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大廈與小狗

大廈與小狗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大廈與小狗 標籤:老鷹與小鷹

  (小小說)

  大廈與小狗

  李景寧

  大廈剛奠基時,門衛老張到南關狗市場抱了一隻小狗。

  狗雖然小,但是見了人,還會咬兩聲。老張說:女大自巧,狗大自咬。

  一天到晚,小狗與老張相伴,老張剩下的飯菜就是小狗的。

  大樓每增高一層,老張就會對小狗說:等大樓蓋好,我們的緣分就盡了。某天,項目經理來了。

  小狗不認識領導,對着經理狠狠地咬。經理掏出一百元,對門衛老張說:它是我們工地的功臣,拿着給買火腿腸吃。

  老張接過錢,問經理道:我難道不是功臣?經理笑呵呵說:你也是,也是大功臣。說罷,掏出一百元,老張接過,說:謝謝領導。

  每天進出工地的工人很多,小狗咬着咬着就疲勞了,只是眼睛看着他們進進出出。

  老張對小狗說:我們的命運其實是一樣的。晚上,老張睡著了。小狗沒有睡,對着月亮星星一陣狂咬。

  半年過去,小狗漸漸長大了。大廈看着小狗,小狗望着大廈。老張說:咬什麼?交了工程,我們都得離開這裡,我不可能把你帶回四川。

  小狗每天的活動範圍就只有工地大門口那炕大一塊地方。某日,經理來了。

  小狗又開始咬,經理說:老張,這狗娃太可愛了。你來工地半年沒回家,這狗狗給你添了不少快樂吧。

  老張哈哈一笑說:是啊。大廈從奠基到現在,工地沒有丟失一件東西啊。經理說:感謝你,還有這小狗狗。

  說著,從口袋掏出錢夾,抽出三百元,說:你們辛苦了,給小狗好好買塊骨頭,犒勞犒勞一下。

  小狗啃着沒有肉的骨頭,津津有味地流着涎水,把骨頭翻來覆去在啃。

  老張吃完一塊骨頭,就扔給小狗說:狗狗,我今日還是占你的光啊。

  小狗高高興興啃着骨頭,忽然來了一個陌生人,狗狗仰起頭,就汪汪地咬了幾口。

  老張摸着小狗的頭說:今天,我們算是過年啊。太陽出來了,小狗伸長身子,懶洋洋地享受着溫暖的陽光。

  路人和工人從來無視小狗的存在。小狗和老張過着自己的生活。

  大廈主體好了,經理對老張說:過幾天結賬,先回四川老家吧。老張摸着小狗說:大廈好了,你也長大了。

  幾天後,老張結完賬,把鋪蓋行李身上一背,對小狗說:再見。小狗跑到老張身邊,用毛茸茸的頭挨着老張。

  老張說:大廈已經開始賣了,你今後可怎麼辦啊?最好找個愛狗的人家,不然被人抓去,就完了。

  大廈換人了,小狗還賴着不走。新的主人身上是個年輕小夥子,他對着小狗一陣猛踢,狗哇哇傷心地走了。

  小狗還沒有吃早飯,來到不遠處的垃圾箱旁,扒着垃圾吃。晚上,小狗下意識跑到大廈原來自己工作的地方巡視。保安看見了,摸了一根木棍就是追打。小狗哇哇地跑了。

  垃圾箱邊,一些好心人見小狗無能為力,上不到垃圾箱,就倒了剩飯。小狗伸出舌頭,舔着殘羹冷炙。

  風呼呼刮著,雪紛紛下着,小狗肚子餓了,就跑來找吃的。吃飽了,就到周圍找夥伴玩耍。

  太陽出來了,小狗賴洋洋地伸長身子,分享着難得的時光。人們過來過去,小狗只是用眼睛打發著一個個過客。

  幾天過去,小狗忘記了自己的身份和角色。它忽然跑到大廈門衛處,似乎尋找老張,似乎重溫昔日的夢幻。

  這時,保安見了,摸了一塊磚頭扔過來。小狗嚇得夾着尾巴跑了。保安罵道:你再來,把你皮剝了,煮肉吃。

  一日,大廈走出一個貴婦人,拉着一隻小狗溜達。小狗看見,從垃圾箱處跑過去,跟在貴婦人的狗旁。

  貴婦人對着小狗罵道:下賤的胚子,幹什麼嘛,滾遠些。小狗咬了幾聲,貴婦人罵道:賤種,賤種。

  幾個月過去,小狗依然與垃圾箱為伴。某日,垃圾箱不遠處的大道上一隻小狗被車碾死。

  小狗跑過去,守在死狗身旁,用舌頭舔着流血的傷口。正好一個攝影家開車經過,用照相機照了,發在網上。

  小狗忽然出名了。一張照片,還有一段文字,把小狗與死狗不離不棄的事迹故事演繹成人間大愛。

  經理在報紙上看到這張照片,與報社聯繫后,確認就是自己的功臣。經理把小狗接回家裡,對小狗說:我們還是有緣分啊。

  小狗哪裡去了?一些給小狗定時定期扔剩飯的好心人互相打問。

  某日,保安到經理家裡彙報工作。小狗見了,咬了幾聲。保安對經理說:這不是大廈跟前的流浪狗嗎?

  經理眼睛一瞪說:什麼流浪狗,它是我們的功臣啊,都是大明星了,都上報紙啊。

  保安睜大眼睛,說:下次我來,一定給功臣買些骨頭,好好犒勞一下。經理說:不用了,在這裡餓不了的,,,,,

您正在瀏覽: 大廈與小狗
網友評論
大廈與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