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

  書乃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古至今,書一直是人們的充電機,我也是一個喜歡讀書的小女孩,在我讀過的書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我的最愛。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蘇聯作家尼古拉。阿列克賽耶維奇。奧斯洛夫基根據自己親生經歷寫的不朽名作,文中的保爾,柯察金苦從小受到神父的侮辱和老闆的壓迫,嚴酷的底層生活使他具有一種自發的反抗精神,後來在布爾什維克克黨的栽培下,逐漸成長起來,從一個貧困廚娘的孩子成為一名優秀的戰士,無論是在殘酷的革命戰爭中,還是在極端困難的建設環境里,保爾克服了無數艱難困苦,表現了極大的智慧和堅強的意志,在無情病魔的打擊下,他仍能從癱瘓和雙目失明的痛苦中開始戰鬥,在文學創作中找到光明和目標。

  當我讀過這本書時,我不禁被保爾這種鋼鐵般的意志和崇高品德的無產階級精神打動了,小說中,作者沒有對保爾,柯察金做片面的拔高,而是從鬥爭、勞動、友誼、愛情和日常生活各方面描寫保爾的性格成長過程,給人無窮的動力,保爾對共產主義事業堅定不移的信念和對生活積級樂觀的態度深深地鼓舞了我,使我在困境中對晚起理想的風帆,也告訴我要為人類事業而奮鬥。

  “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個次,一個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人的一生是短暫的,猶如一場夢,而保爾,柯察金卻不同,他的一生雖短暫,但卻為人類進步事業出了貢獻,那作為我們又應該又何做呢?

  篇二: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

  說到鐵,大家並不陌生,可是,說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有些同學就抓耳撓腮了,作者出身於一個貧困的家庭,飽嘗人間疾苦,二十歲參加了共產黨員,因積勞成疾導致全身癱瘓,后雙目失明,輾轉病榻長達九年,然而卧病期間,在令人難以想象的困境中,他並沒有心灰意冷,而是把筆作為武器,把文學創作當作自己新的工作崗位,開始新的奮鬥,並以驚人的毅力寫出了這部不朽的名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描寫保爾柯察金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十月革命、國內戰爭和國民經濟恢復時期的嚴峻生活。保爾早年喪父,母親替人洗衣、做飯,哥哥是工人。保爾12歲時,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受盡了凌辱。

  十月革命爆發,老布爾什維克朱赫萊在鎮上做地下工作。朱赫萊給保爾講了關於革命、工人階級和階級鬥爭的許多道理。朱赫萊被匪徒抓去了。保爾與朱赫萊一起逃跑。由於維克多的告密,保爾被投進了監牢。從監獄出來后,保爾跳進冬妮亞的花園。冬妮亞和保爾產生了愛情。

  在激戰中,保爾頭部受了重傷。出院后,他參加恢復和建設國家的工作。冬妮亞和保爾思想差距越來越大,便分道揚鑣。在築路工程快要結束時,保爾得了傷寒,體質越來越壞。1927年,他幾乎完全癱瘓了,接着又雙目失明。他一方面決心幫助自己的妻子達雅進步;另一方面決定開始文學創作工作。這樣,”保爾又拿起了新的武器,開始了新的生活。“

  同冬尼婭的愛情糾葛,同麗達磊落的友誼,以及對達雅誠摯的感情表現了保爾精神世界的純潔。

  篇三: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

  人的一生就像一個萬花筒,有喜怒哀樂,有悲歡離合,有酸甜苦辣,但正因為這樣,才會使得更加堅強,勇敢。

  在我讀完《鋼鐵時怎樣煉成》后,有一個人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里,他有着常人沒有的堅強,每當他遇到挫折后,他從不退縮,從不懦弱,他就是保爾他的人生道路上一路都是坎坎坷坷,他雖然身體殘疾,但他任然選擇堅持走下去,不放棄。殘疾后的他更加對文學充滿了熱愛,他比前更加刻苦學習,不管遇到多大困難,他仍能堅持下去。但是不幸卻又一次降臨在了他的頭上,雙目失明對於這樣一個癱瘓的人來講,是一個痛哭的折磨,但是在悲痛過後,他毅然決定拿起筆,再次描寫他那坎坷的人生,他每寫一個字,都蘊含著他那無盡的汗水和奮鬥,但他從沒想過要退縮,他毅然堅強地走了下去,他做出了常人所做不出舉動,有了一個又一個驚人的奇迹。這樣頑強的精神,又有誰能做到呢?此刻我的眼淚已經溢滿了眼眶,我為這樣一個堅強的人而感到敬佩,我想對保爾說:你真棒!

