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出水芙蓉,簡美

出水芙蓉,簡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又那麼幾滴細雨微絲飄落,掛在枝頭,打濕殘葉,洗潤淺草,窸窸窣窣,叮叮沙沙。天空,用無節奏的音符,為秋逝冬發的變遷,奏演了一曲靜樂。沒有樂器的敲擊碰撞,沒有聲嘶力竭的吶喊,有的,只是寒風中那一抹肅殺的靜。

  習慣了在圖書館和教室之間穿梭,即使不是為了取得好成績,似乎只有這樣,我的心才能略顯安靜,我在看書的,沒怎麼貪玩。那一汪池水,給了我一個在路上略微駐足的理由,不是那麼清澈,也不是那麼渾濁,只是,只是很自然的擁有屬於它的那一份恬美,我想,水至清則無魚,應該不會變吧。雖然池中也沒魚的蹤影,卻還不失幾片亭亭的浮蓮,讓這汪唯美的秀水多了幾分可氣,於“舟車勞頓”之暇,賞一賞水,品一品蓮,生活,原來就這麼消遣。

  只是,現在才發現,在細雨紛飛時刻,這汪水的身姿,還那麼嬌柔,懷中擁着那一片蓮葉,伴着雨點溫情的舞動。原來一張平靜得水面,彈起了跳動的水花,漫開了輕柔的水紋。它們的世界,頓時歡呼雀躍了,連這蓮葉也按捺不住,隨着水波飄搖起來。我我腦海中不禁唱起了一首童謠“讓我們一起搖啊搖啊搖啊搖,讓這個世界從此不再有煩惱,讓我們一起搖啊搖啊搖啊搖,自由自在才是我們的目標……”看來,對於這片蓮葉,自由自在才是它們的真美啊。

  靜靜地駐在水邊,躲在樹下,聽着這首靜樂,雙眼獃獃的望着水面,感覺全世界都停了下來,而自己,就像深在孤山的殉道者,來到這一汪水邊,照着心底里的自己,稍感迷茫。漸漸的,雨點稀疏了,音樂也幽雅的停止了。天空的烏雲不知何時撥開,陽光鑽過縫隙,灑到水面上,反射進我的眼睛,我猛然驚醒,環顧四周,再看看水面,浮蓮已經睡熟了,只是在雨後,它卻顯得那麼的光鮮,就像剛梳洗過的纖女,讓人心頭略微一動。從那一刻,我決定叫她出水芙蓉,她生長在水裡,開花在我心裡,真美。

您正在瀏覽: 出水芙蓉,簡美
網友評論
出水芙蓉,簡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