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第七封信

第七封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一夜之間,我突然忘記了很多東西。

  但我始終記得兩個名字——司徒玦,姚起雲。還有你,和我。

  你在我心裡,到底存不存在?我忘了,忘了你是在什麼時候消失在我心裡的,忘了你到底是誰。

  忘記是最好的解藥,他可以治療任何傷痛,但卻有極強的副作用:忘記之後必然是更深刻的銘記。

  你從出現在我生命里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這個結局,這就是宿命。

  宿命是不容更改的。

  命運的遊離便意味着生命的坎坷,生命中的一切,似乎都已經被一隻看不見的手操控,我能做的,便是服從,說到底,這終究是時間的一句玩笑。

  你的離開,並沒有給世界帶來絲毫的改變,改變的只是我而已。

  我也許不該,但我始終記得,你帶給我的傷害不僅僅在於此,還在於我那顆巋然不動的心。我每次都會幻想,幻想你在黑夜裡被回憶折磨得輾轉難眠,可到頭來,卻發現,除了最初的快意之後,剩下的居然是難以忍受的心痛。

  “既知今日,何必當初”。我最開始看到這句話是在《紅樓夢中》,寶玉和黛玉吵架,寶玉說:“就說一句話,從此撂開吧!”,說的便是這句,之後便是在《我在回憶等你》中看到的,司徒玦在全世界都不相信她的時候,把一切希望寄托在姚起雲身上,可惜她又錯了,姚起雲是懦弱的,是自私的,即使他即將為他的懦弱和自私後悔七年。最後,姚起雲避過她絕望的眼睛,說了一句“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我從來沒有被一部青春小說弄得心神不寧,但這部做到了。不為別的,只為我太像姚起雲了,懦弱,猶豫,思慮太多,敏感易怒,可那又如何,你最終不也還是像司徒玦一樣,決絕的離開了?只不過姚起雲還知道司徒在哪兒,而我卻連你絲毫的消息都沒有。

  《我在回憶等你》,我也在回憶里等你,你知道嗎?

  悔恨算什麼?最痛苦的莫過於行如陌路,明明近在咫尺,可心卻像隔了天涯般冰涼!

  我以為能將自己隱藏得密不透風,我以為當我再次見到你會僅僅只是寒暄,可無論我偽裝得多好,在你面前還是一樣的無所遁形?

  我猜得透你的心,卻不知道,你把我看得更透徹,我以為我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卻沒想到,你比我更了解我。

  我害怕你那看穿一切的眼睛。

  司徒玦的結局就是你的結局,可姚起雲的結局就一定是我的結局嗎?

您正在瀏覽: 第七封信
網友評論
第七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