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給我剎那的寵愛,一生為你蝶衣相連

給我剎那的寵愛,一生為你蝶衣相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給我剎那的寵愛,一生為你蝶衣相連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初夏,淺雲初霏,清寒沾衣,玉階花前蝶依曼舞,任思緒綻放在五月溫婉呢喃的淡墨清風裡。

  素指輕拈,盈盈而立,飽蘸一筆濃濃的水墨,畫一幅淡彩怡然的執手相連,給我剎那的寵愛,我願一生為你蝶依相連!

  一個人,站在那一樹繁花下,風淺淺,語盈盈,心清清,情依依,意綿綿,似乎又聽到了花瓣墜落的聲音,一任思緒交付於夏的熾熱炎炎,心卻冰冷如初,原來,年華和歲月又錯開了時差!

  站在時光的碑檐翹首期盼,似乎真的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與外界隔絕,在音樂的長河裡徜徉,在淡彩濃墨的素清里與文字相依!

  我不想讓自己年輕的歲月就這樣風過無痕般輕易的從我的生命里劃過,只是除了對着虛擬的網絡和生冷的鍵盤,我竟然忘記了該怎樣生活,除了伴着音樂與文訴說,我似乎忘記了外面的世界原來真的不屬於我!

  網上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曾經在好多的網站我註冊過,只是我好像沒去過幾次,就忘記了密碼,然後再也沒去過,網上有很多遊戲可以玩,只是,那些紛繁瑣碎的遊戲,對我沒有絲毫的誘惑,我好像從來都不知道所謂的“娛樂”!

  偶爾的我會跟陌生的人聊聊天,因為我真的害怕一個人的時候,其實很多時候,我自己也不知道都聊了些什麼,只是很快的我會忘記!

  很多時候,我還是喜歡登錄,上線,隱身,然後打開空間,看曾經那些柔腸百轉的文字,喜歡那樣的一種感覺,安靜的可以聽到文字輕微的心跳聲,總是那麼輕易的就將自己交付於和鉉里!

  讀着那些文字,認真的聽着嵌在文字里的每一首曲子,心總是不由自主的跟着沉浮,因為我喜歡音樂,就跟喜歡文字一樣的鐘愛。

  我習慣了每次寫完日誌的時候,給文字配上合適的音樂和動畫,而音樂真的能夠表達文字所無法傳達的情感,在“冰”的世界里,文字是摯愛,而音樂卻是我靈魂的主宰,總感覺文字能夠在旋律里重生,總感覺那些亦悲亦喜的音樂可以釋放內心熾熱的情感和淡薄,可以讓所有蒼白的文字立刻變得充盈而飽滿!

  因為文字里總是藏有隱隱約約痛的痕迹,總是冷的那樣透骨,總是那樣疼的纏綿而悱惻,雖然是時已過,境已遷,可我依然的能夠記起寫下那些文字時內心的千回白轉,和無奈的掙扎!

  可是,那些充滿了靈性和情感的音樂卻足以溫暖我心,釋化冰封的文字!因為每一段旋律,每一段文字都曾傾注了我最真的心和感動!

  感動或許緣於一首歌,感動或許緣於某一段劇情,而生活中很多事情都足以讓我感動,小妹結婚的時候,我感動!弟弟有了可愛的寶貝,我感動!兒子一句俏皮溫暖的“媽媽抱抱”,我感動,愛人一個輕輕的擁抱,我感動!青春劇里刻骨銘心的愛情,我感動!的文字,我感動!而我也總習慣於把自己深深的沉浸其中,而把自己想象成劇中的主角!

  於是,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內心饒指的柔腸就幻化成了文字!其實很多時候,文字真的跟“風月”無關,跟人無關,有關的只是心情!

  而文字置於我就是內心的一種情感的獨白!當內心的情愫無法釋放的時候,文字成了心靈的突破口,承載着我的夢想和喜怒哀樂粉墨着登場!

  我只想用這樣一種溫暖的方式,用文字婉轉的姿態記下感動的那一瞬,描繪下那一個個難忘的畫面!我只想用我最真的心,記下我生命里的每一次銘心的感動和相逢,我珍惜所有的親人,也珍惜我所有的朋友!

  多年以後,或許,記憶會刪除,畫面也會模糊,某些人也會淡出生命的痕迹,但是,文字不會,鑲嵌在文字裡面的旋律也不會,她們會依然如初的綻放我年輕的靜美,她們會清晰的回放我明媚的韶華和如水的青春!

  而文字似乎也真的成為了我生命的主題,每天我習慣性的敲打鍵盤,聽着鍵盤錯落有秩的聲音,看着那一個個靈動的文字在指尖輕飛曼舞,那一刻,天是藍的,雲是白的,心是靜的,情是純的!

  儘管我知道自己的文字還很拙劣,但這又算得了什麼呢,因為我真的太愛太愛她,我不懂什麼是所謂的文學,我也從不會去在意什麼所謂的散文,什麼小說,什麼格式,我只是用心在寫,而每一個文字都宛若我內心流淌的情感!

  人的一生是這樣的短暫,生命又是如此的脆弱,我只想做一個安靜若水的女子,擁有一顆最最純凈的女兒心!用心描繪情感世界里最真實的“冰”!

  倘若可以,碧日藍天下閑看落花,以花為媒,為你描繪生命里每一次拈花的微笑!

  倘若可以,淺淺年華中靜聽水月,以墨明鑒,為情鐫刻生命里每一次特別的獨白!

  倘若可以,萬千尺素里蝶舞盈然,以舞為盟,為愛譜寫一段至死不渝的生死訣戀!

  讓青春的歲月在文字里恣意的流淌,讓最美麗的年華在素箋錦墨里凝香,我只想這樣淡然而安靜的走過生命里的每一天,足矣!

  當有一天,我年華不在,容顏已變的時候,留下的或許也“唯有時光”,即使黑暗來臨,但我依然不會感覺孤單,因為一生有文字和音樂陪伴在我身邊!

  當繁華落盡,洗盡鉛華的時候,我期望自己依舊的是素衣清顏的潔白,依舊的擁有一顆晶瑩若冰的女兒心,我依然的可以驕傲着我的青春,婉轉着我的情感,銘心着我曾經的感動,因為有你剎那的寵愛,我願一生為你蝶衣相連!

您正在瀏覽: 給我剎那的寵愛,一生為你蝶衣相連
網友評論
給我剎那的寵愛,一生為你蝶衣相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