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堅持到底

堅持到底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任楓的兒子任中龍正在讀高中二年級,學習不好,毛病卻不少。這天晚上,任中龍回到家對任楓說:“爸爸,我……我不讀書了,反正我學習不好,怎麼也考不上大學。”

  為了能讓他好好學習,將來有個好前途,任楓又是給他請家教,又是給他補營養,該做的都做到了,可以說是煞費苦心。沒想到現在,他居然要退學,都對不起自己望子成龍給他取的好名字。任楓大聲咆哮:“不行,你念也得念,不念也得念,要是敢退學,我打斷你腿。”

  任中龍不理他,梗着脖子不說話,一副看你能把我怎麼樣的架式,任楓再也忍不住了,一揮手打了他兩個嘴巴。任中龍的臉多了十個指印,他捂着臉不敢相信地瞪着任楓,眼裡好像要冒出火來。

  任楓動了手就後悔,自己的親兒子啊,打在兒子身上疼在他的心裡,再說兒子這麼大了,有自己的主意,打也不是個辦法。他嘆了口氣說:“兒子啊,你老爸因為沒文化,一輩子都讓人瞧不起,所以你一定要給老爸爭口氣,考上大學,這樣吧,只要你能回去繼續念書,爸爸答應你,明天就給你買那款最好的摩托。”

  任楓相信兒子抵抗不了這種誘惑,那款摩托要三萬多塊,任中龍一直磨着他讓他給買,因為怕兒子騎摩托跟人家飆車惹禍,所以他一直沒給兒子買。現在他決定用這個作為兒子繼續讀書的交換條件。沒想到任中龍堅決地吐出一個字:“不。”

  任楓差點被他氣死,真想再給他兩個嘴巴,但又怕打出代溝來。他急得滿地亂轉,轉着轉着轉出辦法來了,講道理啊,理能服人。他說:“兒子,咱聊聊天吧。爸爸給你講講追你老媽的故事……”

  這一下,任中龍來了興緻。任楓講:“你媽媽當年,長得非常漂亮,追她的人中有局長的公子,有富翁的兒子,還有一個帥哥,而老爸我不但長得難看,還窮,他們都說我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我給你媽寫信,她把信原封不動地退回來,去找她,她根本不理我,那一陣子,我真是死的心都有了。”

  任中龍聽得津津有味,忍不住問:“那後來呢?”

  “堅持。”任楓果斷地一揮手:“我相信我的堅持一定會打動她。那時候你媽上夜班,單位離你姥姥家很遠,你媽每天上班都嚇得夠嗆,於是我天天半夜起來送她,風雨無阻。那個富翁的兒子最有意思,他吃不了苦,說雇個人替他送你媽,你媽一生氣踹了他,局長的兒子張羅着給你媽調換工作,還沒調成呢,局長犯事坐牢了,他灰溜溜地從你媽面前滾蛋,最絕的是那個帥哥,正追着你媽,卻跟一個更漂亮的女人好上了。你媽終於知道,原來最愛她的人是我,後來就跟我結了婚。兒子,知道你老爸堅持了多久嗎?整整三年啊,要是不堅持,現在哪有你啊?”

  任中龍獃獃不語,任楓見他頗有感觸,趁熱打鐵說:“學習這東西和感情一樣,只要你努力,你堅持,終有一天能夢想成真。”

  “爸爸,我錯了,我不退學,我一定會堅持下去。”任中龍發狠地說。

  看來,選擇這樣的教育方式是正確的,任楓不禁長長地吁了口氣,得意地笑了。

  卻說任中龍回到房間,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開始寫信:“親愛的小芳,雖然你拒絕了我八十一次,可是,明天我還會回到學校,第八十二次地告訴你,我愛你,我相信你一定會接受我的,我要堅持堅持再堅持,一直堅持到最後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堅持到底
網友評論
堅持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