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感悟幸福

感悟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面對着象徵生命歷程的冉冉燭光,聆聽着五音不全的兒子歡唱的生日歌,內心平靜的湖水被這悅耳的天籟之音激起陣陣漣漪,撩動的心旋讓血液的紅潤浮現於面容,瞬時撫平了臉上多年辛勞的滄桑,讓家人一同感染上燭光幸福的紅暈。舞動的火苗,揮發著溫馨的氣息,四溢飄香,幸福滿屋。一個心愿,一口靈氣,吹散了過往的歲月,吸入了溫馨,還有那滿屋的幸福!

  幸福的感覺,總是那麼的美妙而短暫,過後便是歸於平淡。而每個人都在畢生追求着那份幸福。幸福是什麼?答案或許各有千秋,而感覺卻是那麼的相似,激動、喜悅、滿足、感懷……我的腦海中搜索着定格幸福的一幕幕場景,品位着場景中那種種幸福的味道!

  幸福就象綠草叢中的一抹紅,經過夏的燥熱、秋的凄涼、冬的嚴寒后,印入眼帘的那一絲溫暖。去年出差,正遇上盛世空前的春運大潮。北上的列車擠滿了返鄉的乘客,空氣中充滿了思家的氣息。忙碌奔波了一年的人們,相互嘮着家常。或老鄉之間,喜笑顏開,鄉音未改;或鄰座之間,東拉西扯,南腔北調。配上轟鳴悠長的汽笛聲與飛馳車輪的歡快節奏,猶如一曲明快優美的歸鄉交響樂!當列車駛入終點,遊子們踏上日思夜想的故土,那一刻,腳觸大地厚重的踏實,眼入故土熟悉的身形,心飛雲間情歸故里,激動滿懷而喜形於色。這份踏上故土的感觸或許是一種幸福吧!

  幸福猶如一灣涓涓細流的清泉,經年累月的飲用而平淡如水無所察覺,偶然的一口澀水讓你無比回味那清泉的甘甜。每天的柴米油鹽,衣食住行,偶爾的拌嘴吵鬧,構成了家庭的主旋律。平平淡淡,真真切切,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吾一位五旬老友,偶然大病入院,其發覺每天精心照料、噓寒問暖、不離左右的是自己的另一半,而後感慨萬千。手握手,溫暖如初指枯榮。臉對臉,紋上眉梢霜滿頭。兩相望,無語相視潤紅顏。經流年,海枯石爛情依然。這份淡如水經流年的愛或許是一種幸福吧!

  幸福好似豐盛晚宴中的最後一道甜點,等你嘗盡了酸咸苦辣以後,味蕾所感受到的那一剎那甜潤。吾一摯友,生於農家長於鄉土,十年寒窗苦讀,多年摸爬滾打,一路跌宕起伏,涉水爬山,終立於山頂。偶與對酒,吐露心聲:立山頭,回望萬水千山,遙呼吶喊,回聲蕩蕩,豪情滿雲間,辛酸勞頓已拋於後。視前方,依舊青山綿綿,山高水長。遙指那山頭,路在何方?這份對人生目標的追求與執着或許也是一種幸福吧!

  幸福融於生活,在點點滴滴的付出中偶然的顯現,你若細心體會,或會捕捉到那瞬幸福的甜美;若無視而尋其它,你或會感嘆幸福在哪裡?

  幸福的畫面仍在播放,沉浸其中的我思緒紛飛,略有所悟。幸福多種多樣,而世人所共有的幸福,卻只有那一種——那偉大而無私的母愛!母愛伴隨着我們成長,鐫刻入我們的心懷,代代傳承直至永恆!此刻,我心生感激,想感謝您,我的母親!您用十月懷胎的艱辛,瓜熟蒂落的劇痛,開啟了我人生旅途的大門!您用辛勞與慈愛培養了我獨立樸實的性格,讓我能勇敢的去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咸,在漫漫旅途中去感悟人生的幸福真諦!

  搶一口兒子的蛋糕,我竊喜而視他生氣的表情,感受其中的甜美!嗯,就是這個味——幸福的天倫之味!

您正在瀏覽: 感悟幸福
網友評論
感悟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