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親愛的安德烈》讀後感600字

《親愛的安德烈》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親愛的安德烈》讀後感600字

  其實我一開始並不願意看這本書,因為裡面只是一封封枯燥無味的信。比不上小說的奇異有趣,漫畫的絢麗多彩,笑話的誇張搞怪。總之,自從它被買回來,我甚至壓根兒沒正眼瞧過它,直到曾老師要求帶。

  課堂上,我看着封面上的幾段話,心中的興趣不由得濃了一分,那類似獨立宣言般的文字把我的胃口吊了起來。於是我翻開了它。

  直至看完一遍,我還有些發愣,一對母子從原本的哪怕有時間坐在一起也沒話說變為幾乎無話不談靠的是這一封又一封的信?我細細地回想,從商討獨立到思考政治,我最感興趣的是哪一段?哦……

  記得有一封信講了旅遊景點的人只看錢,為了賺取最大的利益把許多人思象中寬廣遼闊永無邊境的草原象圈搖錢樹一般圈起來賣票收錢,進入了,照相業要收錢。當時我也說不出是什麼情緒,他們有錯么?沒有。他們的景點收錢時應該的,可我仍覺得心裡不暢快。再看到後面的寺廟中的僧人們手上沾着香灰便開始數那油膩膩的錢,這……我覺得什麼信仰各方神聖的都不神聖了,他們只是信仰錢吧?!我覺得噁心,特別的噁心。

  再看後邊,龍應台與安德烈對於很多事的不同看法,一方代表中國文化思想,一方代表德國,或直接說一方代表中年人,一方代表少年--一個國家的新鮮血液吧。它們對於這些事的看法完全不同。如一箱蘋果,龍應台或說是家長認為應先吃快壞的,這樣可以吃完,而安德烈或說是少年認為應先吃新鮮最好的,不然豈不是一直吃的都是半壞的?

  我看了覺得很有趣,這些信中所言幾乎是我和媽媽之間故事的一個影子。我嘗試着用書中所表露的方法與媽媽相處,果然少了很多麻煩與不快。

  總而言之,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不但學會了與父母相處,還學會了許多事情。希望我與媽媽能與書中的母子一樣,一步一步地走近。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安德烈》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親愛的安德烈》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