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生命脆如蝶衣,朋友怎能不哭

生命脆如蝶衣,朋友怎能不哭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脆如蝶衣,朋友怎能不哭 標籤:傾聽生命

  ??八月五日,我經歷了太多太多!就在自己記錄那段《再談別離,朋友別哭……》時,實際上人很疲憊。連日來,因為見到朋友的那份激動,讓我們每天里的睡眠只有幾個小時,再加上朋友住在我家裡,身心疲憊自是難免的。8月3日我帶着遠方的朋友去海邊看了愛人,當時愛人並沒有說要回家,可是就在昨天他突然就回來,而且表情凝重。於是,心裡有一種涼意在升騰,我甚至不敢去證實什麼……

  ??7月28日,我和女兒在準備去泰山的東西時,很巧在馬路邊上碰到學校里的老師,他正在四處詢問老公的電話,見到我們娘倆后興奮地喊着:“嫂子,我總算見到你了,快告訴我董老師的電話號碼。”看對方很着急的樣子,就詢問了下:“什麼事情如此着急?”那位老師神情凝重地告訴我:“和董老師一個辦公室的王老師生病了,也許沒幾天生命了!”聽完這話,我以為朋友說錯了,或者是我聽錯了。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大聲地詢問:“你說什麼?這樣玩笑別開啊!”朋友說:“我真的希望我說的是一句玩笑話,可是它卻是事實,是我們必須去面對的事實,他真的只有一個月的生命了!”聽完這話,我整個人開始綿軟起來,雙腿不停地哆嗦,嘴裡呢喃着:“不可能,絕對不可能的!”當我還沉浸在驚恐中,我聽到了他和愛人的對話,我知道了,這的確是一個事實!那個身高一米九二的體育老師真的就要離開我們了!多麼殘忍?我忘記後來還聊了什麼,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的家,只知道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我給愛人發了這樣的信息:“我們珍惜生活,善待生命好嗎?我們好好愛自己和愛親人好嗎?以後我們不生氣了好嗎?生命真的太脆弱了……”這是我第一次給愛人發信息,我比較粗心,有事從來都是將電話打過去,那瞬間發送這個消息后,心裡不知道是什麼滋味了。

  ??當天晚上幾乎沒怎麼休息,一是因為第二天的泰山之旅,二是因為面對生命的惶恐。再後來,也許是忙碌、勞累,也許是朋友見面的興奮,讓我暫時忘記了這件悲傷的事,可是現在我不得不去面對了。一個人獃獃地立在窗邊,聽老公在背後講:“我原來是想等我們同學聚會完了再來家看他的,沒想到昨天張老師來電話告訴我說怕是不行了,如果不來家也許就真的見不到最後一面了。”我聽了后心狠狠地疼了一下,卻不敢回頭。眼淚在眼裡打轉:“別去聚會了,你跟你的同學解釋下,以後還有機會的,你就陪你的同事走完這最後一程吧。”老公鄭重地點點頭。我聽着老公坐在床上聯繫幾個同事,商量如何去看他,還擔心這麼急促地去了,會不會引起他的懷疑,因為大家都對他隱瞞了事實。合計着無論如何不想給自己留下遺憾,還是去的對。聽着老公急促的下樓,然後是摩托車聲遠了去,我的心裡空了!

  ??天空一直陰沉着,似乎一場雨馬上就要來了,空氣沉悶地讓人無法呼吸,伸出手,在空中隨意的抓了一把,卻不知道我到底還能抓住點什麼。我就這麼讓時間一點點滑過,我害怕聽到那陣摩托車聲,害怕聽到關於他的任何消息,卻還在心裡渴望着關於他的意外驚喜。時間似乎過得很慢,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聽到了自家的摩托車聲由遠而近。老公輕輕地走近房間,我沒有回頭,只問了句:“情況怎麼樣?”愛人說:“他睡了,我們沒有打擾他。”然後我聽到了愛人的嘆息聲。

  ??晚飯,我和愛人帶着遠方的客人去飯店裡吃了飯,回到家時,很想擺脫這份壓抑的心情,我帶着朋友去了咖啡廳。努力不讓自己去想,我想用逃避來麻醉自己。當我們帶着疲憊回到家的時候,老公也因為疲憊而沉沉睡去。望着愛人滿臉的疲憊,我可以想象他的心情,心裡就有了疼的感覺。就在自己也想休息的時候,家裡的電話響了。這樣的時候很害怕聽到這聲音,害怕驚醒愛人,趕緊接起來,似乎可以感覺出什麼,心緊張地跳動着。果然,電話那邊是我們最好的朋友緊張的聲音:“嫂子,哥呢?讓他趕緊到醫院吧,我們一會都去。”無須多問,我知道這意味着什麼,喊起老公,囑咐他路上小心點,因為家裡有客人,我沒有辦法宣洩自己的情緒。望着老公走出家門,獨自一個人品嘗這份傷痛,我可以聽到自己的心碎裂的聲音。一個人面對屏幕隨意的敲了點文字,等自己回頭再看的時候,竟然有了很深的憂傷在裡面。我那篇文字寫完后,老公也回來了,我不敢問什麼,卻是愛人告訴我:“今天晚上應該沒事的,他自己還知道要點水喝。”愛人的語氣已經告訴我一切了,他的生命真的就快到盡頭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脆如蝶衣,朋友怎能不哭
網友評論
生命脆如蝶衣,朋友怎能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