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讀後感

  小學時,也曾有人給我推薦過《愛的教育》這本書,可那時的我錯過了它。如今,我已十六歲,偶然使我捧起了這本書。我必須要感謝這偶然,因為它讓逐漸忘記了何為感動的我回想起了感動的滋味。

  書的原序中寫道:此書特別奉獻給九歲至十三歲的小學生們。而我覺得,它同樣應該奉獻給那些忘記感動的冷漠之人。

  作為一本孩子的日記,本書理所當然沒有小說的人物設定,而是主觀地闡述了對班上同學們和老師們的印象。不過,正是這主觀,讓本書有了更深的感動,因為孩子們的心中往往都是善良純凈的,他們能更好地發現美和感動。

  不同於能安排人物登場順序的小說,記錄真實的日記無法控制登場與落幕,因而日記的開頭幾天,一下子湧出的不同人物,使我不禁有些分不清楚。但很快,因為孩子之間的巨大不同,使我對每個人都有了明確的印象。

  本書中記載着近乎理想般的社會,同學之間少有爭吵,即使有爭吵也必定會相互諒解;一個人如果遇到了不幸,大家必定會給予同情和關心;而班上唯一令人感到不愉快的存在——勿蘭諦,也在學年剛過一半之時消失了。這樣的一切,彷彿是發生在另一個星球上。

  生活有時比故事更為變幻莫測,書中時常會出現突如其然的事故,每當看到一位善良的人遭遇不幸時,我的心中總會湧起惋惜的感嘆。而本書也正是在這樣的不測中結束的——不得不來臨的離別。

  讀完全書,我不知為何有了一種過完一學年的感覺,回過神感覺這一天好久遠,我想這既是因為本書真實而具體的描寫,又是因為它所帶來的心靈上的成長。

  我認為,不管何時,能與這本書相遇,都是幸運的。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