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正能量》的讀後感

《正能量》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正能量》的讀後感 標籤:正能量 春晚觀后感

  《正能量》的讀後感

  前些日子我本着磨刀不誤砍柴工的想法,丟下實在進行不下去的論文,看起了理查德?懷斯曼的《正能量》一書,想找找獲得正能量的方法。

  這本書里用了很多心理學例證來證明和解釋作者的論點:身體行為影響情緒。

  作者的這一觀點來自於美國哲學家、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19世紀80年代末,詹姆斯將關注點轉移到情緒與行為的關係上。

  常識告訴我們,某些事件和想法會讓你產生某種情緒,而這種情緒反過來會影響你的行為。比如我們有幸福的感覺,我們就會微笑;我們感覺害怕,我們會逃離。

  詹姆斯理論強調,情緒和行為之間是相互影響的。即我們的常常只注重“情緒→行為”,而忽略了“行為→情緒”。

  《正能量》一書中通過很多的心理學實驗讓我相信,行為對思想情緒有着很大的影響。

  我們常常無奈的說,我笑並不是我真的開心。但是當我舒開眉心,嘴角上翹,心情會微妙變的好起來,於是變成“我笑了於是我開心了”。快樂可以是自找的!

  當我們彎着身子窩在椅子里的時候,覺得疲勞與心情低落。我們認為這是精神狀態不好的正常表現。但會不會是因為這樣的姿勢使得我們有這樣的感覺呢?如果我們坐直身體,上調電腦顯示屏,這樣微微抬頭的看着屏幕,一副很自信與胸有成竹的樣子,然後,我們的精神狀態變好了,感覺正能量在充斥進來。

  這些是身體的小小的改變,使我們產生正能量。

  如果行為上改變的多一點,我們的正能量會更多一點。

  我們是不想起床才賴床嗎?至少我是賴在床上才不想起床的,只要我起來了,就覺得起來做事真好!

  我是不想念朋友,不想與朋友聯繫才不打電話給她們嗎?其實我是很久沒有打電話給她們,覺得不知道說什麼,才一直想念着她們卻不給她們打電話。

  從來都被告知交流知識可以獲得更多,我卻很少與師長交流。我是因為恐懼才不與他人交流嗎?事實上,我們的老師和藹可親,並不會給人恐懼的感覺。其實是我一直不與他們交流,漸漸不知道怎麼開始,怎麼說話,從而產生了交往恐懼。

  詹姆斯說:“如果你想擁有一種品質,那就表現的像是你已經擁有了這個品質一樣”。作者將這一簡單而強大的主張表述為“表現”原理。(讀後感 )我最近也在試着實踐這句話。

  這就和我們一直說的GTD差不多,不要瞻前顧後,自我懷疑,只要去做。如果不想賴床,那就好像自己從不賴床那樣,鬧鐘響了就坐起來穿衣服,告訴自己我一向按時起床的。如果害怕與人交往,那就表現的自己很活潑與外向,見到認識的人主動打招呼,寒暄兩句,就像平時一直都是這樣的。

  我向來就膽小,對未知的事情有擔憂與恐懼。我一直認為,控制情緒的唯一力量是個人的自控力,是意識的東西,原來身體行為這一外在的東西也很重要。我因為要寫畢業論文的緣故,這兩天在做問卷調查,其實早就該做了,我自己一直覺得很麻煩一直在拖。我最怕與不認識的人打交道。但是,當我不去想他會不會答應幫助我,我直接走上去,微笑,然後說話。事情就變得順其自然了。就像我沒有交往恐懼症那樣做事,我就真的不覺得恐懼了,再加上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強化了我的“正能量”。不知道是不是我才開始實踐一些小事,才感覺這個方法很有效,至少我的觀念被改變了。我以後再也不會說,我心情不好,不想做事了。

  下面附上書中提供的:用身體改變頭腦的十個快速方法

  一、行動力:拉我—-推你

  把一個物品推遠(表現得你不喜歡它),就會使你不喜歡這個東西;而將其拉向你(表現的就好像你喜歡它一樣),就會使你對其產生感情。下一次,當你碰到甜品或巧克力時,僅僅將盤子推遠就行了,這會使你感覺到自己的慾望逐漸消失。

  二、節食:使用非慣用手吃飯

  當你使用非慣用手吃飯時,你表現得彷彿自己在做一個不同尋常的行為。因此,你會更加關注自己吃飯的動作,而不是什麼都不想只是簡單的吃飯。如此,你就會吃得更少。

  三、意志力:繃緊身體

  繃緊肌肉會增強你的意志力。下一次你需要戒煙或者拒絕一個蛋糕時,握緊拳頭、收縮肱二頭肌,或者手中緊握一枝筆。

  四、毅力:坐直了,交叉雙臂

  在一些實驗中,實驗人員讓志願者解難題並記錄他們堅持的時間,坐直了、雙手交疊的人堅持時間比其他人長一倍。確保你的電腦顯示屏略高於你的視線,當你遇到難題時,交叉雙臂。

  五、自信心:有力的動作

    為了增強你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你應該做出強有力的動作。如果你是坐着的,就往後倚、目視高處並將雙手交疊放於腦後。如果你是站着的,雙腳在地上放平、挺胸抬頭,雙臂放在前方的桌子上。

  六、拖延症:找一個起點

  如果你想克服拖延症,表現得好像你對自己將要做的事情很感興趣。花一點時間開始做那件你一直逃避的事情,然後你會突然發現你很想完成這個任務。

  七、創造力:打破傳統思維

  如果你要想出新主意,那麼你就要以新的方式行動起來。花點時間在屋裡來回走動,確保你的路線盡量曲折蜿蜒。如果這樣還不能讓你思如泉湧,那麼就繪圖、畫畫、做雕塑等,表現得很有藝術氣質。

  八、勸導:讓別人點頭

  研究人員發現,如果人們在聽取討論時上下點頭(使他們表現得就好像贊同這個觀點一樣),他們更有可能同意這個觀點。如果你想鼓勵別人認同你的觀點,就要在聊天時輕輕點頭。對方會重複你的動作,然後發現自己莫名其妙就被你的想法吸引住了。

  九、談判:熱茶和柔軟的沙發

  當人們覺得自己和別人建立了聯繫時,他們會感到身體發熱。同樣,給別人一杯熱茶使他們暖和起來,這會讓他們變得更加友好。在一個研究中,研究人員讓實驗參與者坐在柔軟的沙發上或者硬的椅子上,討論一輛二手車的價格。那些坐在硬椅子上的人出價更低而且不易變通。

  十、負罪感:洗掉你的罪孽

  如果某件事令你產生罪孽感,洗個手或沖個澡吧。在一項試驗中,作出不道德行為後用消毒劑洗手的人比起其他人來感覺罪惡感小得多

您正在瀏覽: 《正能量》的讀後感
網友評論
《正能量》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