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房子讀後感800字

草房子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草房子讀後感800字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草房子讀後感

  一個男孩,坐在高高的屋脊上,看着自己身下的油麻地小學。秋天的白雲,溫柔如絮,悠悠遠去;梧桐的枯葉,正在秋風裡忽閃忽閃的飄落。男孩的頭髮像蘆葦一樣,在風中揚起來。男孩的眼睛里滿是淚水,盛滿了憂傷。

  看完《草房子》后,一連幾天,我的腦海里全是這幅圖畫。離開朝夕為伴的金色的草房子,與童年種種美好的時光道別。那時他心裡滿載的酸澀和悲傷,我不敢妄加去猜測,更不敢替他去想象。

  這個男孩,他叫桑桑。桑桑在我眼裡是什麼樣子呢?我覺得他應該是有一頭油油的黑髮,一張臉,嗯,像是一枚小太陽,朝氣蓬勃。他笑起來的樣子,讓人覺得天都亮了;他眼眶紅了的時候,應該是非常讓人心疼的。最重要的是他的眼睛,那應該是一雙清澈得像一汪水似的乾淨,明亮的眼睛。無時無刻不發光。總之,一千個人眼裡,就會有一千個桑桑。而他在我眼裡,恰好就是這個模樣。

  書里有段話是這樣形容油麻地小學的:

  這種草房子其實是很貴重的。它不是一般的稻草或麥秸蓋成的,而是從三百裡外的海灘上打來的茅草蓋成的。那茅草旺盛地長在海灘上,受着海風的吹拂與毫無遮擋的陽光的暴晒,一根一根都長得很有韌性。陽光一照,閃閃發亮如銅絲,海風一吹,竟能發出金屬般的聲響。用這種草蓋成的房子,是經久不朽的。

  讀完我不在想:一幢又幢的金色的房子,在鄉野純凈的天空下,房頂上金澤閃閃,而桑桑和她的小夥伴們就在上面坐着……

  那該有多美呀!試想在這一片片金色之下 ,溫老師正用她那圓潤流暢的聲音為同學們朗讀課文;秦大奶奶試圖把她的雞、鴨、鵝走進校園;杜小康騎着自行車,在校園裡兜兜轉轉;紙月和香椿低聲浣笑着;桑桑與阿恕正在田埂上跑着;桑喬把手背在身後,正在校園裡巡視着;細馬坐在綠茵茵的草地上,他的身邊,是一隻只白如秋雲,絨如棉絮的山羊……

  男孩桑桑六年的小學生活在一朝一夕中滑過。禿鶴的光頭和白色帽子,是他記憶里有趣的風景;蔣一輪的笛子與白雀的情書被他珍藏起來;杜小康給他的五枚雙黃蛋,靜靜地躺在鬆軟的蘆花上;溫幼菊葯寮里的小紅爐以及那支無詞歌,給了桑桑神秘的力量;秦大奶奶的艾地,終日散發著它們特有的香氣;還有紙月……

  恍恍惚惚之間,這些金色的過往,竟都要隨風逝去了。我看着鏡頭最後,那個男孩迷茫而又哀傷的眼睛,和他身下一幢又一幢的草房子,眼淚就開始流啊,流啊……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