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 標籤:草房子 100個品德故事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一)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草房子》。書中的主人公桑桑,他頑皮、聰明;禿頂的陸鶴,別人都嘲笑他,叫他禿鶴;不幸卻又堅強的杜小康以及柔弱、文靜的紙月。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桑桑了,他是油麻地小學校長桑喬的兒子。有時候桑桑的奇思妙想很瘋狂,有一次,他拿蚊帳來捕魚,結果挨了他媽媽一頓臭罵;還有一次,杜小康想攢錢買商品的時候,他知道了,他就賣了他心愛的白鴿借錢給杜小康用,我很佩服他在別人最困難的時候給予真誠的幫助。

  禿鶴,其實他姓陸叫陸鶴,因為他沒有頭髮,而且是個光頭,所以大家都叫他禿鶴。大家都捉弄他,因此禿鶴很煩惱,所以常常在河邊哭,想盡辦法掩蓋自己的缺陷,並且在一個節目中好好的表演禿頭的角色,讓同學老師對他刮目相看。看來只有相信自己,再醜陋也有散發光芒的時候。

  紙月,一個內向的女孩,她字寫得很好,而且學習成績也很好。有一次,她把媽媽親手縫製的書包和家裡的青菜、雞蛋都送給了桑桑,真是善良的一個女孩。

  杜小康曾經是油麻地最富有的人。有一次他父親做生意虧了,從此家道中落。有一天晚上他父親病了,為了治好父親的病,他家已經一貧如洗,杜小康也就退學了,沒有錢上學的杜小康只能和父親一起放鴨子去了。當他們等到鴨子要下蛋的時候,鴨子游到了別人的魚塘里,把魚苗全部吃光了,於是船和鴨子都被扣留。但是他沒有被困難屈服,重新挑起了生活的重擔。

  這就是《草房子》里所有人物的故事。他們的故事告訴我們,面對困難要挺身而出去面對它,逃避只會越陷越深,沒有盡頭。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二)

  桑桑是曹文軒先生寫的《草房子》里的主人公。他的善良、誠實、堅強把我深深地感動了。

  桑桑在油麻地小學讀了六年書,六年中,他從與條件優越的同學杜小康暗中較量的得失並為之苦惱,到主動賣掉心愛的鴿子為杜小康籌得擺雜貨攤的啟動資金;從跟妹妹搶食吃的不懂事,到位了不是演,忍病帶妹妹進城的負責中進行了成長的洗禮。

  現在的孩子,要麼嬌生慣養,要麼依賴大人,幾乎很少有自強自立的。要說女孩子,臉皮兒薄,說她兩句就難過的,還算正常,可有些呢?批評兩句就要死要活的。最說不過去的是有些男孩子,說幾句就哭,說好聽點,你是內向、靦腆;說難聽點,你就是懦弱、膽小!還有,他們一點紳士風度都沒有,不會謙讓,總以自我為中心,做事拖泥帶水,比女生都要拖拖拉拉。哪裡像桑桑,敢愛敢恨敢作敢當,會有虛榮心,會嫉妒人,也會認真改過,會謙讓別人,會害怕,也會感恩。

  所謂“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人沒有了誠信,活着還有什麼用?可是很多人都在欺騙別人甚至有些孩子都喪失了誠信,可桑桑不會,他做人光明磊落,言而有信,完全是我們的榜樣、楷模!

  桑桑,你真是個男子漢!雖然我是女生,但我仍然要向你學習,因為你善良、誠實、堅強的品質,是值得每一個人用一生去學習的!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三)

  本書講述了桑桑即將離開他整個童年生活的油麻地,他回憶着他以前一個個同學,回憶着他養的白鴿,回憶着他以前生活的一點一滴,眼中閃起了淚花。

  幾乎是從一開始,我就喜歡上了這本書。作者描寫的草房子打動了我這個毫不對農村生活感興趣的人。“油麻地的草房子冬天是溫暖的,夏天卻又是涼爽的。這一座座草房子,在鄉野純凈的天空下,透出一派古樸來。而當太陽凌空而照時,那草房子頂上金澤閃閃,又顯出一派華貴來。”想想都是那樣輝煌。

  作者曹文軒把桑桑的生活描繪的淋漓盡致。有些情節甚至好像以前發生在我身上似的。看到有趣的情節,我會一起笑;看到感人的情節,我也會流下一滴滴淚。作者也花了大量的筆墨描寫了紙月這個小姑娘。紙月身子弱,在她原來的板倉小學有人欺負她,所以大費周折的轉到了油麻地小學。紙月很受大家歡迎,她字寫得好,學習好,也經常在學校的文藝表演時看到她的身影。因為桑桑是校長的兒子,紙月的家離學校太遠,有什麼緊急情況就在桑桑家住下,兩人便成了好朋友。後來紙月因病去了別的城市。

  禿鶴因為禿頭每天上學要帶個帽子,同學們拿起他的帽子來回亂丟,把禿鶴繞的來回亂跑。看到這兒,我就笑了起來,可我又擔心禿鶴能不能找回自己的帽子。真是複雜的心理呀。

  作者幾乎把桑桑的每一個朋友都寫了一個章節,禿頭的禿鶴、文靜的紙月、可愛的溫幼菊,讓我感覺到無比的真實。想到就要告別那些美好的回憶,我都替桑桑感到傷心。在桑桑與大家一一告別時紙月去了別的城市,桑桑多麼想念紙月呀!看到作者描寫桑桑要離開的心情,我都哭了。我想也許有一天,我也要離開記錄著我童年的地方時,我的心情會不會和桑桑一樣呢?

  《草房子》給我帶來了感動,帶來了快樂,這真是一部優秀的作品呀!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