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衣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女孩站在舞台上,衣着破落,掩不住的是嗓音的優質,沒有絢麗的技巧,卻是飽滿的要溢出來的情感,讓人憶起涼爽夏夜,大人搖着蒲扇,嘮着家常,孩童玩耍疲憊,終於安靜下來,伴着入眠是漫天碎星,微光散落地上化作無數蟲兒的樂譜,孜孜不倦的吟唱無數個夏季,似是沒有終結。

  多麼浪漫而又遙遠美好的回憶,都被歌聲激起。

  在場外的一棵古榕樹上,是一隻奇怪的生物——蟋蟀的身子,卻長了一雙美麗的翅膀。

  是了。蝶有着美麗的翅膀,美麗的外衣,卻無法發聲,可它是愛着音樂的一隻蝶啊;而那長伏地下的,長鳴不止的蟋蟀,卻是嚮往着天空的。一場交易,就此敲定。

  女孩失去蝶衣,換一夜盡情歌唱;男孩變作啞巴,只為展翅一次。

  但——

  蟋蟀的身軀太過沉重,蝴蝶嬌弱的翅膀甚至不能讓他稍稍離開地面一點,他是自己跳上樹的(若是自己的翅膀或許還會站的更高些),為的,是看那隻蝴蝶最美麗的時刻。

  他愛上了和他一樣不肯安守本分的蝴蝶,自此交出一切。終於,一切落幕。清晨人們發現了兩具奇怪的屍體,是交換了翅膀的蝴蝶與蟋蟀。

  當然,人們更加津津樂道的還是那個唱了一宿的女孩,卻也只能供作懷念和傳說罷了。

您正在瀏覽: 蝶衣
網友評論
蝶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