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親愛的安德烈》讀後感600字

《親愛的安德烈》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親愛的安德烈》讀後感600字

  劉思彤

  在上一個學期,郝老師曾帶我們做過一次“讀書漂流”活動。這使我深深愛上了作家龍應台的作品,尤其是《親愛的安德烈》這本書。

  《親愛的安德烈》這本書,一個中年接近老年的女人與她成年的兒子之間3年的通信。

  這本書的語言直接到讓人感到一種痛徹心扉的感覺。龍應台與她的兒子帶着不同的心態寫信,兩人之間的感情不斷地在變化。我看到了一位努力深入兒子內心,想要打開那扇無形大門的母親。與這位偉大的母親相對的是一個青年對不母親的不屑與桀驁,可隨着母親的漸漸深入,兒子的態度也出現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一開始所謂的為了稿費而寫,直到純屬是想要與母親交談而已。

  書中的一個個深奧的問題,敲打着我的心靈,或許我從未想過如此複雜的國家、信念、家人之間的那層不明的關係,可作者龍應台卻看透了這一層關係。用龍應台在書中的一句話叫:我是一個難民的女兒,是一個靈魂的漂泊者,那也許是文學的美好境界,卻是生活的痛楚。

  想想現實生活中的我,雖然懂得那些孝敬父母懂事的大道理,卻永遠也做不到,父母的一句關心,會被我當成嘮叨。我只顧着自己的花樣年華,卻不顧父母的日漸老去。總以為自己很聰明,到頭來才發現那個聰明,其實是愚笨。我們總是不顧一切的大步向目標走去,絲毫不知道在背後,有着一雙關切的眼睛,有一雙渴望的眼睛,等着你回頭來看看她。

  龍應台用她優美具有色彩的語言向我描述了父母的無奈與辛酸,讓我懂得,無論你走到哪裡,總有一個家,在等着你。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安德烈》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親愛的安德烈》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