的樣子,中年男人看看錶,起身又要告辭。宋老太卻熱情地留他吃午飯,還說今天是她孫子生日,她準備了一桌菜,讓他一道吃。中年男人忙拒絕了,可就在他起身朝門口走的時候,突然間感到一陣頭暈目眩,慢慢地,他一頭栽到在沙發上。

  宋老太望着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的中年男人,不禁冷笑一下。她迅速走過去摸了摸他內衣口袋,果然從他口袋裡摸出了現金和金銀首飾。宋老太用腳踢了下睡得死豬般的中年男人,恨恨說道:“好你個小蟊賊!沒想到你今天栽在我老太婆手上,你也不問問我是誰的奶奶?”

  這時,門鈴響了。宋老太忙打開門,一個年輕英武的警察站在門口。宋老太對年輕警察說:“王凱啊,你可回來了!快進屋看看,奶奶要送給你一個意外的生日禮物!”

  王凱進屋后,看到正倒在沙發上昏睡的中年男人,不禁詫異地望着宋老太。宋老太笑了笑,接着把剛才發生的事說了一遍。王凱聽完奶奶的敘述,忙走到中年男人面前,仔細看了看那人的臉,然後從那傢伙臉上一把撕下粘上去的小鬍子,又從懷裡掏出一張畫像對了對,不禁興奮地跳起來叫道:“哎呀,奶奶,你可立大功了!這傢伙叫魚皮,是我們公安局正在通緝的江洋大盜!我現在忙的就是這案子,這傢伙太狡猾了,專盜單身在家的孤寡老人,他已經連續作案十幾起,盜竊金額達三十多萬,沒想到這小子今天栽到奶奶你手上!”

  宋老太一聽也十分高興,興奮過後,王凱就問:“奶奶,你是怎麼識破他的?”宋老太說:“要說這傢伙也不簡單,他從我家門口掛的奶箱上,知道我訂的是綠島奶,而綠島牛奶公司正在搞喝牛奶中大獎活動,他就冒充牛奶公司的人上門,你別說他裝得還真像。可是,你也知道,我半個月前回老家去了一趟,沒趕上訂這個月的奶,這傢伙卻說本月的大獎訂戶中有我,這就引起了我的懷疑。這傢伙裝模作樣讓我填表后,又說要上衛生間,他以為我正全神貫注填表了,沒想到我一直用眼睛餘光盯着他。後來,這小子從衛生間出來后,一閃身就進了我卧室,我想壞了,果然遇到壞人了,於是我就在茶里放了我吃的安眠藥,就把這小子給放倒了。”

  聽完宋老太的敘述,王凱直朝奶奶豎大拇指,然後,王凱拉着宋老太就往外走。宋老太忙問孫子去哪裡?王凱笑着說:“跟我去公安局領獎啊,這次為了破案,局裡懸賞五萬元,奶奶你這回可真中了大獎啦!”宋老太一聽,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大獎送上門
網友評論
大獎送上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