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房子》讀後感600字

《草房子》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草房子》讀後感600字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草房子》讀後感600字

  王越

  《草房子》這本長篇小說的主人公是油麥地小學校長家的兒子桑桑。作品記下了小男孩桑桑刻骨銘心、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桑桑和他的家人是開學不久才調過來的,桑桑的父親原是一位獵人,打獵直到25歲。雖然只上過一年學,可他一直堅持讀書,才當上了校長。在這六年小學生活中,桑桑或親眼目睹或直接參与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撼動人心的故事:蔣一輪老師與白雀姐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不幸的杜小康與厄運相拼時的悲慘與優雅;殘疾男孩對尊嚴的執着堅守;垂暮老人在最後一剎那閃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體驗中對生命的深切而優美的領悟;大人們之間撲塑迷離且又充滿詩情畫意的情感糾葛;桑桑得鼠瘡快要死時,溫幼菊的發自內心的鼓勵……這一切;既清晰又朦朧地展現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小學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啟蒙教育的精彩的六年!

  在這本書里最使我感動的還是杜小康。杜小康家住在油麥地的一間“紅門”里,他們家幾代都在油麥地經商,是油麥地的首富,所以他爸爸杜雍和對他一直是有求必應。可就在他爸爸拿了自家所有錢又去購買一批貨準備繼續經商時,船翻了,他們家破產了,杜小康停了學。懂事的他在停學后盡自己的能力幫助父母維持着生計,在校門口賣東西,沒有一絲卑微的神色,掙錢減輕家裡的負擔。不怕苦,不怕累,精神飽滿地過着每一天。在他的身上,我學到了許多東西,在富有時不要浪費,在貧窮時不要卑微,盡自己所能,克服種種困難。學習中要不畏艱難,只有刻苦、勤奮,對生活充滿信心,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幸福。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