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干法》有感

讀《干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努力工作,無悔人生

  ——讀《干法》有感

  最近有幸讀了稻盛和夫的《干法》,使我對於工作有了全新的認識。對我的心靈是一個極大地洗禮,徹底的改變了我對工作的態度。

  《干法》一書首先講到人為什麼要工作?相信絕大多數沒有看過此書的人會回答:“為了生存”。但是作者卻提出了工作的目的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心志。如果我們把工作的目的當成為了生存,那麼我們就會以負擔的態度對待工作。而如果我們把工作看成是為了提升自己的心志,那麼我們很多人就會以一種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工作了。現實生活中,我們確實是通過工作來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素質,也就是心志吧。

  那麼怎樣才能幹好工作呢?很多人只想着挑好的工作,既輕鬆又能賺到很多錢。對於現在的工作,大多數人抱着不滿意的態度,這樣肯定是干不好工作的。通過這本書,使我明白了任何一個工作只要是你干到極致,就會取得巨大的成功。干好工作,首先我們要熱愛自己的工作。書中提到即使做不到很快就熱愛工作,但至少“厭惡工作”這種負面情緒必須從心中排除。通過現身說法,表明了喜歡自己的工作,就能忍受任何艱苦;只要不懈努力,任何事情都能成功。這些對我都很有啟發。

  目標是動力的源泉,我們應該給自己的工作設立一個什麼樣的目標呢?在很多人對待工作時,只是把工作的目標定立在我做了,我完成了。至於做成什麼樣,卻很少考慮。這就是為什麼大多數人只是在工作上原地踏步,卻很少取得進步的原因。《干法》書中提到縱使是自不量力的夢想,還是要在胸中牢牢立下這個目標,並向同仁展示這個目標。首先“必須得想”。要敢於給自己設立一個高的目標,並為之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當你竭盡全力的時候,就會有“神靈”來幫助你取得成功。只有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幸運的女神才會,也一定會眷顧的。

  堅持是取得成功必不可少的條件,再偉大的事業也是靠一點一滴積累而成的。不像豹子那樣行動迅猛,而像牛一樣“愚直”地專註於一行一業,這樣才能磨練人格,提升能力。仔細想想,何嘗不是?立正、齊步走和正步走多麼簡單,可是我們要是把他們做到極致,就給人以震撼的效果。閱兵時那整齊的步伐不就是靠一點一滴訓練而成的嗎?抓住今天,抓住現在,專心致志於一行,不膩煩、不焦躁,埋頭苦幹,你的人生人生就會開出美麗的花,結出豐碩的果實。

  當我們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之後,我們是不是就可以“坐享其成”了?人生沒有終點,成功也沒有終點。當我們為自己取得的成功而驕傲,坐享其成的時候,其實從某種意義上來講,我們的人生已經結束了。只有我們為工作,為自己的事業不斷的在奮鬥的時候,我們的人生才會顯得有意義,有價值。

  作為一名軍隊的基層管理者,通過《干法》的研讀,讓我明白了在工作中困難是無處不在的,看你如何面對困難;在工作中機會是無處不在的,看你能否發現、抓住機遇;在工作中成績和失敗也是無處不在的,看你如何處理成功后的驕傲心態和失敗后的心灰意冷。這本書教會了我如何工作。

您正在瀏覽: 讀《干法》有感
網友評論
讀《干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