  再回頭想想現在,卻又是另外一個鮮明的對比,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的生活也不斷在提高,一些孩子也漸漸地成為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了,他們從小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來都曾未體驗過艱辛,以致於長大后還需要父母的依靠,他們只知道怎樣去輕鬆地花錢,卻不知道父母賺錢的艱辛,他們只會在困難面前退縮,從來都不去體會那珍貴的第一次。一點點的小事在他們眼中就足以讓他們倒下,一次次地退縮,一次次地畏懼,以致於讓他們不能在社會中立足。相對於保爾,可謂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了,如果人人都能像保爾那樣堅強,我們何愁自己生活不下去呢!只要我們肯堅持,勇敢去拼搏,我想每個人都能創出自己的一片天!

  篇四: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

  沿着這條路,一直走,哪怕途中艱難險阻;沿着這條路,不停歇,即使終點遙不可及。

  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中,保爾·柯察金正是如此追求一種”回首往事,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的人生,他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詮釋人生的意義。十月革命爆發后,保爾參加了紅軍,在戰鬥中浴血拚殺。雖然命運的天平沒有傾向他那邊,無數次的輕傷、重傷將他的健康體質吞噬,最後他墜入了癱瘓、雙目失明的人生低谷中,但他並沒有被病魔束縛,他懷抱着一顆炙熱的心開始了一波三折的創作之旅,使原本已經歸零的希望又加上了省略號。一次次受挫,一次次失敗,一次次奮起,保爾終成夢想。

  選擇了一條路,就應該執着地走下去,即使它是荒草萋萋,荊棘滿路,也不要猶豫不決。正如弗羅斯特所說的:”我選了人跡更少的一條,從此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保爾在他的人生道路上選擇了一條充滿坎坷的路途。正是因為他擁有那份執着的堅持,才能在烈火與驟冷中煉就”鋼鐵“般的意志。越過千年的距離,穿過歷史的煙塵,我們彷彿還能看到蘇武為漢出使匈奴,被單于扣下,又被流放牧羊19年之久,至鬚髮皓白卻依舊手持節杖,心繫長安的執着;我們彷彿還能聽到玄奘負笈遠遊,立下”若不到天竺,絕不東歸一步“的誓言……不管是在”忠心“這條道路上的執着,還是在”信念“這條道路上的堅定,難道這不都是”保爾“式的堅持嗎?

  心中既然選擇了奮鬥的歷程,哪怕是戰場上的搏殺、感情上的波折、病痛的折磨,”保爾“都以頑強的毅力,以另一種方式實踐着他生命的誓言,沿着這一條路堅持走下去!

  朗費羅說過:”要以不憂不懼的堅決意志投入撲朔迷離的未來。“但歷史長河中未能堅持的人也屢見不鮮,道光帝為了修正地方政策,改革漕運和鹽政,卻因各種勢力的反對,阻力重重,半途而廢了。

  關上歷史那扇窗,我茅塞頓開,終止了那首因考試失利而聽了百遍的歌曲,摘下早將耳朵箍得發疼的耳機,揉了揉發脹的太陽穴。只是一次考試而已啊,我沒有保爾那般”鐵“的毅力,難道就這樣被打敗了嗎?

  有些希望,本不該破碎;有些夢,本不該放棄;有些旅程,本不該折回。假設成功是一條路,那麼堅持就是這條道路上的動力!

  也許斑駁的歲月中的刻痕只是未來生命中小小的痕迹,曾經面臨的不可逾越的鴻溝也只是季節里淺淺的倒影。保爾黑暗中的堅持,成功后深刻的笑容也讓我更加堅定:要沿着選定的路,一直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